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美國】豪宅交易降溫 房仲分析「這價位」物件有機會降價
2022/06/13 14:01:53瀏覽158|回應0|推薦0

豪宅交易降溫 房仲分析「這價位」物件有機會降價

 2022-06-12 22:07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高端房仲業者開始意識到豪宅已愈來愈難成交。圖為佛州邁阿密住宅區空拍圖。(Getty Images)

新冠疫情曾經推動令人矚目的熱絡房市,但是從高端市場開始,這種熱絡已逐漸冷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高端房仲業者開始意識到豪宅已愈來愈難成交,不過這種情景早已為業者們所預見,並預期目前依然高攀的房價,也將逐漸往下掉。

地產經紀商Redfin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至4月間,價格位居前5%的豪宅交易件數較去年同期下降18%,是新冠疫情爆發初期以來的最大衰退;在2020年4月至6月間,當時豪宅交易件數較前一年同期下降23.6%。

高端住宅交易降溫的趨勢,在全國豪宅或房市熱區普遍可見;在德州奧斯丁,地產商Moreland Properties的房仲艾米·丁恩(Amy Deane)發現,價格在1500萬元左右的房子,兩年前時每個月可接到五通諮詢電話,現在大概兩周才會有一通。

在紐約曼哈頓,房仲唐娜·歐珊(Donna Olshan)發現,5月首周的43份交易合約中,沒有一宗交易超過1000萬元,為2020年9月以來首見,而且國殤日當周,超過400萬元的交易合約只有21件,而過去10年來的同期平均數為26件。

200萬-500萬元豪宅 比較可能降價賣

目前的豪宅房價仍未下降,Redfin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到4月間的豪宅成交價中位數,依然較去年同期高19.8%。

地產商Compass房仲斯坦伯格(Richard Steinberg)也說,至少有一半的豪宅賣家應該被說服降價,不過通常房價在200萬元至500萬元的豪宅比較有機會降價,超過500萬元的機會較少,因為如此價位的買家,通常不需要太在意基準利率之類的問題。

但是許多房仲預期,當需求降溫到一定程度後,豪宅價格終會下降;地產商Nest Seekers International房仲艾琳·賽克絲(Erin Sykes)就說:「賣家都認為投資房市穩賺不賠,但是業內人士都知道,房市並非堅不可摧。」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14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