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美國】加州城市暖化程度大不同 佛雷斯諾升溫4℉最快
2022/06/11 22:25:47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加州城市暖化程度大不同 佛雷斯諾升溫4℉最快

 2022-06-10 02:13
洛杉磯市歷年來溫度上升緩慢。(洛杉磯市臉書)

隨著全球各地、全美升溫,加州也與其他地方一樣,每年氣溫變得越來越暖,然並非每個城市暖化狀態都一樣。

KTLA 5電視台報導,根據研究氣候變化及其影響,由科學家與記者組成的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稱,美國平均溫度,比1970年高出華氏2.6度,然而各州、各城市升溫速度大不相同。

據研究,加州升溫最快的城市是佛雷斯諾(Fresno),較1970年升溫4度(以下均為華氏),奇科(Chico)3度、舊金山2.9度、聖塔瑪麗亞(Santa Maria)2.8度,棕櫚泉(Palm Springs)2.1度。

而變暖速度最慢的城市,則為蒙特瑞(Monterey),該市溫度並未明顯增加。洛杉磯升溫0.4度、尤里卡(Eureka)0.4度、聖地牙哥0.6度、貝克斯菲(Bakerfield)升溫1度。

士德頓(Stockton)、聖荷西(San Jose)和沙加緬度(Sacramento)和斯林納斯(Salinas)等地升溫狀況處於中庸,自1970年以來,氣溫上升約1.3度至1.9度。

氣候中心數據分析師韋伯(Kaitlyn Weber)說,過去半世紀以來,一些城市升溫狀態高於其他城市,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地理位置是否靠近海洋和大片水域。

韋伯稱:「當你向更遠的內陸移動時,如炎熱乾燥的中央山谷,奇科和佛雷斯諾等城市,都屬於大陸性氣候,每日與季節性都會歷經比較大範圍的溫度轉變。」

氣候中心分析來自全美246個城市數據,發現其中99%個城市(除兩個之外),在過去52年都變暖,近70%個城市溫度至少上升2度。

全美升溫最快的城市,為加州旁邊的內華達州,過去50年來,該州的雷諾(Reno)平均溫度上升7.7度。

相較而言,加州升溫情況雖沒有太好,但也無東北各州那麼糟糕,該地區由於北大西洋升溫,以致氣溫升得更快。與此同時,太平洋正是讓西岸保持相對涼爽的原因。

然韋伯說,隨著加州的冬天變得更加炎熱乾燥,「在極端乾旱下,我們積雪量受到降水減少、溫度升高與融雪提前等影響」他指出「氣候變化導致溫度上升,大氣蒸發隨之增加,使加州更加乾燥,野火狀況惡化。」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07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