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美國】舊金山灣區3高速公路路段 列加州10大致命道路
2022/09/21 03:04:08瀏覽189|回應0|推薦2
舊金山 金山焦點

舊金山灣區3高速公路路段 列加州10大致命道路

 2022-09-20 13:41
灣區有三處高速公路路段排名加州十大最致命路段。(美聯社)

聯邦數據分析顯示,灣區高速公路有三處路段是加州十大最致命的道路。專家表示,像最近不尋常的夏末大雨,是增加這些道路風險的因素之一。

根據個人理財網站MoneyGeek的一份報告,東灣80號公路的兩處路段和南灣280公路的一處路段,是加州每哩死亡率最高的路段。

該報告研究全國公路安全管理署(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車禍死亡數據,分析加州近4400多條公路的車禍數據,以及2017年至2019年的1萬零370起致命車禍,分析確定加州每個縣最致命的道路。

其中,東灣80號公路從艾姆瑞維爾(Emeryville)到阿爾巴尼(Albany)的部分是全加州第二致命的路段,每哩有3起致命事故。80號公路從艾爾賽利度(El Cerrito)到比諾爾(Pinole)是第三致命的路段,每哩有2.6起死亡事故。280公路從Meridian大道到聖荷西的Wilshire大道的路段是第八致命路段,每哩有2.5人死亡。

根據分析,加州最致命的道路是南加州15號公路從129號出口到Hesperia 的138號出口的路段,位於聖伯納汀諾市中心以北35哩,每哩死亡事故率為4.2起。沙加緬度的一段公路排名第四,位在Del Paso路和Railyards大道之間的5號公路上,每哩發生2.5起死亡事故。十條最致命道路的其他幾條都在南加州。

根據MoneyGeek的分析,全州致命車禍最常見的原因是超速、醉酒駕駛和分心駕駛。根據保險信息協會分析的聯邦數據,其他常見的原因包括粗心駕駛和司機失誤,以及天氣狀況。

MoneyGeek報告說,在整個美國,致命車禍發生率最高的月份是11月,分析師將此歸因於假日旅遊。

該報告指出,雖然舊金山灣區都會區人口不到洛杉磯的一半,但上面的兩條東灣道路的集中死亡率較高,原因可能是它們是通勤者進入舊金山和柏克萊的要道入口。

總體而言,洛杉磯都會區與駕駛有關的死亡人數為4628人,灣區只有1292人。從人均比率來看,洛杉磯都會區每10萬名居民中與駕駛有關的死亡人數為35人,明顯高於灣區每10萬名居民中有27.3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18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