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日研究:每週運動「超時」恐提高死亡率
2022/05/01 02:07:49瀏覽194|回應0|推薦4

日研究:每週運動「超時」恐提高死亡率

23:002022/04/30 
中時新聞網
  2022/04/30

每週進行30至60分鐘的力量訓練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規律運動除了燃燒脂肪維持好體態,還能提升心肺功能延緩衰老,近年健康意識抬頭,健身風氣吹到男女老少,也讓室內健身房在短短幾年間爆紅。日本針對18歲以上成人研究關於肌力訓練長度與死亡風險存在之關係,發現每週進行30至60分鐘的力量訓練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疾病,然而,過度訓練超過130至140分鐘患病率不減反增。

綜合日媒報導,該研究由東北大學、早稻田大學以及九州大學於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JSM)共同發表,團隊彙集1,252項調查肌肉訓練與死亡存在的關係,共採信16組可靠案例,證實長時間的肌肉刺激可能提高死亡風險。

該研究結果進一步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說法,建議18歲以上成年人,「每週進行2次重量訓練以及適度的有氧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與完全沒有鍛鍊的人相比,罹患慢性病的機率可以降低12%至17%。

結論得出,訓練時間與罹患疾病風險密切相關,每週進行30分鐘重量訓練,致死率降低9%;40分鐘降低17%;1個小時風險則降低18%。

然而,對於訓練時間越長、活得越久這件事,研究結果有了不同見解,根據曲線圖來看,特別是超過130至140分鐘,沒有顯著的健康成長情形,反而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以及癌症的可能。唯一風險持續遞減的疾病即二型糖尿病,訓練時間越長、風險越低。研究進一步補充,能肯定的是,適當的有氧運動搭配重量訓練可以有效降低患病的機率。

文章來源:筋トレを週30分から60分、死亡・疾病リスクが減少…ただしやり過ぎは逆効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38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