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篇】父親節獻給所有父親們:學習祝福孩子們
2019/06/17 10:11:18瀏覽469|回應0|推薦9

父親節祝福所有父親們:

Sharing - for a lasting relationship with our kids ......

「學習祝福、停止咒詛」(羅馬書12 : 14

這是很有深度的人生課題,不仿撥冗認真的看完~~~

有一對醫生夫婦,他們有個兒子,這兒子帶給他們許多煩惱。不只如此,這兒子離家出走、斷絕音訊三、四年了。
醫生有一天門診時遇上一位患者是牧師,於是把他心中的苦楚告訴對方。

 這名牧師看著他說:「你已經咒詛兒子多久了 ? 」

這位醫生很訝異,他說:「你說我在咒詛兒子 , 這是什麼意思 ? 」

 牧師回答說:「所謂咒詛的意思就是 , 說另一個人種種的不是⋯剛才你所說的 , 都在告訴我有關你兒子的麻煩事情不是嗎?你這樣咒詛兒子多久了呢 ? 」

這位醫生低著頭,說 :「是的,這麼說來他一出生我就咒詛他到現在,對他,我從來都不曾說一句好話。」

牧師說:「結果是無效的,對吧 ? 」

「是的。」

於是牧師說:「我要挑戰你和你妻子,在接下來的兩個月,當你們想到這兒子時,要祝福他,而不是想到他的不好。當你們說起兒子時,我要你們記得他好的一面,說他的長處。」

 醫生回家後,把這事告訴太太,他們同意這牧師的意見,也願意這麼做。

當他們談起兒子時,他們嘗試記得兒子的優點。他們每天都持續這麼做。

大約過了第十天,醫生正在家裡休假,電話響了。

是的,電話的另一端竟是出走三、四年的兒子。

兒子說:「爸爸 , 我真的不確定為何我會打電話給你,我只想告訴你這幾天,我一直想到你和媽媽,還有我們的家人,所以我只想打電話給你,看看你們好不好?」

 這位父親說:「兒子啊!我真的很歡喜能接到你的電話。」

他們在電話中聊了幾分鐘,然後父親問:「我不知道你心裡怎麼想,但週六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 」兒子欣然答應。

週末晚餐時間,這對父子見面了。這位兒子穿著很破舊的衣服,留著一頭又亂又長的頭髮。過去,父親肯定會嚴厲苛責兒子,然而這次,父親以接納的態度面對兒子,在心裡祝福他。他問兒子問題後,他就聽兒子的回答。兒子說到一些對的地方,他也給予肯定。

晚餐快結束時,兒子望著父親說:「爸爸!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我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父親回應說:「兒子,我也很享受和你在一起啊 ! 」

兒子說:「嗯!爸爸,我想今晚在家裡過夜好嗎 ?就今晚而已,我想看看媽媽和家人,還有我那張舊舊的床。」

父親說:「當然可以啊!我們很高興你能和我們在一起。」

那一整天,父親心裡驚覺當他停止咒詛兒子,而以祝福代之時,情況就有了極大的改變。

那天晚上,當兒子躺在他自己的床上時,父親來到兒子房間,坐下來對兒子說:「孩子,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對你很不好,你願意原諒我嗎?」

兒子說:「爸爸,我當然原諒你啊!」然後他就抱著父親,他們的關係從此開始和好。然而這和好的關係真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是從這對父母開始為兒子祝福的時候開始的。

 來源:美國矽谷台灣工程師協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275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