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篇】獨/母捧愛女遺照聽五月天演唱會 把妳「戴」在手上永不分
2021/05/07 22:44:01瀏覽303|回應0|推薦0

獨/母捧愛女遺照聽五月天演唱會 把妳「戴」在手上永不分

2021/05/07 19:00:00

記者鍾志鵬/台北報導

這是一則失去獨生愛女,勇敢媽媽繼續生活的真實故事。溫芳玲是華人第一位狐獴攝影師,外界稱呼她是「狐獴媽媽」。但少有人知道,兩年前她正值20歲的女兒驟逝,狐獴媽媽把愛女的骨灰高溫壓制成藍色寶石「戴」在手上永遠不分離,鼓勵自己要好好繼續生活下去。母女兩人最喜歡一起聽的歌,是五月天的「溫柔」。失去女兒的第一年,狐獴媽媽曾經捧著愛女遺照,「一起」聽五月天演唱會,完成女兒遺願。

 ID-3143187

▲ 2019年五月天演唱會前夕女兒驟逝,狐獴媽媽捧愛女遺照一起完成女兒遺願。(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愛女20歲驟逝白髮送黑髮   狐獴媽媽感覺女兒還在

狐獴媽媽獨力扶養女兒少彤,兩人相依為命,會拍狐獴也是女兒的一句話:「媽,如果你拍狐獴很快樂,就去拍吧!」因此勇敢追夢,拍出一張張有女兒鼓勵,感動外界的狐獴照片。只是狐獴媽媽萬萬沒想到,2019年正值雙十年華的女兒,因為一場流感驟逝。世界只剩下她一個人了。

 ID-3143191

▲狐獴媽媽與女兒少彤兩人相依為命20年。 (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ID-3143183

▲2015年狐獴媽媽乳癌開刀之前,與女兒合拍婚紗照給彼此打氣。 (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狐獴媽媽說:「沒有女兒真的很不適應。畢竟二十年來我們兩個人就是一個小小狐獴家族。失去她,我就失去全部。至今太多時空交疊還是會不斷想起她,有時感覺她好像還在,回家才發現她真的不見了!」。曾經一度天天晚上都睡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入睡,那種感覺就像是從前在客廳等女兒回家,要開門跟煮宵夜一樣。

 ID-3143182

▲ 2015年狐獴媽媽乳癌開刀之前,與女兒合拍婚紗照給彼此打氣。(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ID-3143281

▲2015年狐獴媽媽乳癌開刀之前,與女兒合拍婚紗照給彼此打氣。(圖/翻攝自婚紗影片)

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  接受沒有她的日子也要過下去

狐獴媽媽說,常在等待過程中放空,開著電視,聽著聲音,但手在滑手機看女兒過去的照片和影片,直到疲倦地入睡。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包括越來越清楚去接受,未來日子沒有女兒也要過下去。

 

 ID-3143192

▲狐獴媽媽白髮人送黑髮人,忘不了女兒的一切。圖:少彤從小到大。 (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ID-3143280

▲狐獴媽媽拍小少彤與自己的外婆去日本玩,少彤說了一句「最後一次」給阿太的吻,令人心疼。 (圖/翻攝自日本行影片)

狐獴媽媽把女兒骨灰做成藍寶石戴在手上 永不分離  

狐獴媽媽與女兒的感情非常非常深,不相信女兒怎麼才20歲就先走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慟,讓她更不想跟女兒分開,於是將寶貝女兒的骨灰高溫壓製成藍寶石,做成戒指戴在手上。

會這樣做,是因為從女兒三歲半起,母女兩人就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每年只有她們兩人一起去旅行一到兩次。十多年來,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出國旅遊就是她們自由行跟交流感情,最美好的時光!將這世界上珍貴又獨一無二的「女兒藍色寶石」,戴在手上,狐獴媽媽說,就好像她還是在陪伴自己一起旅遊看著世界的感覺。

 ID-3143202

▲ 狐獴媽媽把愛女骨灰高溫壓製成藍寶石戒指戴在手上永不分離。(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2019女兒來不及聽的五月天演唱會  捧遺照跟她一起聽

五月天是狐獴媽媽的最愛,貼心的女兒總陪母親聽五月天演唱會,狐獴媽媽則會陪女兒追阿姆演唱會。但2019那一年的五月天演唱會,女兒已經買好票了,但萬萬沒想到,女兒突然走了。

 ID-3143200

▲ 五月天演唱會,有無數狐獴媽媽與女兒的甜蜜回憶。(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狐獴媽媽傷心之餘,耳邊想起女兒曾經在街頭點過五月天的「溫柔」,歌詞寫著:「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再把我最好的愛給你….」於是她決定要再跟女兒一起圓夢,就跟以前一樣,雙手緊緊抱著女兒遺照,一起沉浸在五月天演唱會的美好時光中。狐獴媽媽說,只要自己還在,只要五月天有唱,會永遠一直聽下去………..

 ID-3143190

▲ (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ID-3143188

▲狐獴媽媽捧愛女遺照「一起」完成女兒聽五月天演唱會的遺願。圖右:為少彤生前好友。(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謝謝媽媽 我最愛媽媽 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狐獴媽媽回憶女兒給自己最難忘的母親節禮物是卡片:

「女兒很愛手作禮物給我。或者畫一張卡片,或者做一個杯子……等。每一年的禮物都很珍貴,都很難忘,因為都是用心做出來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只有三個字「我愛你」她畫了兩個人,一個我,一個她…」

 ID-3143189

▲ 「我愛你」母親節賀卡,是狐獴媽媽最愛女兒送的母親節禮物。(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與女兒4歲時用錄音帶錄路的稚嫩童音:「祝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最愛媽媽,媽媽我愛你,我是妳的心肝寶貝。」狐獴媽媽說,那年她才四歲,那可愛的聲音至今依然迴盪在耳邊,彷彿她不曾長大。

「好好去飛!不要掛念我!」狐獴媽媽最想對女兒說的話

「好好去飛!不要掛念我!」是狐獴媽媽最想對女兒說的話……

「因為我猜想,女兒離開,最掛念與不捨的人應該是我。我一生心願就是希望她平安幸福,不管在天上或地上,我永遠希望我不要成為她生命中的負擔。所以,她先一步到了天上,我要祝福她快樂地在天上開始她的新生活,放下對我的掛念!持續往前行!」

 ID-3143184

▲「好好去飛!不要掛念我!」是狐獴媽媽在母親節最想對女兒的一句話。 (圖/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18)」。為此,狐獴媽媽說:「我要勇敢繼續向前行,如此也是讓女兒最放心的,照顧好自己,持續發揮生命正向影響力!」

 ID-3143201

▲ 狐獴媽媽把女兒「戴」在手上永不分離,勇敢開始新生活。(圖/記者鍾志鵬攝影)

 ID-3143185

▲五月天的「溫柔」,有少彤與狐獴媽媽的甜蜜回憶。圖:少彤街頭點唱。 (圖/翻攝自少彤點唱五月天「溫柔」影片)

五月天 【溫柔】 歌詞 2000年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
然後發現 你的改變 孤單的今後
如果冷 該怎麼渡過

天邊風光 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有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3552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6254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