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篇】烏國9歲女童訣別亡母 台醫盼領養
2022/05/08 02:00:08瀏覽227|回應0|推薦1

烏國9歲女童訣別亡母 台醫盼領養

04:102022/05/05 
中國時報
  2022/05/05

高雄西區扶輪社4日宣布發起「領養100位烏克蘭孤兒行動計畫」。(柯宗緯攝) 


俄烏戰爭,稚子何辜!烏克蘭9歲女童寫了1封訣別信,給戰亂死亡的母親,字裡行間飄出濃厚洋蔥味,令人鼻酸,高雄醫師段志憲也為之感動,發出國際尋人啟事懸賞10萬元,要找出女童下落,並領養來台生活。此外,慈濟也與波蘭婦女協會合作,關懷烏克蘭婦幼。

社群網路近來流傳1封9歲烏國女童寫給慘遭俄軍槍殺母親的訣別信,信中寫道,「媽媽,謝謝妳給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9年,非常感謝妳讓我擁有童年,妳是世界上最棒的媽媽!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希望妳在天堂過得好,我也會盡最大努力當個好人,這樣就能去天堂找妳,我們在天堂相見。」

段志憲說,看到這封信非常激動,女童父親過世後,她與母親逃難,母親卻被軍隊殺死,她躲在車裡,但從此成為孤兒。他希望給女童一個溫暖環境讓她新生,未來她想回自己國家也沒關係,只希望她好好活下去。

段志憲也提到,將透過扶輪社系統,號召善心人士在台灣發動領養100名烏克蘭孤兒,並照顧到大學畢業。不過,領養涉及移民法、難民法等法規,現階段恐有難度。他向蔡政府喊話,希望盡速修改法令,讓民團出錢出力,藉此提升台灣在國際的正面形象。

另方面,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與波蘭婦女基金會董事長喬安娜‧盧貝拉茲卡-格魯卡(Joanna Luberadzka-Gruca),4日進行慈善合作契約書線上簽訂,將共同協助烏克蘭婦女及孩童在波蘭的醫療服務、身心輔導、生活適應、延續烏克蘭教育、加強保護、衛生與生活環境的照顧,慈濟也會共同協助烏克蘭醫師獲得在波蘭執業的證書等實際需求。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404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