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篇】 媽媽幫助媽媽 華裔媽媽捐逾2000盎司母乳 免費送友人
2022/06/05 03:17:11瀏覽139|回應0|推薦0
紐約 紐約即時

媽媽幫助媽媽 華裔媽媽捐逾2000盎司母乳 免費送友人

 2022-06-04 13:32
新手媽媽張煒敏向醫院與牛奶銀行捐贈了逾2000盎司的母乳;圖為張煒敏與七個月大的兒子Adam。(張煒敏提供)

「媽媽幫助媽媽」! 皇后區居民張煒敏(Judy Cheung)育有一個七個月大的兒子,因她的母乳過多,她與家人一度自嘲是「奶牛」,為避免浪費母乳,她向醫院與牛奶銀行捐贈了逾2000盎司的母乳;全美配方奶嚴重短缺,她得知其他媽媽買不到配方奶,伸手援助,免費提供,讓孩子免於飢餓。

●與人為善 華人媽媽捐母乳

張煒敏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出生在香港的她,兩歲時隨父母移居紐約,是一名資深的包裝設計師,去年年底迎來她的第一個孩子;她說,最初自己的母乳也只能讓孩子當「零食」吃,隨著孩子長大,她的母乳也變多,家中須買第二個冰箱專門存奶,「家人叫我『奶牛』,問我『怎麼這麼多奶?』」。

為了避免浪費配方奶,張煒敏在丈夫羅伯特(Robert)鼓勵下,決定捐贈母乳;她說申請捐贈前,牛奶銀行要求她通過體檢,保證她與孩子都健康的情況下,才接受捐贈,目前她向牙買加醫院與瓦爾哈拉(Valhalla)牛奶銀行各捐贈約1000盎司與1400盎司母乳,成為截止今年為止,捐贈母乳最多母親之一。

張煒敏說,全家人都支持她捐贈母乳,丈夫是她的「牛奶經紀人」,負責幫她儲存母乳並紀錄,父母也為她能幫到他人而自豪;她表示,因自家孩子純母乳餵養,起初並沒意識到配方奶短缺,直到難買到儲存母乳的小袋以及收到朋友的求助電話,她才了解全美配方奶短缺的現狀。

●買奶就像搶疫苗 全美配方奶短缺

根據零售店數據中心Datasembly統計,截止5月21日,僅在紐約市地區,70%的嬰兒配方奶短缺;雖然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已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配方奶的短缺,但華人家長反映情況並未好轉。

華人媽媽馮曉瑩(Diana Feng)育有一個六個月大的女兒,因母乳不足,她選擇混合餵養孩子;她說,今年2月開始,她與丈夫發現配方奶越來越難買,尤其在好事多(Costco)購買六罐亞培(Abbott)包括數罐召回產品後,讓她一度陷入「奶粉荒」。

馮曉瑩說,她每日與丈夫花費大量時間在網上搜尋配方奶,但在過去數個月,無論是電商平台亞馬遜與實體商店目標百貨(Target)一時間都找不到配方奶,「就像是新冠疫苗剛出來,根本預約不到接種,買配方奶也是一樣的狀況」。

●媽媽幫助媽媽 免費分享母乳

馮曉瑩通過友人引薦,與張煒敏相識,告知自己的情況後,她獲贈了數百盎司的母乳,除了為自己孩子預留母乳外,她還把這些母乳分享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友人,幫助更多母親,「我非常高興、也很幸運,不是有人天天願意提供母乳,尤其不要一分錢」。

根據紐約牛奶銀行介紹,該中心可以儲存超過10萬盎司的母乳,其中60%到80%向醫院的早產兒與生病的孩子提供,其餘銷售給私人顧客;若沒有醫保支付,每盎司母乳的價格高達4.5元左右。

對此,張煒敏說,她並不知道母乳的市價,曾與先生笑稱她「捐贈了一大筆錢」,但她從未想過日後要收到捐贈方的回贈;她表示,自己也是一個新手媽媽,了解為人母的艱辛,若能伸手援助其他媽媽,她會義不容辭的幫忙。

全美配方奶短缺 ,華裔媽媽形容「買奶就像搶疫苗」 。(記者牟蘭/攝影)新手媽媽張煒敏向醫院與牛奶銀行捐贈了逾2000盎司的母乳;圖為張煒敏七個月大的兒子Adam。(張煒敏提供)                                                                                                                                                                                                                                                                 
新手媽媽張煒敏向醫院與牛奶銀行捐贈了逾2000盎司的母乳。(張煒敏提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486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