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也在真相的後面 -- 轉貼
2011/06/23 11:53:50瀏覽377|回應6|推薦9

 。
。 
博主:芙蓉樹下
博客:己心嫵媚,則世間嫵媚

幸福也在真相的後面

-- 芙蓉樹下

(2011-06-20 00:07:31)
 

幸福也在真相的后面

 

  在生活裡,我們總是會害怕一些事情,過程或許會極痛苦。之所以害怕是因為我們不知道真相,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我們自己固執地和結果糾纏不清。就像那春蠶吐絲是為包裹起自己,多少時候我們痛苦,也就是在自己折磨自己。可春蠶最終會破繭成蛾,而我們卻常常失去所有的自信,再難重生。
 
  真相,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知道真相,還自以為真相就是我們描繪了無數遍的風景畫,裡面有你、我、他,哪怕已經只剩下了背影,也還以為那是不得以的轉身。其實,在情感世界裡,如果離開,只有不愛是真相,其他都是借口;如果相愛,只有“嫁給我吧”是真相,其他都是在忽悠。而在人心對人心中,有時候的退縮或麻木,來自於人性的自私與膽怯,本也正常,不正常的你不要欺騙或者乾脆做小人,背後下黑手。每個人的情感都是何其的珍貴,憑什麼在別人的借口中枯萎?每個人的愛情都是何其的純真,憑什麼在別人的忽悠中憔悴?我們都渴望愛情的甜蜜,都盼望婚姻的相守一生,但請記得,在整個過程中我們都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可以去投入的愛,但要擦亮你的眼睛,可以不放棄,但要聽從你心靈的聲音。在人與人的較量中,我們永遠不要先去欺負別人,但如果被無辜的欺負了,就記得一定要討回來。我們從來都是自己騙不了自己的,你不屑,是你不想知道真相,不願真正的好起來。我們常把真相當苦果,於是,沒有了采摘的勇氣,又在憂傷裡錯過了重生的春天。
 
  我從不害怕知道真相,只是真相大白以後,我會有心被抽空的感覺。那幾天混混沌沌,白天感覺不到陽光,夜晚也成了魔鬼,在人海如潮的大街上也會難過的淚流滿面,步履蹣跚。只是,要學會在這樣的時候挺住,挺過那幾天,就是全然的放棄,手松了,心也就輕了。真相過後,你會發現有些事情就是扯淡,有些男人就是垃圾,有些女人真是過了季,而有些過程就是在浪費時間。再後來,你又會明白,原來自己的痛與恨都是多麼的不值得,即使是成長的代價,我們也不應該搭上所有的信心與勇氣。從不輕言放棄,因為遇到是生活給予我的機會與選擇,因為堅持是我對生活的尊重與回報。只是在執著的過程中我要知道真相,如果犯了方向性的錯誤,如果別人輕薄了我的情感,那放棄一定是最後的決定。因為知道了真相,放棄,又成了最輕易的決定,不沉重,不傷心。就像你從家裡打掃出了一堆垃圾,你拿著它們下樓走到街角的垃圾箱邊,隨手一丟,然後輕松地吹著口哨離去,誰還會為垃圾回首?這就是真相後的從容,這就是放棄時的姿勢。
 
  隱瞞真相的人,不論出於什麼樣的原因,哪怕是善意的,對被隱瞞的那個人來說都是不公平的。每件事情的背後都有真相,既然是存在的就都是合理的,我們應該知道,不用害怕,但也不用太可意的去尋求真相,應該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坦然心態。我這裡說的真相,也只是指一件事情的真相,包括生活、工作、愛情、朋友等等可能發生的糾葛結果,而不是人性的好與壞。我們每個人在選擇一件事情或愛一個人之前,也就應該具備承擔真相的勇氣,不然你就不要輕易做決定。可以做錯事,但不要讓真相連累了無辜的人,可以不愛,但不要讓真相讓另一個人痛不欲生。如果你的真相傷了別人,那你的下場也一定好不到哪裡去。
 
  還有一些真相的後面,是一個可以幸福一生的決定。如果不夠真誠,如果不夠細心,如果不夠勇敢,你就可能和這樣的真相失之交臂,結果又何止是遺憾呢?要先知道真相,才會更好的珍惜,才會更快的放棄。 於是,在沒有最終的真相前,我依舊堅持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人,這種相信讓我安然;我依舊付出我願意付出的熱情,這種熱情讓我魅力無限。至於我給你的真相,永遠是“我心換你心”。至於你給我的真相,只要曾經“將心比心”,那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會選擇原諒,然後遺忘。
 
  親愛的,幸福有時候也藏在真相的後面,總是失去一點也會得到一點,得到一點又要放棄一點,如果你怯懦的逃避真相,那你也會遺憾的錯失幸福。

感謝糊涂兄介紹的博客,不僅圖好,文也好,您偷圖,我偷文啦,那芙蓉姑娘說:个人转载时更请在显著位置上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

我已經遵照她的吩咐,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上了,

.

.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5355557

 回應文章

飛天。【誠徵文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9 20:28

飛天知這篇是妳轉載。
沒說清楚,咱意思是,妳的文筆也強的。
妳有自己的味兒。

譚梅(162316) 於 2011-06-30 09:35 回覆:

谢谢飞天,我喜欢这个评价,有自己的味儿,

飞天也有自己的味儿,很强烈很有气场的味儿,哈哈


飛天。【誠徵文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9 19:32
暗香的文筆強的。
而且,妳呀,有自己獨特的味兒。
譚梅(162316) 於 2011-06-29 20:21 回覆:

多謝好友,不過這篇強文不是我寫的,看來與我的文風與個性就是像?哈哈

她的文章寫的很好,得空我再轉兩篇與朋友們分享。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下:
2011/06/24 11:43

我剛開始 也以為 是暗香寫的文章   哈哈哈!!! (文筆觀念還真像!!)

原來 真相是......哈哈哈!!!

我比較懶 偷圖 還真沒認真 看文 這個我要 檢討檢討 一下下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1-06-25 09:19 回覆:

真的啊?您也以为?

看来以后我也能写一些这样的文章?

不过我没有芙蓉姑娘那么了解男人,只能写一写自己啦,她的文章大部分都是关于爱情与婚姻的,这两种咱最没发言权,所以写一些人生小感悟交流交流也不错。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真相
2011/06/24 11:39

我有把真相 說出來喔!!!

相信 很多人 會到 芙蓉樹下 乘涼一下而感到幸福   哈哈哈!!!

我不是神偷   真相是 善意的無償經銷啦!! 哈哈哈!!!(轉的好硬喔!!)

感謝 芙蓉樹下 的氣度與風範   哈哈哈!!!

  真相後面 往往還有 一而再 的真相!! 哈哈哈!!!

我們不知 別人 真相的背後 是否還有真相

但 自己 要能快樂  放下別人的真相   才是 幸福的真相!!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1-06-25 09:17 回覆:

她写的文章真得不错,多读读,没有坏处,她的个性、洒脱、聪明值得我们借鉴,都是人生的经验,她有一支好笔能写出来并且写得好看,与大家交流分享,功德无量啦,这是不是也是一种修行?

不过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学会将心比心。

但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也不能一味地穷追真相,不给真相其实也是一种真相。


三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1/06/24 10:22
好個神偷二人組!!~~~
譚梅(162316) 於 2011-06-25 09:12 回覆:

我们是真偷,不告而取!

但我们是有转载届最低道德底限的,写明出处,哈哈。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3 14:52

看到最後才發現 這文不是妳寫的
可是看的時候 我怎麼覺得是妳的想法

不管再差的情況我都願意付出
但我討厭最後知道原來我為之付出的不是我所以為的

譚梅(162316) 於 2011-06-23 21:51 回覆:

姐姐好:

如果我写此类文章可能也是这个调调?哈哈,这说明我不另类,持此种观点的人很多啊!

昨天看到 这篇文章就觉得和自己的观点很像啊,所以就转载与朋友们分享。

“我依舊堅持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人,這種相信讓我安然;我依舊付出我願意付出的熱情,這種熱情讓我魅力無限。”您也喜欢这句是吧,我也喜欢这句,这篇文里我几乎哪句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