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歌》 - 周云篷
2011/02/23 09:17:30瀏覽620|回應0|推薦14

        

  今天聽一首很有趣的歌,昨天在網上閑逛,不知輸入什么關鍵字,竟找到了這首。聽完歌詞想起以前看過的,后面的對白不知與那個創意有沒有關系。

  前幾年從校園里傳出的童謠,那時看到笑翻了。

  李白的那首詩: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小朋友們的惡搞還真童趣: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撲通跳水聲,一個猛子扎下去,撈起一看是汪倫。

  還有一個版本就是歌中唱的: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水中喊救命,撲通一聲跳下去,撈起一看是汪倫。就是讓我曾經笑翻,到現在還會背的這首。

  創作演唱周雲蓬,第一次聽說這個人,盲詩人與歌手,聲音倒很靜。

  不想打字了,歌詞粘貼自網絡。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背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在江上唱歌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桃花潭水深千尺,可惜汪伦他不会游泳。
  见到李白一冲动,头重脚轻掉到了水中。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水中喊救命,
  扑通一声跳了下去,
  捞起来一看,是汪伦。
  
  旁白:
  李白同志,作为一名唐朝的老共产党员,请问您下水救人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
  啊,那天:
  日照香炉升紫烟,天气很热,
  飞流直下三千尺,我就下河洗了个澡, 
  就顺手把汪伦给捞了起来。
  桃花潭水深千尺,怎及李白救我情。

  歌曲末端的旁白,可能是他最著名的一首歌《我们的爱情不说话》的吴侬软语口白版?一个字也听不懂。

。可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491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