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雪
2015/03/18 17:21:36瀏覽545|回應3|推薦21

每年的冬天也許有好幾場雪,但初雪只有一場,是久旱甘霖,因期盼而結的狂歡,而昨夜春雪,卻是不期而遇,意外之喜。

想起2010年4月15日,春花爛漫之時的那場雪,是盛景,像奇妙的緣份,可遇而不可求。那時初學拍照,用卡片機,就像人生的少年,滿腔的熱情,恨不得將一切都奉上,滿滿的都是世界,不曉得適度,不知留白之妙,不懂意在言外。

卻是成長的必經階段,沒有那時的進退失據,怎得此時遊刃有餘。人生之路,只要走不完,總有新境界在前,學藝亦如此。只有經過,才有到達。

春雪,因飽含了水分,更加滋潤,更有質感,沒有冬雪的氣勢,卻也沒有那麼清冷。落在零星開放的迎春花上,清麗溫和。而那場桃李爭春時的雪,用魯迅先生的話就是“滋潤美豔之至”,是際遇,也許此生再難逢,但那又怎樣,至美之境怎會尋常,遇過,總勝錯過。

 -- 2015-2-28

2010年的春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21592882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3/24 06:54

寫的很棒  早安

譚梅(162316) 於 2015-03-24 10:01 回覆:

多谢!欢迎常来!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04:21

說得好~

遇過,總勝錯過。

而  分享,總勝獨自擁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5-03-25 15:42 回覆:

您比起常人遇到过更多,真好!

您遇过,又喜欢记录,更喜欢分享,更好!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8 22:00
經過未必到達

沒經過確絕不會到達

遇過或錯過皆是機緣

遇過未必就勝錯過

遇非是遇,錯非是錯

有人可望相遇,有人寧願錯身

同是際遇因緣有異


年少時生命是鋪張的華宴

不惜將整個自己浸入酒池裡去

發下不醉不歸的豪語

真醉時又為了不勝酒力吐了一身狼狽

還認栽他人不解自己滿腔熱情扮了自憐自艾的少年維特

可白目自尋煩惱也是催發種子長成大樹的激素

所以經過卻未必能到達我們曾經想望去的

可定有個我們能去之處


有時自己想,我常來妳這裡妄言自為,對妳真不好意思害羞


妳說肉身與文字裡的我們,哪個圖了油彩,哪個是一張清水素面的靈魂?


現實裡的我們或文字裡的我們都塗了油彩,經過修飾

在現實裡我們不會像文字裡的用詞那樣說話或擁有某種氣質(我個人即是)

面具在現實與文字裡一樣存在

現實裡我們常必須直截做出判斷,也可說是種真

文字則較多思考緩衝,錯了還能修改,如此則現出做假的一面

可文字是經過孤獨沉澱的思考,這思考有助我們看似看清自己吧

無論現實面或文字,若無法現出"自在",靈魂的面目也是模糊不清的

這即是我個人所以為的


晚安安~^^
譚梅(162316) 於 2015-03-25 15:55 回覆:

知秋好,怎么会呢,喜欢你常来交流,交流自然是越深入越好。

人生际遇难知,单就感情论,有时想遇过好像胜于错过,但如果错过对以后人生影响过甚,倒是不遇上的好!对于其它美好的事物,能遇上最好,有时遇上是机缘,有时就是经济能力了,人生美好事物何其多,能看点就多看点。

年轻的时候做什么都比较投入,不懂得计较得失,懂得后,又没有激情了,哪种情况更好些呢?也只能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吧,求仁得仁是谓福报,听内心的召唤,不忌世人眼光,活自己才好。

不管有没有修饰,认为网络上的自己更贴近自己的灵魂,现实生活中更多妥协,虽然是一个人的一体两面。我更喜欢网络上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