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金美齡的狼崽意識
2015/05/18 17:22:25瀏覽2792|回應14|推薦45

 在日本殖民統治後期才成長的台灣青少年,如李登輝這一代人,並未親身體驗日本統治初期殘酷的一面,心靈和意識都是單方面受日本教育的灌輸和洗腦下長大,對中國文化的評價是千年古墓的腐朽屍骸,對中國的認識是近代衰亂落後的現狀,日本的強盛進步認識則是眼前的事實,自然也就形成這些青少年崇日輕華的價值觀。

二戰初期日本在各地戰場節節勝利,國威如日中天,如何不使這些青少年慕效憧憬的少艾心靈感到仰慕和響往?而陶醉在大日本帝國雄霸天下的美夢中?

尤其令這些青少年振奮興昂的是他們躬逢其盛,正置身於日本征服世界這個開創歷史新紀元的偉大時代,更使得他們積極熱衷地投入「皇民煉成」,滿腦子日本意識,渾身充滿了日本精神,恨不能脫胎換骨成為真正的日本人。

尤有甚者,「皇民化」對當時台灣青年的感召力,並不單單僅止於摸頭嘉許的懷柔力量,對以自身中國血統為恥的當時台灣青年來講,「皇民化」可說是日本恩賜給台灣人脫胎換骨、浴火重生,從劣等民族轉化成優秀民族,浩蕩如天恩的自新之路。

過去小林善紀的「台灣論」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時,當時建國黨主席柯文杞為了維護小林善紀的論調,就老老實實地招認『這是日本對台灣殖民教育成功的地方,台灣被教育效忠日本,為日本服務是一生最大光榮的事。在這種教育下台灣人為日本而戰而有榮譽感,女性獻出貞操(作慰安婦)亦無怨尤』。

「皇民化」比斯德哥爾摩症猶有過之,是傳說中人類小孩被狼群餵養長大的【狼孩】的真實例子,在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時間的殖民教育,就培養出一批像李登輝這種認狼為父,反噬同類的狼崽。

李登輝這一代人從未讀過四書的孔孟之論,對漢唐盛世、宋朝輝煌的文明也無所知,遑論思變求強的戊戌變法與五四運動的激情洗禮,也不可能激起反帝愛國的義和團心理,也無痛心疾首、捨命犧牲的革命熱血,在祖國大陸飽受軍閥混戰和日本人蹂躪之時,不僅是毫無所感的「旁觀者」,還響應日本的「膺懲暴支」。

與同一代的中國人對中國的衰亂落後引以為恥,奮發圖強追求民族復興的心態不同,李登輝、金美齡這一代的多數台灣人,對中國的衰亂落後也引以為恥,然而卻是鄙夷唾棄,決心一意切割民族關聯。

台獨的始作俑者就是李登輝這一類人,這些狼崽居然有臉稱他們的狼崽意識的台獨主張就是本土化?馬英九對此拿香跟拜,苟和取容的政策已證明完全失敗,國民黨所需要的,就是堅持兩蔣的黨國意識與台獨作一對決!


 

 

 

------------------------------------------------------------------------------

------------------------------------------------------------------------------
致「名可名(胡思空想)」 先生:

                 ☞☞☞☞☞☞☞☞☞☞☞☞☞☞☞☞☞☞☞☞☞☞☞


所謂【寧願與明白人吵架,不願與糊塗人講話】,與您意見交流毫無意義,是以我只對您批評指教本欄的發言,不得不作出回覆之外,其他與本欄無關的議題,恕不作答。
請不必浪費時間,也不要消耗本欄版面,張貼無關議題。

並祝您浸泡在台獨的反華醬缸中 陶醉!愉快!
-------------------
事情到了您的眼裡,您就有一套不顧常情常識常理的歪理,把事實捏來扭去,得出您所欲的結論。您是一支踩不死的蟑螂,天下無敵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232795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2 00:53

熱愛中華民國的有識之士、同心同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支持旗幟鮮明、有為有守的洪秀柱!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5/05/21/6/825792.png&sl=W&fw=7



徐百川(157) 於 2015-06-03 16:01 回覆:
極其同感!!!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是中國共產黨眼裏的台灣史!不但沒被消音處理,還有字幕!
2015/05/27 02:52
http://video.chaoxing.com/play_400001107_10589.shtml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徐百川(157) 於 2015-05-27 07:57 回覆:

謝謝分享。

不過要搞清楚,時代不同,情勢有了轉變,政策的鬆緊就不同。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1:20
❶所謂【寧願與明白人吵架,不願與糊塗人講話】,與您意見交流毫無意義,是以我只對您批評指教本欄的發言,不得不作出回覆之外,其他與本欄無關的議題,恕不作答。
請不必浪費時間,也不要消耗本欄版面,張貼無關議題。
並祝您浸泡在台獨的反華醬缸中 陶醉!愉快!
徐百川 於 2015/05/26 22:56回覆


→→→
你說無關嗎?
其實我還沒回應,
當初中華民國政府是如何的背棄中華民國國民,
竟然讓這些在1947年1月1日經中華民國政府正式宣告,
成為中華民國國民的台籍日本兵們,
竟然對之見死不救,而後放著被看不下去的日本政府所營救,
這叫中華民國國民的臉往哪裡擺?




===

❷我的新文這一篇,
就是為你們而發的,

【從張鳴的《“女德”的閒話》一文發想】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YUUDNYU/23280300#rep7803196

2015/05/26 21:22:16


特別是裡面3樓的這一則留言,
其實就是要留給你看的。

☞☞

3樓. 名可名~從《女德閒話》談起
2015/05/26 23:58魯迅、孫文愛中國嗎?
因為我常常批評到中國人,所以常常有人罵我是反中的,卻完全不反駁我說的究竟符不符合事實。
我說,如果這種邏輯成立的話,
那麼可見孫文說中國人是一盤散沙、、,魯迅說中國人很阿Q,都是崇洋媚外了。
就是因為深度地愛中國,所以希望中國人在世界上站起來,受到大家的敬重,而不是只是炫富與耀武揚威,如此與美國有何不同?
中國說自己天人合一,說西方把自然當作客體。
但是我怎麼看到的是中國的環境污染嚴重,而西方世界比較重視環保?
中國說自己是禮儀之邦,可是歷史上耙糞墳鞭屍這種戀屍癖或虐屍癖的行為從中國的古代一直持續到新中國不絕,李鴻章就屍骨無存,
中國人說民無信不立,卻拿著自己屠殺別人種族的證據,直接原封不動地拿來作為別的民族喪心病狂屠殺自己的證據!
我是中國人,從前我在美國及日本都可以切身強烈的感受到美日這些國家的人對我的種族歧視,即使我認為我文明的程度比起這些民族大多數人一點也不遜於他們!
但是,當旁邊與我無關的人們,一聽到我開口說中文,知道我是中國人,立刻出現的那種明明白白的種族歧視,讓我非常非常的不爽!至今難忘!
所以我不喜歡被外國人,拿中國人的這些事來批評我們!
而要改變這種觀感,不是學金正恩拿槍或大砲或放狗斃了人家,或學習美國一樣。
要改變這種屈辱,是改變我們的受人歧視的不文明的行為,才能真正獲得人家的敬重,只有到了那一天,才能夠挺直腰桿地驕傲的說: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❸你比共產黨員還要不了解中華民國的歷史,
還要更加不了解台灣的歷史。

這是中國共產黨員在中國官二代官三代、子弟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的講課,
可不要說這是日本人的觀點,
連中國共產黨都比你認真看待台灣人!

好好看看,證明自己真的是中國人而不是日本人吧!
我想,搞不好連日本人都還比你了解中華民國了!

【中國人民大學 台灣歷史回顧系列】

http://open.sina.com.cn/course/id_212/lesson_3095/
徐百川(157) 於 2015-05-27 07:17 回覆:
事情到了您的眼裡,您就有一套不顧常情常識常理的歪理,把事實捏來扭去,得出您所欲的結論。您是一支踩不死的蟑螂,天下無敵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1:07
雜七雜八地舉證與解說了一大堆,就是漏過最原先我對您的提問,看看灣叔【228,蔣介石「受難紀念日」?】的66樓:
日本是怎樣鎮壓雲林抗日南京大屠殺的?日本人不分婦孺老幼地濫殺殘殺,還在戰事勝利後虐殺姦殺,取樂慶功!!
國軍有嗎?蔣介石有嗎?
您以雲林大屠殺與南京大屠殺來形容二二八,這不是栽贓、造謠、抹黑的伎倆,還加上胡思空想?
✨✨✨✨✨✨✨✨✨✨✨✨✨✨✨✨✨✨✨✨✨
我最先所問到的是:「日本是怎樣鎮壓雲林抗日南京大屠殺的」?然後您在68樓莫名其妙地回答說:「我說到雲林大屠殺是有引證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就表示我不知道雲林大屠殺?
我是同時問您:日本是怎樣【鎮壓雲林抗日】與【南京大屠殺】?您何以會解讀成我不知道雲林大屠殺?難道我連南京大屠殺也都不知道?
您的認知與理解的能力實在有待大幅加強!
此外,請您參閱我的部落格中一篇文章:『對陳茂雄【兩代殖民統治的比較】一文的駁斥』,我早就在此文中提到雲林大屠殺。
徐百川 於 2015/05/26 22:50回覆

→→→

很遺憾,
如果是留在文章正文裡面,
而不是留在有時間證明的回應裡面,
那麼就失去了證據力,
因為沒有人知道是不是你後面加上去的。

不過就這樣吧!
信你的就信你,不信你的照樣不信你,
跟陳水扁找了李昌鈺來背書,
人家照樣覺得李昌鈺是騙子一樣。
這個已經淪為羅生門了。
徐百川(157) 於 2015-05-27 07:18 回覆:
事情到了您的眼裡,您就有一套不顧常情常識常理的歪理,把事實捏來扭去,得出您所欲的結論。您是一支踩不死的蟑螂,天下無敵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省是進步的開始。不然,魯迅這種反省中國人的缺點的人就是最不折不扣的大漢奸了。
2015/05/26 17:22

习近平指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我们不应因一个民族中有少数军国主义分子发起侵略战争就仇视这个民族,战争的罪责在少数军国主义分子而不在人民、、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徐百川(157) 於 2015-05-26 22:56 回覆:

所謂【寧願與明白人吵架,不願與糊塗人講話】,與您意見交流毫無意義,是以我只對您批評指教本欄的發言,不得不作出回覆之外,其他與本欄無關的議題,恕不作答。

請不必浪費時間,也不要消耗本欄版面,張貼無關議題。

並祝您浸泡在台獨的反華醬缸中  陶醉!愉快!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會知道所有的事,這很丟臉嗎?我也一樣是在別人的挑戰中增加鬥志學習。
2015/05/26 17:13
80樓. 徐百川
2015/03/06 00:44
胡思空想 先生:
1,
=》
我說到雲林大屠殺是有引證的。
你的部分如果沒有印證,
那麼你就如你所說的,
我就不知道是不是『栽贓、造謠、抹黑,加上胡思空想』,
等你補充證明你不是『栽贓、造謠、抹黑,加上胡思空想』囉!
------------
我看了您對我的回應,根本見不到您對雲林大屠殺的引證,我可沒興趣看您其他那些樓下的胡說亂道,您還是直接貼給我看吧。
關於二二八,軍隊從北到南,一路直下毫無抵抗,唯一的一支二七部隊聞風逃入山區,幾無丁點戰事,會死幾個人?
如果軍隊真有濫殺,那麼根據當時為記者的吳濁流先生在他【無花果】一書中對二二八的記述:『在這種情況下,女人還是貴重寶物,因為不管這種程度的危險,可以不在乎地出來買東西。‧‧‧,在二二八事件中,沒聽說過有女人被打死的』。二二八若真是恐怖,女人是不會膽敢「不在乎地」出來買東西的。
平亂後參與作亂的台灣青年幾乎都以年幼無知受人煽動,寫了悔過書而無罪釋放,
參與水上機場攻防的頭領歐陽文,清鄉時被捕判刑12年,
參與烏牛欄戰役的黃金島被關押24年,
二七部隊隊長鍾逸人判17年徒刑,
宜蘭起頭鬧事的學生頭領謝松林就以年幼無知無罪釋放。
武裝暴亂的一些頭目都未處死刑,您說二二八時會殺多少人?
二二八能與雲林大屠殺及南京大屠殺作類比嗎???
------------------------------------
☞☞
請問一下,我有說他們有嗎?我有說他有嗎?我是這樣說的嗎?
如果我沒有說過國軍及蔣介石『不分婦孺老幼地濫殺殘殺,還在戰事勝利後虐殺姦殺,取樂慶功!!』
那麼你就是如你所說的『栽贓、造謠、抹黑、加上胡思空想』
------------
那您為什麼把二二八與雲林大屠殺及南京大屠殺作類比?您的言下之意,不就是二二八等於雲林及南京那樣性質和情況的大屠殺?
------------------------------------
☞☞
我引用的那本論文集的書你是不是根本沒有看?
人家批評日本殖民政府還在兩個月由天皇及政府出面懲兇賠償,
請問兩蔣什麼時候針對228及白色恐怖懲兇賠償?
------------
您何時向我引用過那本什麼論文集的書?
人家批評日本殖民政府什麼?這是三言兩語就可說出來的事,或是翻貼一下就行了,要勞煩我去看那本什麼論文集的書?
兩蔣認為鎮壓二二八及白色恐怖是正確的事,要懲甚麼兇?賠甚麼償?

79樓. 蜘蛛蝴蝶刀
2015/03/06 00:33討伐蔡18的[檄文]寫好了嗎? 胡才子

78樓. 蜘蛛蝴蝶刀
2015/03/06 00:24胡思亂想[呵,要不要對賭,我說的是實話你怎麼樣?]怎麼賭? 你說啊

77樓. 名可名
2015/03/05 18:40我樓下附的資料你沒有看吧?

76樓. 徐百川
2015/03/05 18:06
胡思空想 先生:
哈!哈!
看了您的回應,知道您是裝滿台獨八股宣傳的糊塗蟲,回應您之前,有兩點先請教一下
------------
您說的雲林大屠殺是有引證的。請告訴我您引證的是甚麼?
------------
人家批評日本殖民政府還在兩個月由天皇及政府出面懲兇賠償,
恕我寡聞,請告訴我是甚麼事件讓日本天皇及政府出面懲兇賠償?

=========



163樓. 名可名
2015/03/26 17:16

嗯。看來你真的狀況外~~
1,
我說:
日本人有對台灣被日本屠殺的人,賠償懲兇嗎?
☞☞☞☞☞☞☞☞☞☞☞☞☞☞☞
你又來了,訴諸無知嗎?
我樓下不是又貼了一次給你看!
你真的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你掩耳盜鈴以為其他人都聽不見也看不見?
△△△△△△△△△△△△△△△
非常抱歉!您那本橫躺的論文集有些字小到難以辨識,閱讀極為困難,我實在懶得細看,能不能請您打字明示出來?我絕非訴諸無知。


☞☞☞☞

你如果眼睛不好我可以體諒,
但是你會不會覺得獅子大開口?




2,☞☞
那麼你覺得在日本在台灣雲林大匪亂殺了多少人日本明治天皇及總督府知不知道?
比殖民政府還不關心台灣人!
△△△△△△△△△△△△△△△
請您把這句話說得清楚一點,雲林大匪在日本在台灣是怎麼亂殺人?

還是您是在說:明治天皇及總督府有對雲林大屠殺賠償懲兇?那日本殖民政府太值得尊敬了!

☞☞☞☞
看來你真的狀況外。
還是麻煩你看一看好了。
不然我真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徐百川(157) 於 2015-05-26 22:50 回覆:

雜七雜八地舉證與解說了一大堆,就是漏過最原先我對您的提問,看看灣叔【228,蔣介石「受難紀念日」?】的66樓:

日本是怎樣鎮壓雲林抗日南京大屠殺的?日本人不分婦孺老幼地濫殺殘殺,還在戰事勝利後虐殺姦殺,取樂慶功!!

國軍有嗎?蔣介石有嗎?

您以雲林大屠殺與南京大屠殺來形容二二八,這不是栽贓、造謠、抹黑的伎倆,還加上胡思空想?
✨✨✨✨✨✨✨✨✨✨✨✨✨✨✨✨✨✨✨✨✨
我最先所問到的是:「日本是怎樣鎮壓雲林抗日南京大屠殺的」?然後您在68樓莫名其妙地回答說:「我說到雲林大屠殺是有引證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就表示我不知道雲林大屠殺?

我是同時問您:日本是怎樣【鎮壓雲林抗日】與【南京大屠殺】?您何以會解讀成我不知道雲林大屠殺?難道我連南京大屠殺也都不知道?

您的認知與理解的能力實在有待大幅加強!

此外,請您參閱我的部落格中一篇文章:『對陳茂雄【兩代殖民統治的比較】一文的駁斥』,我早就在此文中提到雲林大屠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給版主留面子, 版主竟然恩將仇報,
2015/05/26 17:11
哇哈!不經過舉證和解說,就直接戴帽子!貼標籤了!
☞☞☞☞☞☞☞☞☞☞☞☞
請告訴我,我說了些什麼?讓您認為雲林大屠殺是您提出來我才知道的。


→→

我給版主留面子,
版主竟然恩將仇報,
不愧是中國人,
那個灣叔那裡的228那篇就是了,

☞☞☞☞☞☞☞☞☞☞☞☞
在日本的高壓下,寫台灣史能夠事實求是?連橫只是避開不論,並未說謊。
再者,您以為1920年代資訊傳播像現在這樣發達普遍?連橫必然曉得有雲林大屠殺這件事?
就算連橫知道,若提到雲林大屠殺,他的《臺灣通史》還想出版?連讓台灣人知道台灣史,灌輸點台灣意識的機會都沒有!
您的思維能力僅有大腦皮層的直覺反射與頭腦僵固的制式反應,老是時空錯亂地做對比。
徐百川 於 2015/05/25 02:25回覆

→→

完全是漢人的思維。
你以為每個民族都是言論的扼殺者啊?

========

在中国,先秦时期已开焚书坑儒的先例。

战国时期,卫国人北宫锜曾向孟子请教:周朝王室颁布的爵位和俸禄制度是怎样的?

孟子说:“其详不可得闻也,诸侯恶其害己也,而皆去其籍;然而轲也尝闻其略也。”


意思是说,“周王室颁布的爵位和奉祿制度的详细情况已经不可能知道了,因为各国诸侯讨厌周室颁布的爵位和俸禄制度妨碍他们扩充土地与财富,就把那些可作依据的典籍销毀了,不过我孟轲也曾听说过它的大概情况。”从这一问一答中,我们可以得知,战国时期,列强都销毁过不利于自己统治的书籍。


韩非说得更明确:“商君教秦孝公……焚诗书而明法令。

”西汉儒学家韩婴说:“(夏)桀为酒池,可以运舟,糟丘足以望十里,一鼓而牛饮者三千人。关龙逢进谏曰:‘古之人君,身行礼义,爱民节财,故国安而身寿。今君用财若无尽,杀人若恐弗胜,君若弗革,天殃必降,而诛必至矣。君其革之。’立而不去朝。桀囚而杀之。”

太史公说:商纣王“淫乱不止。微子数谏不听,乃与大师、少师谋,遂去。比干曰:‘为人臣者,不得不以死争。’迺强谏纣。纣怒曰:‘吾闻圣人心有七竅。’剖比干,观其心。”

夏末关龙逢和商末比干,
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批被杀戮的不同政见者。!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21:24
所謂【寧願與明白人吵架,不願與糊塗人講話】,與您意見交流毫無意義,是以我只對您批評指教本欄的發言,不得不作出回覆之外,其他與本欄無關的議題,恕不作答。
請不必浪費時間,也不要消耗本欄版面張貼無關議題。
徐百川 於 2015/05/25 09:22回覆

→→

此文告訴你,台灣的台獨意識從何而來,你卻把台灣被大陸拋棄的事當作不存在?

====
常低调而且非常难过地说,我们并不想做日本人,是你们把我们送给了日本人,你还怪我们吗,你不觉得心里面很难过吗,而这种效应席卷全台。
-------------------
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人無可奈何只有接受事實,接受皇民化改作日本人,完全是歷史的宿命,合情合理,無可厚非,毫無罪責可言。
但是要評論二二八,檢驗台獨的觀點,就該把皇民化擺到應有的位子,才是客觀看待二二八與台獨問題。
不能既站在皇民化的立場歌頌日本殖民的德政,汙衊中國統治的殘暴腐敗,以美化二二八與台獨觀點,卻又不敢承認皇民化是二二八與台獨的主要原因。
矛盾的是台獨自己。
徐百川 於 2015/05/25 18:11回覆

→→

我不是說了嗎?
會喝令別人不准使用自己祖先的姓氏,
正是中國人幹的事!



郁慕明 誰跟你是一家人!
2015/03/28 00:03 37395 LINE分享
分享

作者:Savungaz Valincinan(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成員,布農族)

還記得去年六月間,張志軍到烏來去,當時烏來里長林春雄、烏來區原住民總頭目林英鳳說的:『大家都是炎黃子孫』嗎?今年3月12日一則來自中國電子媒體的斗大新聞標題「郁慕明將率台灣原住民青年代表赴陝公祭黃帝」,嚇壞了我和身邊的原住民友人,什麼時候,在政黨的意識形態之下,原住民族連祖先都得換人了?

不論是從人類學或是民族學的研究當中,我們都知道台灣原住民各族都是屬於南島語群的分支,而與中國聲稱的「中華民族」(是說這個詞彙到底有沒有一點點學理根據啊?)截然不同,甚至,蘭嶼達悟族和菲律賓巴丹島所使用的語言有八成五以上相通,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中國人及國民黨們總要忽略現實的說台灣原住民也是炎黃子孫呢?

打從中華民國來到台灣這塊土地上,救國團大聲唱著「我們都是一家人」,國民政府一邊把原住民族的土地收(搶)歸國有、一邊要求不准說方言(對於台灣來說,中文才是方言吧!)、一邊規定原住民必須用漢人的方式取名、一邊制定荒謬至極的《原住民身分法》讓與漢人通婚的原住民女性可以「升格」成高貴的漢人,加上透過各式各樣的福利政策,幫助原住民在「進化」成漢人的過程中減少陣痛。

台灣在面對族群議題的時候,時常有人會說「幹嘛強調差異,這樣不是製造對立嗎?」,我想反問的是「假裝差異不存在,傷害也就不存在嗎?」,台灣很特別,因為小小的一塊土地,卻孕育出差異極大、數量極多的族群文化;台灣很美,不是因為單調無聊,而是因為多元豐盛。

因此,不要再說「我們都是一家人」,台灣各族群不同文、不同種,我們不用強迫彼此成為一家人,但是可以成為最親密的好鄰居、好朋友。前提是,請你先來認識我們,台灣的原住民族,不是什麼中華兒女。

所以,郁慕明,誰跟你是一家人!


台灣各族群不同文、不同種,我們不用強迫彼此成為一家人,但是可以成為最親密的好鄰居、好朋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可恥的莫過於沒用的男人,打輸別人,把老婆賣給別人,再罵人賤人為什麼跟了別人!沒用的男人!!有點羞恥心的話會這樣子嗎?!
2015/05/24 13:14
嘉宾:还没有,我必须很直率,也很坦白地来说明,就是两个政党都有很多的包袱,都有很多的包袱,坦白讲不只是意识形态上的包袱,你看上一次的,去年年底的选举。
记者:九合一。
嘉宾:国民党九合一的选举,之所以遭到最大的挫败,马英九的施政绩效得不到人民的信任,所以是一次不信任的投票,你看在选举当中打出来的广告,民进党的广告,投给某某人,就是投给马英九,都输掉了,那就是说这个东西是,套一句台湾的选举术语叫做票房毒药。
你晓得最后坦白地讲,造成我称之为叫“台北效应”。什么叫做连胜文的“台北效应”,是什么?就是在最后助选的时候,有几位长者——我就讲长者——所讲的叫做“皇民说”,就是柯文哲的家世,说他的家庭就是“皇民”,如何如何如何,在电视上所映现出来的是柯文哲的父母,非常低调而且非常难过地说,我们并不想做日本人,是你们把我们送给了日本人,你还怪我们吗,你不觉得心里面很难过吗,而这种效应席卷全台。
我在这边必须要说一个小故事,我希望透过凤凰,告诉全大陆的乡亲这么一件事情。1895年的时候台湾割让的时候,不是只有台澎,而且还割让了辽东半岛,所以当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先生到台湾来的时候,我特别向他讲了一个故事,我说当满清腐败的政府,输了甲午战争,割让的不是只有台澎,还割让了辽东半岛,是有三个国家来干涉,包括俄国,要日本吐出来,然后满清政府加赔三千万两银子,赎回了辽东半岛,就是旅顺那里。
您看过前一段时间,几年以前,大陆上一个很红的电影叫《唐山大地震》,小莉您看过吗?演得非常,让你从头会哭到尾,我去看了,看得很难过,而这个电影里面,所描写的就是那个母亲,当房子倒到那个柱子倒的那个地方,压在一个姐姐跟弟弟身上。
记者:救谁?
嘉宾:妈妈到底要救谁,女儿说为什么妈妈只救弟弟,那我台湾同胞说,为什么满清政府,中国只赎回辽东半岛,不赎回台湾,女儿心里面有疙瘩,台湾同胞照样有疙瘩,你为什么把台湾割出去,你还骂他你会讲日文,做皇民,你对他公平吗?到目前为止,国民党没有对这件事情向民众说对不起,我们选举的时候讲这些话太过于情绪,与事实不对,我们应该要有一些表态吧。
http://m.baidu.com/news?fr=mohome&ssid=0&from=2001a&bd_page_type=1&uid=0&pu=sz%401320_1003%2Cta%40iphone_2_4.1_1_9.7#page/search:%E5%AE%8B%E6%A5%9A%E7%91%9C/http%3A%2F%2Fnews.ifeng.com%2Fa%2F20150523%2F43822738_0.shtml%3Ftp%3D1432396800000/%E5%AE%8B%E6%A5%9A%E7%91%9C%E6%8E%A5%E5%8F%97%E5%87%A4%E5%87%B0%E4%B8%93%E8%AE%BF%3A%E5%A4%A7%E9%99%86%E7%9C%8B%E5%8F%B0%E6%B9%BE%E8%A6%81%E6%8A%9B%E5%BC%83%E2%80%9C%E4%B8%A4%E4%B8%AA%E5%87%A1%E6%98%AF%E2%80%9D/%E5%87%A4%E5%87%B0%E7%BD%91/1432380360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徐百川(157) 於 2015-05-25 09:22 回覆:

所謂【寧願與明白人吵架,不願與糊塗人講話】,與您意見交流毫無意義,是以我只對您批評指教本欄的發言,不得不作出回覆之外,其他與本欄無關的議題,恕不作答。

請不必浪費時間,也不要消耗本欄版面張貼無關議題。

徐百川(157) 於 2015-05-25 18:11 回覆:

常低调而且非常难过地说,我们并不想做日本人,是你们把我们送给了日本人,你还怪我们吗,你不觉得心里面很难过吗,而这种效应席卷全台。
-------------------
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人無可奈何只有接受事實,接受皇民化改作日本人,完全是歷史的宿命,合情合理,無可厚非,毫無罪責可言。

但是要評論二二八,檢驗台獨的觀點,就該把皇民化擺到應有的位子,才是客觀看待二二八與台獨問題。

不能既站在皇民化的立場歌頌日本殖民的德政,汙衊中國統治的殘暴腐敗,以美化二二八與台獨觀點,卻又不敢承認皇民化是二二八與台獨的主要原因。

矛盾的是台獨自己。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4 13:02
駁斥您把二二八等同於雲林大屠殺,您就據此認為我才知道雲林大屠殺?何以見得我原先不知道?

→→
你覺得你是誠實的人嗎?
-------------------
既然連橫的《臺灣通史》不能為準,那您題外生枝地扯出連橫作甚麼?
徐百川 於 2015/05/23 16:34回覆

→→
是嗎?
正直的中國人,就是事實求是,不說謊,
說謊是最可恥的行為。
版主同意嗎?
徐百川(157) 於 2015-05-25 02:25 回覆:

哇哈!不經過舉證和解說,就直接戴帽子!貼標籤了!
☞☞☞☞☞☞☞☞☞☞☞☞
請告訴我,我說了些什麼?讓您認為雲林大屠殺是您提出來我才知道的。
☞☞☞☞☞☞☞☞☞☞☞☞
在日本的高壓下,寫台灣史能夠事實求是?連橫只是避開不論,並未說謊。

再者,您以為1920年代資訊傳播像現在這樣發達普遍?連橫必然曉得有雲林大屠殺這件事?

就算連橫知道,若提到雲林大屠殺,他的《臺灣通史》還想出版?連讓台灣人知道台灣史,灌輸點台灣意識的機會都沒有!

您的思維能力僅有大腦皮層的直覺反射與頭腦僵固的制式反應,老是時空錯亂地做對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