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欺世盜名的民主先生
2020/08/04 10:51:00瀏覽1813|回應5|推薦63
包括西方國家在內,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的民主是一步到位,就此能夠國泰民安。
尤其是經濟和教育落後,媒體不入流的國家,如拉美、非洲、東南亞、中東的國家民主化之後,不是民生凋敝,就是要死不活,困頓依舊,更多的是內爭內亂,分崩離析。
中國早就吃過民主的苦頭,經歷過「民主無主,共和不和」,軍閥割據混戰的慘痛教訓,孫中山才擬定了軍政、訓政、憲政,分段進行民主的步驟。

台灣的民主化正就是靠著兩蔣勵精圖治的強人統治下,使得台灣經濟繁榮、教育提高、社會穩定、加上縣市選舉的民主訓練,所建立出的這些民主政治的基礎和條件。
若無兩蔣,台灣怎麼可能會有平穩轉化,寧靜革命的民主奇蹟?李登輝只不過順水推舟作了民主化的轉變的而已。
台灣的民主化是兩蔣耕耘李登輝收割而已,蔣介石實質上就是台灣自由民主化的幕後功臣、👉真正功臣!!

況且李登輝推行民主化,目的只是想憑藉佔絕大多數的台灣人,用選票推行台獨。看看李登輝的一生無視於民進黨對民主的陽奉陰違,李登輝何嘗有過堅持和固守民主理念和精神的表現?所謂的民主先生僅是欺世盜名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47205890

 回應文章

旁觀者
2020/09/23 22:40
老天派李總收拾國民黨,天理昭彰,國民黨惡貫滿盈,理該滅亡,自興中會開始就是黑幫統治,創黨之初就是奪政權搶官做,貪汙收賄,目的是電影投名狀講的,搶錢,搶女人,兩岸國共兩黨高層都討厭投名狀這部片,因為暴露支那政治黑暗的真實一面,李總取消行政院長副署權,其實還不夠,應該廢除行政院,那是兩蔣獨裁,只想掌權,不想也不會做事,全推給行政院,當個懶惰總統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16:17

好懷念那個沒政治色彩

社會一片祥和的年代

徐百川(157) 於 2020-09-03 02:16 回覆:
👍👍👍👍👍👍

哈哈哈😂
2020/08/12 12:16
一個靠國民黨黨產付錢的網路鍵盤手也配評論民主之父李登輝😂😂😂不過寫寫一些廢文拿去洗腦藍蛆倒是很夠啦,和李登輝在美國的通篇演講比起來,你的言論只是一坨屎💩💩💩💩💩,路過標記一下🇯🇵🇯🇵🇯🇵🇯🇵🇯🇵🎌🎌🎌🎌🎌🎌🎌
徐百川(157) 於 2020-08-13 18:05 回覆:
一篇演講就可以判定是非、高下?
察其言觀其行,才是蓋棺論定之論。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9 16:30
是呀! 就算民進黨打死不想承認老蔣的功勞, 卻也不能否認真正推動民主化的是蔣經國先生, 怎麼會把那位 "讓台灣國勢一路垂直墜落" 的李前總統當作是民主之父咧?
徐百川(157) 於 2020-08-10 11:47 回覆:
👍👍👍👍
完全同意!

路人乙
2020/08/05 00:11

不忠不孝 無恥敗德的李登輝 十二年總統任內 六次修憲 取消閤揆附署權

如今 台灣總統擁有無限的行政權利 卻不必負任何責任 這就是他的功勞 民主的笑話

十二年總統任內 造就黑金橫行 道德敗壞 就是他的功勞 黑金教父

貴為總統期間 也不見他為在世尊翁李金龍先生有任何孝親行為可堪為國人榜樣

欺世盜名 無恥敗德 日寇餘孽 就是他的寫照

徐百川(157) 於 2020-08-10 11:46 回覆:
👍👍👍👍
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