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釐清被歷史糾結的老蔣!✨✨
2020/04/09 14:02:35瀏覽2545|回應13|推薦67
江啟臣4月5日在他的臉書上說:「上週二我去慈湖謁陵獻花💐,除了追思緬懷,也是要去面對。」
國民黨一直任由台獨主導對蔣介石違反民主、殘害人權的評價,台獨無所不用其極,用顛倒是非的假歷史主導民意、引領民意,國民黨的大咖除了👰洪秀柱,竟然都跟著台獨的屁走,宣稱要理解民意、貼近民意,配合台獨洗腦製造出來的民意。
不知江啟臣是抱持何種態度和方式來「面對那段糾結歷史」?寄望江主席真能釐清蔣介石角色的複雜,🙅‍♂拒絕刻板、簡化的標籤,導正錯誤的主流民意與社會脈動,而不是隨波逐流地跟上時代,則台灣幸甚,中華民國幸甚。

拜現代報紙電台的傳媒之賜,蔣介石可說是受盡汙衊毀謗的千古第一人,因為他是勢力比反對黨遠為龐大的國家領袖、精神領袖,當然要說他是罪大惡極,使他聲望墜地🌠,萬民唾駡,天下共棄。
這樣一來,勢力薄弱的反對黨才有可能獲取民心,成功奪權。共產黨如此,台獨亦如是,結果小魚吃大魚,都遂其所願。

共產黨能夠得逞的原因,主要是在八年抗戰時整大片的淪陷區,日本和汪精衛政府都是在極力進行詆毀誣衊的反蔣宣傳,淪陷區的左翼報刊如:大公報、文匯報、申報、…等,更是無所顧忌,放開喉嚨📣肆意罵蔣辱蔣。
那時共黨與日本同聲一氣,什麼獨夫國賊、貪腐無能、草菅人命、…等等把蔣介石說成十惡不赦。這是抗戰勝利之後,民心會倒向共產黨的最大原因。
蔣介石固然也有缺失,但是在那種大地瘡痍,國困民貧,百廢待舉的亂世末年🌪,除非蔣介石還能夠做到完美政府的地步,挑不出大毛病,否則是無法抵禦共產黨與汪精衛政府那種無中生有的詆毀誣衊。

國民黨良莠不齊是有貪腐現象,然而,蔣政府若真是貪腐的政權,那麼北伐後,歷屆北洋政府積欠列強的債務,高達6億6700萬美元之多,在當時國困民貧的情況下,國民政府如何能到抗戰前夕,償還了90%的這些外債?😲
又如何在1929-1933年世界經濟大蕭條下,中國的貿易和金融也飽受衝擊,卻成就了1927-1937年經濟穩定,多項進步的「黄金十年」?這豈是一個貪腐政權可以辦到的嗎?🙄

🐟⚯⚯⚯🐟⚯⚯⚯🐟⚯⚯⚯🐟⚯⚯⚯🐟⚯⚯⚯🐟

至於黃河花園口決堤,當時中國抗日幾近以卵🥚擊石,難免有壯士斷腕的必要舉措。決堤之前,老蔣與眾將領討論此項決議,眾將領面面相覷,不敢應答,蔣介石毅然而言:「各位不敢作歷史罪人,那就由我來作吧!」
再者,決堤的災情,也被日本極度地誇大了。

就如二戰英國破解了德國密碼,德國人感覺不妙,懷疑自己的密碼被破解,故意發布密碼要轟炸💥一個英國工業小城考文垂(Coventry)。
英國看出此舉太過蹊蹺,為了保護密碼沒英國破解的這個「超級機㊙」,結果邱吉爾做了決定,裝作不知道德國這項轟炸計畫,不佈署對該小城的防衛,也不撤離居民,任由考文垂的居民做了犧牲品。
敦克爾克撤退時,盟軍為阻擋德軍而破壞當地水閘,製造出大範圍的淹水區。並且,上回大戰中已經在同樣地方幹過一次。

抗戰時民間有的「刮民黨、遭殃軍」(國民黨、中央軍)的怨言,戰時軍隊補給不上難免徵用民糧🍚,難道軍隊斷了糧,餓著肚子行軍打戰?這是不能與盜匪的搶掠等同並論的。
沒有兵源,靠誰抗戰?擄人當炮灰的「拉壯丁」,這其實與一般有正常體制的國家的徵兵政策並無差別。

戰後通膨瘋狂惡化,法幣暴貶,金圓券崩盤,🧛猶太財團對白銀的投機操弄也是重要因素,當時中國的貨幣體系仍實行「銀本位」,極易受國際銀價的變動衝擊。
就像現在的金融大鱷索羅斯做空泰國、印尼的股票,使泰國、印尼的經濟崩盤一樣,當時的猶太財團落井下石抽走銀根,也起了類似的作用。

而且,擬定金圓券方案的是一位德高望重、學識淵博,一生奉獻國難,時任財政部長的王雲五。發行金圓卷取代法幣是為了挽救瀕於崩潰的經濟。
金圓券並無黃金白銀作準備,發行又無限制,結果使幣值猛跌💸,物價暴漲,原因是只是人謀不臧,政策錯誤,哪裡是中共所宣傳的騙黃金。

🐟⚯⚯⚯🐟⚯⚯⚯🐟⚯⚯⚯🐟⚯⚯⚯🐟⚯⚯⚯🐟

八年抗戰共產黨躲在敵後休養生息,打了幾場敵進我退、敵退我進的漂亮游擊戰而已,就輕易騙過了八年來新聞和輿論被日本掌控的淪陷區的人民,不知內情相信了共黨宣稱抗戰是毛澤東領導的,蔣介石的抗戰功勞也就化為烏有。🈳️
種種對蔣介石的造謠抹黑鋪天蓋地而來,於是堅忍卓絕,瘁心國事;救時之危,力挽狂瀾,一路陷於逆境奮力掙扎,使中國絕處逢生的蔣介石,下場卻是多做多錯,動輒得咎🤷🏻‍♂️。不做不錯的共產黨,只用了滿嘴好聽的民主、自由、平等、富強康樂的空話,就騙取了民心。
在共產黨的美麗謊言下,連蔣介石的高級政軍人員不少都變節倒戈,成了共黨間諜。八年的抗戰國民黨的精兵良將大多折損,抗戰後虛有其表的國軍又不知為何而戰,於是空有優勢兵力的國民政府土崩瓦解,一敗塗地。

靠著騙術🎃,共產黨把自己說成是拯救中國的王師和救星,把蔣介石說成是專制貪腐的賣國賊,徹底成功地運用了思想戰、宣傳戰、間諜戰,把蔣介石趕到了台灣。

有著優勢兵力的蔣介石敗退到台灣,使得大家很容易誤信他的失敗,正就是因為他在大陸的獨裁專制、貪污腐敗。
於是共黨🈚️中生有對他的汙名醜化,如影隨形跟他到了台灣,獨裁專制、貪污腐敗成了蔣介石與國民黨百口莫辯的臭招牌、爛商標。
今日一般人之所以大都咸信二二八是官逼民反,主要原因就是這個蔣政府跳到黃河洗不清的污名,於是在台獨師法中共,造謠抹黑攻擊國民黨的宣傳下,連清廉執政,放任💯%言論自由的陳儀,都被冠上了專制貪腐的罪名。

🌊🌊🌊 🌊🌊🌊 🌊🌊🌊 🌊🌊🌊 🌊🌊🌊

光復時熱情歡迎祖國僅是台灣的老一代人,二二八只有台籍日軍和青年學生在作亂,這一點史實昭然。暴亂的動力就是皇民化的效應在作祟,如果是官逼民反,為何不是加上農漁工商的全民起義?
二二八有正當性、有正義性嗎?再以當時令人髮指的暴亂情況🧟‍♂,做為國家的領導人能夠不鎮壓?

鎮壓的死亡人數若真的是台獨所說的濫殺無辜,有逾萬、甚至數萬這麼多,每年的二二八紀念日,為什麼都只是同樣的那一小撮二二八受難家屬,同一批戲班子🎭在上演哀悼的紀念儀式?
其他的台獨聲稱的逾萬、數萬的死者家屬怎麼都成了隱形人,沒一個人出面弔祭?他們都忘了家族中有人在二二八被殺嗎?而且逾萬、數萬這麼多的家屬都領不到600萬的補償金💰,他們竟然都甘於沉默,寂然無聲?

老蔣撤退到台灣之後,當年的時空背景,共產主義席捲半個世界,共產勢力無孔不入,勢不可擋。蔣介石厲行戒嚴統治,即是台獨所謂的「白色恐怖」,這才保住了台灣✋不受世界流行的共產瘟疫的感染,防止了台灣重蹈大陸過去受到共黨的思想戰、宣傳戰、間諜戰而淪陷。
再說,不管內戰、外戰,沒有一個國家會不捕殺戰時敵方的間諜與從事顛覆活動的人員,這是與自由、民主、人權無關的。

以「普世價值」洋洋得意自詡的🇺🇸美國,在1920年代深恐美國受到列寧共產革命的影響,完全不顧我們現在所謂的自由和人權,不依法律程序,粗暴地逮捕和關押了數千名要求改革的左翼激進份子,即所謂的 Palmer raids。
當1950年代以蘇聯為首的共產勢力迅速擴張,🌎國際風雲險惡,美國就發生了以麥卡錫參議員為首的政治迫害,那個時候只要是與共產黨有過來往,或說了蘇聯好話都可能被視為叛國,受到政治迫害。
麥卡錫主義過了幾年才有所矯正,但是假設蘇聯的擴張沒有受到遏止,赤化的地區擴大,甚至連拉丁美洲都佈上蘇聯的核子飛彈🚀,美國面臨國家安全的當頭威脅,這就不知道美國是否會矯正它的政治迫害,還是會變本加厲下去?

而當年蔣介石面臨的台海危機,不正是台灣生死存亡的當頭威脅?蔣介石的白色恐怖只有一個是否過於嚴酷的不當問題,違反了、傷害了甚麼自由和人權?
若非蔣介石厲行戒嚴統治,共產主義思潮在台灣蔓延傳播的結果,不會有土生的台灣人「共匪」起而興風作浪?鬧武裝革命?結果發生像世界各地共黨肆虐的政爭戰亂,甚至像韓戰、越戰、紅色高棉那樣恐怖☠️,使得台灣死人無數?
靠著美國的第七艦隊就能保衛台灣?不就是靠著白色恐怖,使台灣成為共產病毒無法侵害的無菌室,使得台灣安定繁榮,台灣人生活自在逍遙,戶戶笙歌🎸樂太平。
「白色恐怖」恐怖個屁!

評斷政治的是非,是不能脫離當時的時空背景和條件,社會的暴亂、國家的戰亂,能以太平時期的標準來評斷嗎?
以自由、民主、人權的標準評斷戰爭狀態,國難當頭的蔣介石,就正如以現代的標準來評斷古代為民除害的打🐯虎英雄,英雄就變成了虐殺保育動物的大壞蛋。
台獨的手法是先惡魔化中國、蔣介石、國民黨,然後轉過來暴徒、叛國賊就成了正義的代表,顛倒是非惡人告狀,賊喊捉賊,這就叫作「轉型正義」‼

🐟⚯⚯⚯🐟⚯⚯⚯🐟⚯⚯⚯🐟⚯⚯⚯🐟⚯⚯⚯🐟

台獨除了無中生有地攻擊蔣介石是二二八的屠殺元凶,扭曲事實誣指老蔣欺凌壓榨台灣人,還有就是罪責聲討蔣介石的威權統治戕害民主、殘害人權。
國民黨的主流派雖然對蔣介石功過並陳,但是在威權統治這一點上,是和台獨一樣拿著自由民主這把🙏神聖至上的尚方寶劍,罪責蔣介石。
2018年民進黨去蔣化的促轉條例進行得如火如荼,國民黨的黨團人士作出的應對措施,竟然就是「應勇於面對歷史,避免讓黨內年輕一輩背負擁抱威權的罵名」。

可是,自由民主有其實行的條件和基礎,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的民主是一步到位,就此能夠國泰民安。先進的西方民主國家都是先有了帝國主義立下國強民富的基礎,漸進改良才完善了民主機制。
孫中山的民主革命就吃過民主的苦頭,經歷過如同拉美、非洲、東南亞、中東國家那樣,一旦步入民主,就落得「民主無主、共和不和」的下場,國家立刻內爭內亂🔥,分崩離析的慘痛教訓,孫中山才擬定了軍政、訓政、憲政,分段進行民主的步驟。

從世界上各國的民主發展史來看,老蔣軍政與訓政混合的40年戒嚴統治算長嗎?
老蔣在施政上採取🏗建設民主的道路,他的獨裁正發揮了渡過民主亂流的橋樑作用,完全避過了在自由民主轉化上的紛爭動盪⛈️。
正就是在兩蔣勵精圖治的強人統治下,使得台灣經濟繁榮、教育提高、社會穩定,建立出民主政治的基礎和條件。若無老蔣,台灣怎麼可能會有平穩轉化,寧靜革命的民主奇蹟?

維護人權的民主人士多年的奮鬥僅是加快了點自由民主化的步伐,李登輝只不過順水推舟⛵作了民主化的轉變的而已。
說台灣的民主化是兩蔣耕耘台獨收割也不為過,蔣介石實質上就是台灣自由民主化的👉真正功臣!!

總而言之,兩蔣治理台灣:
👿暴民作亂的二二八不該鎮壓嗎?
顛覆國家安全的👻匪諜不該肅清嗎?
正是靠著不民主的威權統治,軍政混合訓政立下民主的根基,使得台灣能夠順利轉成民主化。

兩蔣統治台灣,無共黨外侵和內亂,太平安寧。
經濟騰飛,提高教育,育長民主,以致開花🌹結果🍒。
蔣經國又大力推行用人本土化,不就是要使台灣成為台灣人的政權嗎?

台灣人欠🌞蔣家太多了!!
可惜蔣介石一心反攻大陸,為了全台灣反共一條心,對台灣人和大陸人衝突相殘的二二八事件諱言忌談,以至於二二八被台獨利用,作為炒作仇恨的主要宣傳材料,造就出一批恩將仇報的台獨愚民。

----------------------------------------------------------------
敝人所有文章歡迎轉載以及文章聯結,或擷取其中觀點,
無需經過我本人同意,無需註明出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324162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旁觀者
你沒讀懂支那歷史
2020/07/03 14:41
國民黨共慘黨都只是支那歷史的外來統治集團,都剝削人民,只是手法不同,不值得支持效忠,看雍正滿帝寫的大義覺迷錄:[看孟子離婁篇下:堯是東夷人,周文王是西夷人,堯舜禹湯周文武王都是北方來的夷狄人,就是外來政權,唐堯之後無猾夏,夏桀之後無中國]
徐百川(157) 於 2020-07-08 10:03 回覆:
垃圾觀點。

九州昧慚生
2020/07/03 10:48
江主席一樣是拿香跟拜,沒出息的軟骨,比韓國瑜還差。
徐百川(157) 於 2020-07-08 10:04 回覆:
江主席與馬英九是相同的貨色。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07:09
問安。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0 16:10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有哪一個國家真正作到?作得到?
統治美國其實並不是人民,是權勢和財閥的上層人物,是美國的國家利益至上,是美國文化的主流價值,這些力量是看不見的手在操控美國的民主。

大都華人都對美國的民主政治,充滿著海市蜃樓的想像美景,對美國民主政治的運作實質,卻是完全無知。
有如看到了美麗的大花轎,就以為裡面的大小姐一定漂亮。

旁觀著
台獨之父蔣介石
2020/04/22 16:20
老蔣最大功勞就是丟光大陸.為台獨奠下基礎.硬是要得!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20:05

  只能說:徐老哥您實際上不懂經濟,也不懂毛老大在大陸上所面對的問題與決策思維(當然貓爺的死黨熱愛祖國對之也沒有完全理解).

  對毛老大而言,大陸已經窮到姥姥家(這方面蔣介石是禍首),又要在一代人內完成全面工業化,外加被歐美聯手禁運封鎖.他唯一合理且能做到的,就是集中全國所有的資源,同時向俄羅斯尋求工業技術的擴散,而為求成功,他只能對內把資源集中在一點,無形間人民生活水準的進步進不大,這是後進工業國想要進入工業化門檻的必經之路.沒有堅決的意志,狠辣的作風(毛從來就是梟雄,絕非聖人-但歷史證明:當梟雄是在政治上成功的捷徑,好人在政治上是混不下去的),他的做法不會成功.

  沒有毛的堅定決心,打下堅實的工業化基礎(嚴格講這非毛個人之功,陳雲和周恩來與薄一波等良臣都有貢獻),鄧的改開不會事半功倍.毛在大陸的執政,絕非倒行逆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8 15:42
秤在自心,不勞他説。
評斷老蔣的人,本身何德何能。國民黨徒不濟,全島跟進沈淪。民啥的黨,儘是狼狽的吃貨。
徐百川(157) 於 2020-04-19 17:45 回覆:
完全同感。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國為民?
2020/04/18 04:32

老蔣搬光了大陸的家當來到這小島﹐還有美援﹐當然做什麼都得心應手了。但所作都是為了有天能敗部復活﹐重掌政權﹐害得老兵不敢買屋買地﹐窮一輩子。

到小蔣想久治這島上﹐就搞吹台青﹐結果死了還給人罵。

都是報應。

徐百川(157) 於 2020-04-18 13:45 回覆:
由於金元劵的慘痛教訓,搬來的黃金一直躺在地堡倉庫裡,作為穩定台幣的後盾,故宮寶物賣不得也不能當飯吃。美援只夠苟延殘喘,1965年老蔣還需要向日本借款1億5,000萬美元推行四期經建計畫。
敗部復活,重掌政權,是為了反共。看看老毛在大陸的倒行逆施,殘民以逞,毀棄中華文化,老蔣反共不應該嗎?

小蔣搞吹台青,把政權交給台灣人,這是他想要久治這島上?應該交給中共嗎?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6 22:40

  蔣介石本系一代梟雄,他的所作所為在中國近代史上是繞不過的一到檻,他在大陸的作為,基本上過大於功(領導對日抗戰除外),所以失敗是非常正常的(從民生上來講:無法解決貧富不均-毛至少弄到均貧,大家都貧,說怪話的也弄不到反對的藉口.從軍事上講:情報,補給,組織力都遠不如共軍,輸掉十分自然).

  而他在台灣的政策,就純粹是個改革者,台灣工業化的確立(輕工業發展路線)實奠基於蔣,基於現實,大陸人罵蔣批蔣,無可厚非!台灣人去批蔣,就變成不講是非了.

  貓爺祖上是地主,是蔣介石搞土改下的受害者,但蔣的土改,總比毛的土改要溫和些(純論心狠手辣,蔣尚不及毛).在財富再分配的階段留手,實際上是要吃大虧的(毛就清楚這點,對不肯交出土地支持國家工業化的地主,幾乎是趕盡殺絕),蔣被綠營抹黑到如此程度,和他當初對被土改的地主(包括貓爺的祖上)手下留情有關!這也側面證明在亂世中搞政治的梟雄,心不狠,就坐不穩!

  蔣的千秋功罪,但憑後人評說!貓爺也只是一家之言,但客觀來講:對台灣人而言,他的功遠大於過!

徐百川(157) 於 2020-04-17 07:46 回覆:
您蠻崇毛的,我還以為您是大陸人,竟然還是台灣的地主之後。
老蔣當然有缺點,不過當時在國家困窮,國民的知識水準低劣,又大多時在戰亂的情況下,恁誰都無法在短時間內表現出立竿見影的成效。
搞平等的毛澤東治國三十年,結果不但均貧,而且共慘,若給老蔣三十年治國,絕對會好十倍吧?

至於共軍的情報、補給、組織力,那主要是共產黨本身具有一元化領導的嚴密體制與系統有關,不能歸於共軍自己的能力。

我認為即使在大陸,蔣介石的功勞也是被抹殺詆毀了。

大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6 19:29

謝謝你替蔣先生講話,謝謝。

謝謝你讓我學到了很多歷史知識。英國工業小城考文垂(Coventry)的事。就少有人知。

徐百川(157) 於 2020-04-17 07:07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和回應。
老蔣一心為國為民,奮鬥一生,結果受到如此抹黑污衊,實在令人不平。
尤其是台獨惡魔化老蔣以否定他光復台灣、建設造福台灣的功績,全靠顛倒是非的假歷史來改變台灣人的國家認同,以及搞荒誕的去中國化。必須要能釐清老蔣的功過才能正本清源,拆穿台獨居心的偏差與手段的卑劣以導正視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