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古罪人毛澤東 〈中〉
2017/09/13 01:38:16瀏覽1636|回應2|推薦37

國共內戰的勝利,是毛澤東一生命運躍上高峰的轉捩點,成者為王,毛澤東從蛇變成龍,極端自私卑鄙的痞子秀才毛澤東,靠了這一戰造反成功,飛上雲端成了開國聖君、人民救星。中國人民崇拜毛澤東由此而始,自此以後,「英明、正確、光榮、偉大」就是毛澤東永遠光芒四射的領袖形象,因此實在需要好好檢視毛澤東是否真的德配其名,是否名符其實靠了「英明、正確、光榮、偉大」贏了這場聖戰。

民國之後主宰中國的思想風潮是自由民主,可是由於國家一直衰弱紛亂,內外交蹇時局阨遑,前途一片漆黑,於是出現了一股反自由民主的逆流,主張學習「國家至上」的法西斯主義的論調,因為德國、義大利就是因而迅速地使國家復興和強盛起來。法西斯主義就是【一個主義、一個黨、一個領袖】的獨裁專制,這個觀點原創是列寧,謂之「無產階級專政體制」,法西斯採納此一體制進來,轉成「國家至上」的專政,藉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實行之後產生了集中國力,激奮民氣的巨大成效。

有鑒於此,在抗戰前中國激起了一陣民主與獨裁的大論戰,令人意外的,絶大多數的「獨裁論者」,本來原先還都是自由民主的堅強捍衛者,一直以來都是致力民主思想的傳播和倡導,現在咸認民主政治易起紛爭,即使在有秩序的運作下,民主政治亦緩不濟急,無法應急之用,無助於中國迫在眉睫的亡國危機。獨裁專制可以用行政的鐵鍊串聯整合各種勢力,可以強化政令的推行,只要獨裁者目標正確,符合國情所需,可以統一思想團結一致,能夠強國,「使得要吞噬我們的毒蛇猛獸,一時不能近前」,利大於弊。

而蔣介石更是法西斯主義的積極支持者,理由是中國沒有足夠的條件實行民主政治和共產主義,兩者皆不適用於目前的中國,尤其共產主義的清算鬥爭更是違反中國的固有倫理,認為目前中國真正需要的是強國的法西斯主義,需要像希特勒那樣復興德國的政治強人。1932年3月,一批國民黨青壯骨幹在南京成立了一個「中華復興社」,宣揚【一個主義、一個黨、一個領袖】的主張,認為民主政治易於形成軟弱無能的政府,政令易於失序失衡失靈。難以應時之急,救時之危,在「共匪」未滅之前搞民主憲政,硬行民主,是自毀黨國基業。

蔣介石主張法西斯主義,反對中國現階段實行自由民主與共產主義的看法,雖是高瞻遠矚,但是遠超乎一般人的認知和理解,無法接受,而二戰後法西斯主義惡名昭彰,眾人唾棄,希特勒的惡行人神共憤,於是蔣介石成了民主罪人,獨裁惡魔。

事實上,說蔣介石是獨裁專制,完全是蔣介石背了黑鍋,共產黨表面上口口聲聲說:「要走民主的道路。」「要實現民主!把人民的權利交給人民!」 ‧ ‧ ‧ 等等,還用所謂的「人民民主主義」「社會主義民主」把【無產階級專政】包裝起來。換句話說,共產黨是要求別人實行民主、開放民主,讓自己可以搞顛覆活動,推翻政府,好讓自己上台搞一黨專政的獨裁專制,任何頭腦清楚的民主政府,會允許意圖消滅民主的共產黨合法存在?不加以取締禁止?

況且蔣介石雖然極力鎮壓共產黨的活動和造反,然而還允許共產黨公開辦的《新華日報》,以及民營的《大公報》、《新民晚報》和《觀察》等,也不干擾中共電台的廣播,對一般學者學生反蔣、罵蔣、反國民黨的公開言論和遊行,也並未禁止。可是當時的中國人民並不知道「自由典範」「民主楷模」的美國,從列寧革命成功的時期開始,怕共產革命的風潮傳染到美國來,他們箝制與打擊共產主義與左派社會主義的思想和言論的情形,嚴厲到除惡務盡,連萌芽的機會都沒有,當時發生過一個普通公民的裁縫,因為說了幾句列寧還不錯的話,還被判刑關了六個月。可是這些美國實行自由民主的真相,當時中國人並不知道,(現在也不知道,包括全球華人),所以不知道蔣介石在大陸對思想和言論的開放程度、自由程度,到了連美國都不敢作的地步。

當然,蔣介石當年想作也不敢箝制言論禁止遊行,因為當時中國人如同盲目於共產主義,也盲目於自由民主,對西方自由民主運作的實質一無所知,不知道美國把國家的利益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當時蔣介石如果像美國一樣打壓言論鎮壓遊行,那在中國是犯了扼殺自由民主的天條大罪,天地不容,蔣介石就別想混了。

抗戰雖然勝利,然而蔣介石是節節敗退,靠著美國的兩顆原子彈的慘勝,是以蔣介石並未受到狂熱的英雄式崇拜。蔣介石堅持抗戰到底的決心和精神固然受到民眾肯定,但是他視俄共是滅亡中國的頭號大敵,認為蘇俄是個新帝國主義者,蘇俄的政治制度乃是專制和恐怖的體制,所謂「世界革命」其實是新殖民主義,而中共是認蘇俄為祖國的漢奸附庸組織,一切聽命於共產國際。因此蔣介石要與中共展開誓不兩立的搏鬥,然而他只顧剿共的內鬥,拖拖拉拉才抗戰的作為,未被大眾所理解,只是坐實了共產黨對他「消極抗日」的指控,以致減損了他日後抗日的功績,使得共產黨得以吹噓是龜縮在窑洞裡的毛澤東領導抗戰。

抗戰時毛澤東只顧休養生息,對解放軍大力進行生聚教訓,擴充兵源之外,更是著力思想教育以激勵解放軍反蔣愛國的革命熱情,使之成為戰鬥意志堅強的鐵血部隊。反觀國民黨,忙著拚死拚活對日本作殊死戰,無暇他顧,蔣介石在事後檢討時就說:「但過去對於軍政幹部無思想領導,馴至幹部本身無思想,……於是,領導之方向不明,而無力貫徹政策之執行。」,老蔣一直積極反共,而國民黨內的反共意識,反共士氣卻絲毫未見培養而增長。

戰後的蕭條和金融改革的失策(法幣的崩盤,猶太財團對白銀的投機操弄是重要因素),又被共產黨成功地歪曲誣陷成蔣宋家族的貪腐所造成。於是封建餘孽、貪腐集團、法西斯獨裁專制、維護地主與官僚資產階級的利益、‧ ‧ ‧ 等等這些被共產黨戴在頭上的帽子,蔣介石摘也摘不掉,蔣介石就是反革命、反動派的罪魁禍首,萬惡的獨夫民賊、人民公敵。而共產黨則是征討不義,解民倒懸,復興中華的王師,使自由民主、平等正義的艷陽普照中國大地的先鋒和義士,毛澤東則是引領這一切、指導這一切、進行這一切的偉大領袖和救星。

於是,中共成功地掌握了民心向背,國軍大都不知為何而戰,軍心渙散,加上八年抗戰之後的厭戰心理,因此雖然軍力龐大卻是外強中乾。並且雙方的戰爭並非一次對壘的兵力大決戰,共軍集結兵力進攻某地某城,在兵力上未必比某地某城的國軍遜色,是以蔣介石完全不能發揮他在兵力上的優勢。更致命的還是國民黨軍政要員的心防崩潰,認為支持共產黨更有利於國家民族和自身,變節投共的人太多,許多成了潛伏的共諜,作戰計畫大都洩漏,使得國軍屢遭受制而挫敗。於是戰事失利,軍無鬥志,望風歸順共軍,陣前倒戈的將士愈來愈多,以致國軍土崩瓦解,一敗塗地,蔣介石灰頭土臉黯然退出大陸。

因此綜觀這場國共內戰,毛澤東全靠著天時:(八年抗戰,國民黨大傷元氣,勝利後軍心厭戰)。地利:(靠了間諜情報戰,共軍得以先發制人)。人和:(靠了思想宣傳戰,民心歸附,共軍鬥志高昂)。一切順風,贏了這場戰役。毛澤東根本沒有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戰術和戰功,連半點指揮的功勞都沒有,有的只是那場餓死十數萬老百姓的長春圍城戰,是毛澤東同意(一說是授意)的,那場長春圍城戰還把逃出城外的難民趕回城內,不准一個出來,不回去就打死。(極可能是殺雞儆猴,做給其他中國城市看,敢抵抗就是如此下場,否則何必如此?)

追根究柢,國民黨之所以軍無鬥志、軍政要員變節成了共黨間諜、以及民心背棄國民黨,都是共產黨靠著欺騙造謠以誣賴國民黨的政治宣傳,對全國大眾洗腦而成功的。蔣介石固然也有缺失,但是在那種大地瘡痍,國困民貧,百廢待舉的亂世末年,除非蔣介石還能夠做到完美政府的地步,挑不出大毛病,否則是無法抵禦共產黨那種無中生有的詆毀誣衊。

換句話說蔣介石主要是敗在靠著造謠欺騙,偽裝成馬列傳人、領導抗日、實行民主、復興中華,這隻披著羊皮的狼,政治鉅騙加上鬥爭天才,無所不用其極的毛澤東手裡,毛澤東是根本談不上「英明、正確、光榮、偉大」,連邊都沾不上。

        -----------------------------------------------------------------
            敝人所有文章歡迎轉載以及文章聯結,無需經過我本人同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0856218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7/09/13 17:26
當務之急才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是黑暗的
2017/09/13 10:00
當個明智的選民,不讓當今的政客假借民主之名逞個人的權欲,斷送千萬子孫的世代傳承的權利,才是當急之務。
徐百川(157) 於 2017-09-13 20:46 回覆:
沒錯,台獨完全在活學活用毛澤東反蔣倒蔣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