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秋裏的九重葛
2008/11/24 22:48:20瀏覽1319|回應2|推薦14

我這人懶散的可以, 園藝蒔花也就無緣. 這盆九重葛,不是乾到葉子垂垂呼救: 要水啊!渴死人啦! 難得定時澆水. 承它不棄不離, 一年總吐豔不倦.這差勁的主人,為它留影以誌.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2414312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8/20 14:06

好美好火紅好英挺的九重葛!我喜歡,今年暮春時插枝(先泡水出根),現在就開花了,很易栽種。聞說九重葛的土帶點沙較好,它不必太多水。水少些反多開花。

剛摘網上資料:"只要排水良好,日照充足的地方都可栽植。以前在鄉下果園都大量栽植作為圍籬,都放任不管,只在枝葉太長影響路人行走時才予以修剪,也不澆水、乾的快落葉枯死,一到雨季、受到雨水滋潤,花就自然大開特開。
九重葛在管理上並不需要太大的學問,要使九重葛長得好,除了日照要足,也需要常修剪,等土乾再澆水就好,過於潮溼的土壤會使九重葛開花不良。不過聽說很多人栽種九重葛都不開花,原因就在日照不夠,或土壤太過肥沃。還有一個栽植小技巧,就是在九重葛開花後,將乾枯的花苞連同枝條剪去,並大量灌水月餘,它很快又會再度開花了。"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張有味道
2008/11/29 11:16
仰角下,有孤芳自賞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