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軍官兵向三軍統帥懺悔文
2015/04/13 09:03:55瀏覽181|回應0|推薦0

國軍官兵向三軍統帥懺悔文

 

焚起清香一炷。眾將官與兵卒等虔誠膜拜。煙霧裊裊達三天。瑞氣靄靄到柳營。願神佛法力垂鑒。長久以還軍營酒匪諜退將穿梭敵營等狗屁倒灶事。曠廢隳墮實無一日無之。惡業難書。影響所及。應當怖懼。如是罪惡。非一日之寒。期解救諸弊惡。今日慚愧懺悔。願乞除滅。渠等造惡業者允宜重懲。求哀悔過消災障。南無統帥之法香罩軍營。忠烈英靈菩薩摩訶薩摩訶薩即大菩薩之意)。百岳老查謹依《梁皇寶懺》文意梗概演繹之誠盼國軍官兵心生惕勵至誠懺悔。毋負人民之託。

 

懺曰:

恭請統帥大菩薩。迎諸大佛真主大帝降臨監聞。我部長集7大將21星眾負荊赴三軍統帥府請罪。誠惶誠恐眾將羣呼統帥英明萬萬歲。蓋以近年以來軍營上下凸槌連連軍紀崩壞。社會觀感極差。特向統帥宣懺法過。我等今日。已自可悲。何容職位貪住。匍匐帥府玉階前。盼我統帥因我等之至誠所感。降法力扶傾廈祈災消吉至。如日照幽。如星畫夜。因茲滅罪重生。柳營笙歌再起。歌舞升平再現此舉乃破暗之明燈。我諸大將懺悔用心。讚莫能窮。仰叩統帥行令。盼善果之周隆。必使罪花而凋謝。大彰皇威。眾三軍咸高呼偉大領袖三軍統帥菩薩摩訶薩。

是諸兵眾等。各個高跪叩首。全營區備香花如法供養。願此香花遍軍界諸方。以為微妙光明神燈。照鑒我黯淡軍營。不可思議妙法。出一切塵。逃一切法。旋轉黑白總無礙。十方批判化無形。悉有我身修供養。一一回向統帥府。彼此無雜無障礙。普熏軍營諸眾生。蒙甘露皆發菩提心。同入法生證智慧。承此念力。守護三軍。

恭聞阿帕契一事纏身。響徹十方國土。國防部說法。聲聞三界人天。一切無人信。軍中同袍皆從此一道門。說是出生入死。惟敗紀似月映江。醜態應物如春發。揚起軍法塵沙。困坐兵營道場。望法官以證知。鑒權貴之喧囂。潑猴與紅粉等已大鬧天宮。茲當第一偵辦。釐清緣起本末。我諸大將眾等。端恪一心。肅清諸惡。發願除諸業障。切念渠等初衷。自入伍以來。至於今日。因迷本性。理昧行乖。如翳在眼。空花亂墜。攪亂一漚淨水。幻海波濤。受苦惱時。如箭入心。如破眼目。見已悲泣。心無暫安。亂紀違法特誇張一點無明驕縱。業造萬端。開塵勞八萬法門。起煩惱百千之障。沈湎慾界恣情夜店。如狂駒之無韁。追逐妄緣。似飛蛾而撲火。罪若丘山之積。業如滄海之深。恐難逃於惡果。渠等業行不純。不務本行。以放誕故。所以報有應得。招致萬箭齊射。自貽伊戚

今則依懃在念。悛革於心。外托勝緣。內懷慚愧。稽顙求哀。懺悔往罪。集此帥府。自責治軍失靈。仗我統帥之威光洗陳年之罪垢。我過如斯我願如斯。哀憐仰叩統帥加被垂顧。憐予救護。同解倒懸。令某等將士信心堅固。眾魔外道所不能壞。赦免吾等無罪。已作之過。願乞除滅。未作之罪。不敢復造。

今日此帥府道場。大顯懺法。并發誠心。心無限哀。罪實難逭。願以此善念善力。令諸兵士。不起貪心。不起淫心。不起恚心。不起嫉心。不起慳心。若有為惡兵士。折意挫情。無明覆慧。煩惱覆心。無禪定水。無智慧刀。如是等障。由無信心。貪便宜故深愧國人。云何交代。應坐牢者且坐牢之。應槍斃者應槍斃之。若仍自恃豪強。造於無量不善之禍。終日竟夜。備受楚毒。自所難免。法曹明鏡高懸。身自當之。使此身形。不得解脫。如蠶作繭。如蛾赴火。如是等障。障菩提心。障菩提願。障菩提行。皆由蕩心。如是一念之間。起四十種惡。心顛倒。想顛倒。見顛倒。離善知識。近惡知識。如是罪愆。後悔無及。殊堪炯戒。

伏願三軍統帥。以慈悲力。至高願力。大神通力。不思議力。無量自在力。度脫眾生力。護衛眾生力。安慰眾生力。令諸迷心竅之兵士。皆悉幡然覺悟。令軍隊根基潰爛得修護。重立軍紀似鐵旗幟。知某等今日。生大慚愧。稽顙求哀。懺悔此罪。至盼轉苦緣而成樂具。灑熱惱而作清涼。今則依文懺悔。猶恐深惡罪業難逃。再臨帥府。發大懺悔以示國人。

此三軍向統帥懺。均已陳明。並向社會大眾申歉。虔祈納受。

                                          百岳老查  2015.04.13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222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