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將我立葬,因我在世一直都跪著~兼嘆荒謬革命理論
2014/12/22 09:26:38瀏覽290|回應0|推薦0

請將我立葬,因我在世一直都跪著~兼嘆荒謬革命理論

 

「人物日改變,舉目悲所遇。(白居易)」早年忠黨愛國之士,如今與「敵」人杯觥交錯、水乳交融到「忘了我是誰」的地步!宋代羅大經在其《鶴林玉露》裡寫到:「雨晴山不改,晴罷峽如新。」意即不管是天雨或天晴,山還是山並未改變。今日兩岸關係發展得令人莫名所以,最可憐我國軍官兵,還真不知「為何而訓、為何而戰?」看著昔日軍中高級將領到「祖」國取經,如過江之鯽,令人嘆為觀止、冷汗直流!《楚辭.九章.思美人》:「欲變節以從俗兮,愧易初而屈志。」意思是「念改忠直,隨讒佞也。」匹夫不可奪志,愧易初而屈志就是為了改變初衷而挫折本來堅定心志而感羞愧。看古代仁人志士這番讜論,穿梭於兩岸間的退役將領你們能不羞愧嗎?

一千餘年前,歷史上向敵人稱兒皇帝的石敬瑭,其國家只傳了兩個皇帝共12年就滅亡了,更可惡的是割讓了燕雲十六州(屬於今天河北和山西),使中原失去緩衝防禦重地、縱深與長城之險,埋下爾後朝代之積弱,更開啟了塞外(遼、金、蒙古)長期進攻中原契機,遺禍不淺。近期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作家的墓誌銘,很感震撼:「我死後請將我站著埋葬,因為我活著的時候一直都跪著。」提醒政戰朋友及過海退將們,在敵人面前挺直你的腰桿,尤其在活著的時候、尤其在敵我關係曖昧的時候!

日前(2014.12.16)報載,有一位前海軍大氣海洋局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於服役期間竟加入中國共產黨,收取3900美元(約123000台幣)報酬,替中國蒐集海軍機密及收買軍官和個資,在交付機密前被逮,最高法院痛批其敗壞軍人武德,依幫助敵人從事間諜活動罪,判刑15年確定。另國防部長嚴明於2014.12.20日以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董事長身分,前往中科院視察,嚴明特別提醒中科院,中科院為國防科研重鎮,掌握許多關鍵技術與機密,務必強化營區防護措施,並落實保密防諜工作,時時保持高度警覺,確保資訊安全無虞,維護國家整體利益。

兩則新聞對照看,真有無限感慨,何以今日的「革命軍官」會淪落到「敵我不分」慘境?一葉知秋,現在軍營裡究潛藏有多少「共諜」?又有多少軍人在做共諜等相關工作(社會中就更不必說了)?掌握台灣附近海域水文資料的大氣海洋局是個敏感機關,一位來自金門、政戰學校專科11期畢業、幹了24年的忠貞政戰幹部何以變成「吃裡扒外」的叛徒?其間、期間之轉折以及發生了什麼變化,在在令人驚懼與不解?據國安人員透露,中國情治單位吸收我方人員是有步驟與跡象可循的,先透過交流場合認識、密集邀約、吃喝玩樂、增進感情及認同、釋放合作訊息、確認意願、撥付經費(約3000美元)、指定任務、定期提供情報等等。

政戰神主牌~曾經擔任過政戰學校及陸軍官校校長的許歷農將軍,都奔赴敵營去「認祖歸宗」了,其他這些小咖之「窮攪和」就不足為奇了!回顧1949年,蔣中正在國共戰爭失敗,「轉進」(很可笑的用語)台灣後,鑑於建軍備戰需要,就以政工制度為首務,故在北投復興崗創立「政工幹部學校」迄今(現已改為「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其教育目標是以培養具有中心思想、熱愛國家、術德兼修的政治工作幹部為宗旨。昔日這個學校教學生:在思想教育上要堅定以三民主義之中心信仰;在精神教育上要有同仇敵愾之革命精神與氣節;在生活教育上要建立生活理想境界,培養優良氣質與風範;在組織教育上要鍛鍊組織與領導才能,培養民主法治習性。這宗旨何其偉大,這陳義何其高遠!「培育允文允武,具有政治作戰專業、人文關懷理念及軍事社會科學素養之忠貞國軍幹部,厚植精神戰力,發揮團結三軍、戰勝敵人之功能。」這些口號掛在該校網站上又是何其諷刺!

百岳老查曾忝為政戰一員,在木柵「青邨」接受革命理論研究班訓練,也曾經受過政研班~「革命理論組」訓練,鐵打的腦袋中充滿「革命普林(嘌呤),結晶石已沉積在腦海裡,不時誘發出紅、腫、熱、劇烈疼痛等「革命不適症」,苦惱不已!若你問我「革命理論」有什麼好訓練的?我只能依班裡的文宣說:革命理論班在加強國軍政戰幹部的基本革命理論素質,迎接日益艱鉅之思想戰鬥使命,以鞏固思想防線,主宰思想戰場,並透過講授閱讀寫作演講討論等教學方式,訓練學員成為能講、能寫、能想、活學活用的革命中間幹部。它的課程內容區分為:一般課程、革命理論研究、匪黨(當時用語)理論策略批判、思想問題與問題思想之透視等單元,每單元都訂有若干主題,聘請國內專家名流學者講授,以增強教育效果。光看這個官方說明,你不得不佩服這已將「政戰」工作神格化了,從古到今幾乎沒有一個人做得到,但這是「神主牌」,僅接受供奉與祭拜,不是用來施行的!難怪這麼多政戰「革命小子」奔赴敵營擠眉弄眼、你儂我儂,令人膽戰心驚!

中共早年暢銷小說《紅岩》的作者之一~羅廣斌在《在烈火中得到永生》回憶錄中寫到:「每一個革命者,當他面臨著最後考驗的時候,都應該~臉不變色,心不跳!」遠峰變色暗夕陽,國有寶,忠臣良將英雄半世成何用,留得芳名萬載傳東漢馬援,目擊匈奴不時騷擾北疆,自請討伐說:「男兒要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還,何能臥床上死兒女手中耶?」嗚呼,忠肝義膽千古真將軍,顧此耿耿在,仰視浮雲白,悠悠我心悲!        ~ 百岳老查 2014.12.22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976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