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魔法菜
2010/08/06 05:57:23瀏覽375|回應0|推薦9

我的二個媽媽都很會做菜.

台北的娘家媽媽傳承到外婆的好手藝.   婆家的媽媽則是自己苦學

練就出來的好招術.   我生活在台北三十多年,   自小到大都是在

娘和外婆的好味道下,   吃得快要接近楊貴妃的身材.   很幸運的在

一次旅遊中,   結識了相伴下半生的老公.   老公是老大,   下

有一個妹妹和弟弟.   公公和婆婆是嚴父慈母.   他們在年輕時,   夫 

婦扶手相攜移民到國外打拼.   三個年幼孩子則在公婆的循循誘導

下 ,  個個都有好的教養. 

我很喜歡娘家媽媽的油飯,  清炒高麗菜,   螺肉湯汁炒米粉,   更愛 

她的肉粽.   娘的肉粽沒有很高貴的食材,  肉粽是平常家中的剩菜

所更新變換而成.   肉粽內有滷蛋,  肉片,   花生等等,   我常可以在

肉粽內尋找到意外的驚喜.

我上有二個哥哥,   一個妹妹.   我們和爸爸因為媽媽的關係,  個個

身強體壯,   常讓隔壁的媽媽羨慕.   隔壁媽媽有次問娘用什麼餵養

我們,   娘開玩笑的說,   他們都吃歐羅肥長大的.   娘邊說但樂在心

理.  當媽媽的都很喜歡聽到別人對孩子的讚美.   尤其是我,   在孩

童期更是娘的嬌傲.  

我在國小五年級時,   因父母工作關係  ,在娘的訓練下,   開始我的

煮娘生活.

娘把要煮食的材料準備好放在冰箱,   等我放學回家做完功課,  再

把晚餐要吃的菜 ,  放進炒菜鍋裡,  三翻二翻的炒炒炒,   一盤學徒炒的菜就

端上桌.   剛開始被哥哥妹妹嫌不好吃,   娘則告誡他們,   不要嫌,  過幾天就好

了.  就這樣在小五到社會做事,   若不是娘給我這個機會,   現在的我則是個

{  老外族}  .

婚後的媽媽,   更是我維持楊貴妃身材的功臣.   媽媽的滷牛腱,   讓在娘家不吃

牛肉的我也破戒.   媽媽的滷牛腱,   豬肉丸,   火雞骨頭湯,   羅宋湯....樣樣精

彩,   雖處在國外,   但吃在國內,   很是幸福.   媽媽的醃黃瓜,   只有簡單的麻油

點綴,   但黃瓜的美味盡在不言中.   滷牛腱可以變成牛肉麵,   也讓人口齒難

忘.   麵條的Q搭配上美妙的牛腱,   再加上湯頭的滋潤,   無敵的牛肉麵讓人要

對它俯首稱臣.

我有二個好媽媽,   大概是我上輩子修來的好積德,   二位媽媽的魔法手藝,  把我

的口慾永遠的掌握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00udnnews&aid=428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