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效預防冬季感冒 蘑菇
2012/11/29 00:27:46瀏覽275|回應0|推薦3
寒冬來臨,氣溫低下,日短夜長,人體活動相對減少,食欲增加。
我們用飲食增加熱量抵禦寒冷之餘。也不要僅僅為了滿足口腹之欲,
而忽視了對身體的調理和保養。研究發現,蘑菇具有抗腫瘤、抗病毒的功效。
常吃蘑菇可促進新陳代謝,且可有效預防冬季的感冒。

1.維生素D:其他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維生素D,蘑⋯⋯
菇是個例外。並且,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豐富,有利於骨骼健康

⋯⋯2.味道: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鹹之外的第六種味道——鮮味
當它們與別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美味補給”。

3.替代主食:數據顯示:如果人們每餐用100克蘑菇代替炒飯之類的主食,
並且堅持一年,就算飲食結構不做任何變動,可以少攝入1.8萬大卡的熱量,相當於兩公斤脂肪。

4.抗氧化: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與一些色澤鮮艷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蘆、胡蘿蔔、花椰菜、紅辣椒。

5.二十大卡:一小把蘑菇中,蘊藏了大自然的精華,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蘑菇裏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提高免疫力。
每餐蘑菇的熱量大概只有20大卡,比吃年糕之類的熱量少多了。

6.有抗病毒、增強體質的功效: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
以及大量的礦物質,這些都為蘑菇有助防感冒提供了有力的證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00udnnews&aid=708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