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肉
2023/06/21 00:09:18瀏覽1773|回應4|推薦17

叼羊遊戲

哈薩克族人,有一種傳統的馬上游戲——叼羊,主持人把一隻割去頭的羊放在指定處。槍響後, 甲乙兩隊共同向羊飛馳而去, 先搶到羊的同隊隊員互相掩護, 極力向終點奔馳, 雙方騎手們施展各種技巧, 圍追堵截, 拼命搶奪。 叼着羊先到達終點的為勝方。獲勝者按照當地的習俗, 將羊當場烤熟, 請眾騎手共享, 稱為“幸福肉”。

台灣自二戰後﹐就變成大國間的幸福肉。

1950年的事

[1950年年初,當時的美國政府認為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並且聲稱對臺灣沒有領土野心,不會干涉中國的內部事務,讓中國人自己解決內部問題。沒多久朝鮮戰爭爆發,美國卻包圍了臺灣,宣稱台灣地位未定論,直到今天。]

1971年的事

[7月9日至1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同基辛格進行了會談。基辛格承諾美國將逐步減少駐台的軍事力量;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不支持台灣獨立;美國將在聯合國大會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聯合國和聯合國安理會席位,保證通過談判解決越南戰爭。尼克森還提出「掛鉤」策略:「我們在臺灣駐紮的6,000名士兵,直接與我們在南越的作戰行動相連。所以,如果越南戰爭問題解決了,那些軍隊也就不再需要了。」言外之意是,如果中國想要美國從臺灣撤軍,那麼中國領導人就得做北越的工作,協助美國盡快「光榮而體面地」結束越南戰爭。]

反覆小人

1971年﹐美國對兩岸政府都說了同樣的話﹐"美國不會在沒有事先同你們商討並考慮你們意見的情況下,採取任何有損你們利益的重大舉措。" 蔣政權當時聽了甜在心裡﹐但不久就被趕出聯合國﹐原來的席位就加了人民共和國幾個字。 美國以中國來制衡蘇聯﹐並能從越南脫身﹐尼克森希望以之連任。

台島從來就是美國用來對付中國的棋子﹐ 亦一早就有美軍註紮﹐不管以往說過或保證過什麼都是假的。 因為叼羊比賽是在比較力量和勇氣,馬術和騎術﹔除非認輸退場﹐不然美國是絕不會隨便放棄這只羊的。

美國國務卿跑到中國﹐能否見到領導人是沒在計劃內的﹐因為中南海先要看這咖在過場時的態度如何﹐才決定習是否接見﹔ 假如認為氣氛不好﹐就要立刻回家了。

[布林肯轉達拜登總統對習近平的問候,重申美方遵守承諾,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制度、不尋求通過強化盟友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期待同中方開展高層交往,負責任管控分歧。]

美國叫布林肯拿一套說了數十年的大話﹐想中國的領導信﹐臉皮也實在夠厚了。這些內容竟與數十年前說過的沒什麼分別﹐但中間卻壞事做盡﹐這種反覆民族﹐現在的中國人還怎會信呢? 此行只是為財長來乞討和拜振華的連任鋪路﹐這殘妓的老梗﹐今天只覺可悲了。

總括來說﹐美國就是對台灣不放口﹐大家還是在競技場內玩這叼羊比賽。而兩國的比賽就是在比較力量和勇氣,武力和經濟﹔假如認輸退場的話﹐就變成老二或附庸國了。

這世界從沒缺過白痴

一套戲重覆地演了數十年﹐結局怎樣連旁邊的狗都猜到﹐但看戲的照樣熱情不減﹐ 一套騙術重覆地用在一個人身上﹐此人每次照樣受寵若驚﹐還幫忙數錢﹐女子下海賣身貼錢給小白臉﹐雖一再地被出賣但還死心塌地﹐一直到老﹐忠心不二﹔但這只是在島內每天發生的事。

羊幸福嗎?

假如強盜進入屋中行搶﹐把最值錢的家產拿走﹐但要屋主付運費和負責安裝在強盜家中﹐運行完好才滿意﹐下次想起什麼再來搶﹐這樣算過份嗎? 

當島上護國神山被搶﹐卻無人會覺不妥﹐更不會像廢核等事﹐像殺了父母般遊行抗議。這樣看來﹐羊被挖內臟去頭後再放在競技場中﹐應是覺得很幸福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9434842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2 10:30
Happy frog meat.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22 12:14 回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21:49

美軍一艘航母造價是天價,加上人員性命是無價,還有美軍信譽,航母要航行到中國近海還能全身而退,那只有1996年台海危機時,江澤民還不願與老美攤牌的時候

美國兵推總說代價高昂,中國不會願意付出中美攤牌代價,但從韓戰到越戰,中國人付出好幾次攤牌代價了

如果美國認為中國人野蠻不理性,就除了備戰就沒有另一條路,因為絕對會打得比韓戰還慘烈。如果美國認為中國理性,難道不懂為何中國不配合美國制裁俄羅斯嗎?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22 08:44 回覆:
拜登見去使受冷待﹐什麼也拿不到﹐竟口出惡言罵習是獨裁者﹗因為他知道想見習是很難了﹐想借錢更是不可能﹐要見只有戰場見吧﹗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04:49
「護國神山」移到美國,在大多數台灣人民來看:「正常、剛好」,再往前一步,就叫「孝順」。

有些人甚至以為這是「有來有往」的幫忙多年對台灣人的照顧者,叫義氣。義憤填膺地駁斥「掏空」論。你們豈能如此羞辱正義的美國?

所以,他們「幸福」嗎?後殖時代的殖民,洗腦的絕技只有更勝,他們當然感覺幸福:「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國民黨近期每四年搞爛一次自己,梗路從來不變,一點不翻新,依舊幸福感爆滿。

藍綠一樣,都感覺其樂無窮!我們那裡知道魚群之樂(幸福)呢!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21 09:02 回覆:
妓女賣肉養白臉﹐還覺得幸福﹐吃日本核食﹐更覺飽足心暖﹗所以島內很多的"師傅"都是穿金戴銀﹐開勞斯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01:45

當年美國在台灣部屬核武,打越戰時來台灣後勤,歌手沈文程講過一個笑話,當年他負責維修,用粉筆做紀錄,沒回來的直升機就打了個叉

現在,美國只願意把台灣訓練成刺蝟,航母不再經過台灣海峽,如果美國真要重建威望,不妨派航空母艦到高雄補給,看會發生甚麼奸笑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6-21 08:56 回覆:

大型「包餃子」現場! 美國與日、法、加在東海進行4國海上聯合軍演,雷根號航母戰鬥群進入南海,解放軍也派出5艘艦艇在週遭,猶如「包水餃」。

早說過每艘美國航母都有衛星跟監﹐圍觀只是監視﹐假如有不軌行為﹐早就群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