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道的末日
2023/07/13 21:26:49瀏覽776|回應2|推薦14

在盤古初開﹐人類還沒有攻擊力時﹐他們與動物和平共存﹐與及和同類共享水源。 一旦懂得利用器物﹐發覺可用來搞死別人時﹐旁邊的物種就變成食物﹐水源就獨霸了。

英國人早年常被維京人打趴﹐而維京人只有力氣但欠腦﹐當英國人航海技術成熟後﹐英國就成為海盜頭子﹐不但販毒和販賣人口﹐所到之處﹐都變成了大英帝國的王土﹐全盛時期分店遍設地球﹐號稱國旗無落日。但企業無限地開分店後都有管理的問題﹐最後就會相繼倒閉﹔日不落國亦走不出這算式﹐最後變成了爛國。

一個字頭的誕生

從英國出來的分支以美國最強﹐與小小的英倫三島不同﹐北美這地盤地大物博﹐不必往外搞殖民。地理位置又得天獨厚﹐幾次世界大戰都沾不到邊﹐還從中發財和檢便宜﹐功力增強了多倍。 以後就在國際間以黑道方式操作﹐終成為地球霸主。

社團是靠作奸犯科來發財﹐老大要小弟幹什麼都要赴湯蹈火﹐要搞誰就派負責該地盤的頭目去做﹔在爭地盤集人氣時更不可怠慢。 想管控那家賭場或夜店﹐就放幾個兄弟進駐﹐那店就屬自己的勢力範圍﹐碰到那家店主不從﹐就每天找手足去搞事﹐放蛇放火等﹐令生意經營不下去﹐直至換上聽話的店主為止。

美國對付其他國家手法亦一樣﹐那些不願受操控的﹐國內就會不斷有黃傘和什麼花等運動﹐法國就是最近的例子。 而敵對的社團都要幹掉而後快﹐像伊拉克隨便編個理由就被滅了﹐什麼聯合國都管不著。 假如搞不動這政權﹐就找殺手去把頭目幹掉﹐古巴最接近美國﹐但卡斯特羅不願受管﹐除了被醜化和制栽外﹐一生被刺殺過數百次﹐但都不成功﹔號稱最大命的總統。

國旗無落日的美國駐軍

截至2021年底,美軍共有約17萬5千名現役人員被派駐在美國領土之外,其部署的國家和地區達一百四十個左右。 以美國在各地的駐軍﹐又可再實現國旗無落日了。從美國的海外軍事基地來看﹐他們管控的版圖已達全世界﹐包圍了中蘇等幾個共產國家。

駐軍和領事一樣有法律馭免權﹐這等如把幾個老外壯漢住到你家﹐說是照顧家人的安全﹐但他們半夜喝多了﹐把你妻女姦殺了都沒有刑責﹐這在韓國和日本都常發生的事。 就算不是有槍炮的正規部隊﹐所有領事館內都有軍官和軍人進駐。香港暴動期間﹐香港的美領館就是CIA和一堆人物的指揮所﹐各路特工到學校去指導學生從放火到怎樣丟磚都有片紀錄。

當財主來了﹐黑道就變成要飯

數十年來黑道政權縱橫地球﹐所向無敵﹐銀票隨便開﹐白字上寫個字就能換來糧食百貨﹐那家公司賺錢就出手去搶﹔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終於有位財主走出來﹐開放自家門面與各路經商﹐談的只是互利雙贏﹐從不舞刀弄槍﹐沒有霸凌強佔﹐誰缺錢就借錢﹐沒路派人幫忙開路。 

各行各業只是為了吃飯﹐ 但要交保費和受人控制才能生存不是辦法﹐這財主的新操作立刻令各店主趨之若騖﹐漸漸聚合成為新的勢力﹐更開始拒絕使用黑道那些亂寫的白票。 這在黑老大來說﹐就是碰到他們的利益範圍﹐和社團訂下的秩序了﹔ 雖然財主從沒招惹他們﹐但和這財主間﹐兩人只能活一個。

但財主家大業大﹐靠的都是實力﹐所有東西都能自給自足﹐你求他的多過他求你﹐銀票始終不是實物﹐靠的是信用﹐當信用變成白紙時﹐就要回到以物易物的時代﹔那時誰能拿出米糧才算真富有。 本來黑道都把財主當是肥羊來宰割﹐但這財主卻人強馬壯﹐雖已集齊人馬圍城﹐但誰也不敢跨越半步。 更甚的是黑道已窮到冒煙﹐光賣槍炮和寫白票已不能維生﹐腹飢難忍下﹐只有派幾個嘍囉去求財主施捨米飯。 但賊性難改﹐竟還有人想以清朝和民國被強簽下的借據﹐以利上加利來要財主還錢﹗什麼叫窮極無聊現在才了解。

所以歸根結底﹐黑道和大俠一樣﹐當刀槍都贏不了人時﹐還也只是一個臭要飯而已﹐只要財主一直不鳥他們﹐終還是會餓死路上。

後記:一日為清潔工,永遠為清潔工(Once a janitor, always a janitor)

做雞做奴也是一樣﹐是改不了的。 台島長年都有美軍進駐﹐在韓戰﹑越戰及823時最多﹐那時中山北路和六條通開的都是"專門店"﹐一邊是侍奉日本遊客﹐另一些就是在等美國大兵了。假如駐境的美國大兵越多島民的心就越暖﹐因為美爸又會成群來通他們了。

蔣幫當年反共是言行合一﹐和匪是漢賊之分﹔抓到資匪者(和中國有生意來往)就立刻關起或打靶﹐連告發共特都有獎﹐所以聯美來對付中共是合情合理。但今天政府及全島都在資匪﹐卻又拿所得匪資來買洋槍炮來對付共匪﹐找個洋婆子來放屁都花了數百萬﹔這夥人就真的那麼下賤嗎?

(當年的名片還有美元價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9587882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5 02:07

我哥哥當爽兵(大專兵)任務輕鬆,在國防部

只負責每個大小會議記錄

令人忿怒的是,各種會議要有美方在場,視為會議的上級指導員

然後會議記錄一定要給美國人一份

台灣做為美國人的狗,其來已久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7-15 21:50 回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7-17 22:41 回覆:


就是這白目﹐爬上經國號就喊能擊落轟20﹗台島有這些超能軍人﹐還怕什麼呢﹗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3 23:14

如果不算入顏色革命,美國最惡名昭彰的,自己的總統三天兩頭被暗殺就算了,就是在世界各地搞政變暗殺,中南美有總統被抓的,CIA專幹這事

甚至,CIA還安插張憲義搞掉台灣核武,說起來老共與反核的民進黨某種程度要感謝CIA

***

1963年美國對南越的顛覆活動

中央情報局於1963年針對越南共和國總統吳廷琰發動了政變。南越佛教徒危機爆發後,美國國務院向美國駐南越大使小亨利·卡波特·洛奇拍發了243號電報,要求驅逐吳廷琰的胞弟吳廷瑈,並稱美不會阻止政變,美國就此不再信任吳廷琰政府。11月1日,以楊文明為首的南越陸軍軍官發動了政變,吳廷琰和吳廷瑈逃離總統府,次日在聖方濟各天主堂被捕,並在一輛裝甲車中被阮文戎等人殺死。吳廷琰其後被葬在一個無名墓穴中。胡志明據報在得知吳廷琰的死訊後表示:「我不相信美國人會如此愚蠢。」

秘密活動

中央情報局涉及暗殺、綁架、爆炸、推翻外國政權等活動,最著名的幾次海外行動是:

1953年,實施阿賈克斯行動推翻伊朗總理穆罕默德·摩薩台。

1954年,策動阿馬斯推翻瓜地馬拉總統阿本斯。

1961年,策動豬灣事件意圖推翻古巴共產黨政府未遂。其後幾十年一直策劃暗殺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

冷戰期間,參與組織和煽動在印尼、越南、寮國等國的秘密軍事行動;在非洲建立多個組織和策劃50多次政變

1973年,支持皮諾切特推翻智利總統阿連德,並支援拉丁美洲右翼軍事獨裁政權對左翼人士的暗殺行動。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7-14 21:54 回覆:

CIA很忙﹐差不多每年都有大事做出來﹐正在做的不知有多少﹐做了不知的更多。登記領薪水的有二萬多人﹐這只是後勤配合的人員﹐行動的人員都是隱身的。每年資金巨大﹐2022花了近百億美元﹐這都不會是用來吃喝玩樂吧? 

各地的亂局差不多都是他們的手筆﹐還有人說CIA不是亂世大魔頭的人﹐都是精障院中逃走的病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