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動中的版塊
2023/03/30 00:23:13瀏覽4996|回應5|推薦21

因為地球的版塊移動﹐才變成今天的各大洲和海洋﹐世界各國的勢力亦會因利害而匯聚﹐當聚集成更強的力量後﹐才能為國家的發展爭取有利空間。這幾個群集的力量中﹐自然是由最強的去領導和指揮﹐要有多少實力才能說話和事﹔當能力不再時這集合就會崩散﹐說什麼都不會有人理的了。

二戰除了美國外誰都是受害者﹐當各國忙於從瓦礫中掙扎著重生時﹐美國自然能乘勢而起﹐成為地球的霸主了。但這霸主卻不是為世界帶來和平﹐更不是來救世的﹐他們建國的歷史是劣績班班﹐從滅族到販賣人口都是其特長。除了在本土對異族的虐殺外﹐七十多年來在世界各地不斷發動戰爭﹐藉此以霸權來維繫他們的豐衣足食。

地球的新共主

從來只有德高望重﹑實力強勁的人才能被推為調停人﹔在家中是一家之主﹑黑社會是堂口的老大﹐國際上就要在外交﹑經濟和軍力上都是超強的國家﹐與其結交都能從貿易中得益﹐亦有長遠安全的保障﹔絕不能有好戰殘殺的歷史和損人利己的作為。

中國成功把阿拉伯和伊朗拉手﹐表示兩造都認了這個老大﹐由他說了算。然後習近平除了訪問俄國﹐還去了非洲四國和出席金磚國家的會議。在習訪俄前﹐西媒都說是專去排解俄烏戰事﹐還說不會承認談出來的結果﹔但事實是除了談深化中俄關係外﹐俄烏停戰的事只是雲淡風清地說了幾句﹐希望西方不要趁機亂制栽搶錢﹐以和為貴。而美國所急的和以為中國會做的事﹐都沒有排在習的日程中﹐他公事包的文件中都是生意經﹐這樣勝負還要再分嗎?

以前官有沒有勢只看訪客多少﹐不管是趨炎附勢也好﹐見風轉舵也罷﹔不管西方國家如何圍堵制栽﹐那些曾被壓迫的國家﹐已相繼歸附中國﹐像變形金剛般﹐聯手成為一股力量﹐來對付這亂世大魔頭了。

在廣東話中無料就是沒有內涵﹐含金量是零的意思﹐國家有多少份量才能做多少事和說多少話﹔不能像在樸克賭桌上﹐靠假大空來嚇對手的。

只要不看西媒﹐光看各國的"動作"和行為﹐就知國際大勢的走向了。近日各國領導都繼赴中國交流﹐外交部每天忙個不了﹐而美國由拜登到下面各官﹐雖然嘴還是很賤﹐卻急於想和中方特別是習近平通話﹐但中國都只是由新聞官來回應﹐最後加上中美關係還是十分重要等語。因為早被看穿了美國國內已千瘡百孔﹑天災人禍﹐還在國際到處生事﹐這爛人少碰為妙﹔這過氣老大的待遇﹐原來比小國都不如。

五年前廣州已有無人公交車﹐要成功搞這些不是科技問題﹐是人種問題﹐想想就明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870150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4/07 11:17

別跟中國鬥,這是最近90年的歷史總結:

一、沒有實力的,別跟中國鬥,你會輸的。

二、有實力的,也別跟中國鬥,你不會贏的。

跟中國互利共贏,才是唯一贏的策略。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07 22:20 回覆:
讚啦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1 11:24
美國現在內政問題一大堆都無法解決,不好好解決自己內政卻滿世界放火。其實上升通道已經關閉,基礎建設老化無力維護,建造新的又沒有錢,製造業回流只是空想。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3-31 23:03 回覆:

美國在做醒不來的夢﹐整天在痴人說夢﹐還以為在稱霸世界中。

各國現在相繼歸附中國﹐用人民幣交易﹐拿到錢後又投資在中國﹐大家荷包滿滿。連歐"萌"的豬頭最後也厚顏說不能和中國脫鉤﹐又要賴著去中國拜。

所以不能再看西或台媒的東西﹔美國一直指控中國在助俄攻烏﹐還要他們付代價﹐連賣民用無人機都要制栽。

公審TikTokCEO已成美國國民之恥和世界笑話﹗這班廢柴竟是政壇的核心﹗這樣反而覺得台灣島的垃圾也不是那麼臭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1 00:50

補充一個資料,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和法國道達爾能源有限公司在上海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完成人民幣結算。這是西方石油公司第一次使用人民幣進行貿易結算。

這是美國自找的,因為美國瘋狂升息,又把俄羅斯踢出SWIFT,讓大家明白美國原來可以用這種方式搞你

不想被完全擺布的國家,只好雞蛋也放在別的籃子裡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3-31 23:17 回覆:
全世界都在用中國的東西﹐用人民幣買中國貨才是最上算的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0 13:35

美國人的基本心態:"美國例外"、"天選之國"、God bless America

911之後,小布希說要十字軍東征crusade,其實美國人的立國心態與待人處世,無不是央格魯薩克遜的種族優越心態,道德比別人高,能力比別人強

但,這二戰盈餘的紅利總有一天會用完,就不知道追捧他們的人能不能看見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3-30 14:01 回覆:
很對﹗二戰讓美國有核彈來敲詐﹐有美元供揮霍﹐但現在石油已滲進了人民幣﹐沙國還以得來的人民幣大舉投資中國﹐只要從中能得紅利﹐那其他油國都會跟著去做﹐檔都擋不了。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0 07:57
中國讓沙特與伊朗握手,也給歐美製造的「新疆棉」血淚故事以及新疆穆斯林種族滅絕直接變成笑話。

西方基督教的人道關懷,什麼時候以及為什麼現今對新疆的穆斯林如此厚愛?——「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3-30 13:55 回覆:
我認識一種人﹐整天算計著人家的東西﹐靠近一點都會掉一層皮﹐所以見到都會避開。 而美國就是這種貨﹐除了災禍戰爭外﹐從來沒有真的好處帶給世界。 所有參加過的國際組織﹐不爽就退﹐或是欠一堆會費﹐下賤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