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宣傳和現實
2023/04/11 09:54:18瀏覽2936|回應8|推薦23

大家對世局的認知﹐一向都是從傳媒中得來﹐台島政府一向效法美主﹐有雜聲的媒體能封就封﹐並控制著消息的發放﹐大部份都是假消息﹐台島網報的新聞標題已變成猜迷遊戲﹐按下去發覺都是clickbait。 自從有油管和抖音這些平台後﹐看事實的角度就多了﹐所以這種泄漏世事真相的漏洞﹐美國不管管是不行的。

法國總統訪華

他是帶同一票CEO來把很多訂單簽實﹐中法的經貿根深蒂固﹐很多商貿條文其實早已在談﹐只是最近才落實的。 法方除了簽下數百億飛機大單外﹐還會在中國建飛機廠﹐之後再去參觀大亞灣核電廠﹐意味著中國還有很多的核電廠等著他們蓋﹔在中國的單接個不完﹔ 所以他剛下飛機就說絕不會在經貿上和中國脫鉤的。

這次法總訪華﹐"歐萌"有位三級官硬要跟著來﹐應該是應美國派去監察法總訪中﹐這"馮德萊恩"是正版的無俚頭白目﹐吃飽狗糧後語無倫次﹐竟發話說反對中國在台灣問題上態度表現強硬﹐因為會影響到歐洲各國的利益﹗ 但法國才拿了數百億的大單﹐這還不夠利益嗎?  所以習近平立刻指明這叫"痴心妄想"﹗ 這人不是馬克龍帶來的話﹐怎可能夠資格和習同桌談話呢? 之後和這白目拍照也站遠一點﹐表現得十分嫌棄。

在美國這邊卻痛心疾首﹐當看到飛機的大單已落他家﹐自己的波音就快成夕陽工業了。要知大廠失了大單就等於死﹗ 不但研究開發的經費沒了﹐還要起碼關幾個廠和遣散員工才能過日子。其實法國飛機廠不是為錢﹐又怎會答應在中國設裝配廠呢? 他們知道讓中國掌握了飛機裝配技術後﹐大飛機項目就會更成熟﹐ 下來就有機會成為對手了。

有見及此﹔美國的商務部長﹐也是曾推動遏制中國科技崛起的主要美國高官之一﹐表示急想訪華﹐要中國像已前一樣多買點美國飛機﹐但中方只說未收到有關的消息﹔表示這是百年計劃﹐你慢慢等吧。 老實說﹐連他們老大拜登想和習通個話都做不到﹐什麼人玩什麼鳥﹐看看自己的pay grade就明了﹔現在這邊叫萬國來朝﹐那方是門前冷落﹔誰還會理這些雜碎呢? 

美國人已沒有選擇權

制裁出口是迫客人發奮圖強﹐自給自足﹐另外是幫商人選擇客人﹐教他們做生意﹐但什麼補貼賠償都沒有﹔等客人找到新貨源或能自製時﹐這些廠就不死也會半殘了。這種對自己人插刀的事美國卻一做再做﹗

TikTok除了比臉書更風行外﹐還是很多網紅賴以為生的工具﹐在美國這些用戶很多跟本不知道TikTok是那國的出品﹐但封了就等於把他們的飯碗打爛。 那些不知WiFi是何物的大官﹐莫須有地就想拿掉國民的選擇權﹐這已經是反民主與自由的行為。 但假如TikTok是白送給美國﹐那國安的問題一下就沒有了﹐有此想法的人竟然是國家的棟樑﹗

歐盟和北約是必定失敗的組合

歐盟就是把一票有錢沒錢的咖﹐說好大家分享富貴﹔但大家卻都把手插到幾個人的褲襠中亂掏﹐這樣搞連內褲都會穿洞﹗ 北約就是說不管是誰惹的事﹐也不管對方是否成員的友邦﹐都要立刻反臉衝去開幹﹗ 當一聲令下﹐但看長五呎二的手拿掃把﹐七呎半的揮著關刀﹔猜猜誰會衝在前面?  美國還想這組合開到南海和解放軍來開趴﹐對有些小國來說﹐就算開條漁船﹔光是油費就破產三次了。

大俠也要結賬

自古大俠不是油鹽不吃的無業遊民﹐就是身上銀票常滿的山莊主人﹐每天飛來飛去地過日辰。但從古到今﹐不管是強盜或貪官﹐在外面吃飯享受後都要結賬的﹗不然還貪搶那些銀票來幹嘛?

美國早年就是靠惡﹐光印銀票硬把黃金對值廢掉﹐之後除了瘋狂印票﹐還帶給全球幾次的金融風暴。當惡人表現老頹時﹐就是結總賬的時間了。

戰國時孟子見梁惠王談仁義﹐但他眼中只有利﹐今天美國做夢都想中國開戰來讓他發財﹐但中國的招牌卻寫著"和氣生財﹐共利雙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8775573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疑中
2023/04/13 22:39

台灣長久以來一直嚴格限制中國農工產品進口,中國在結束三天對台環島軍演後於12日宣布,即日起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

台人一邊罵支那畜牲﹐一邊吃他們的飯﹐吃畜牲的食物太難為了﹐通通滾吧﹗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3 08:38
美國上個世紀60~70年代的文宣做的相當蘊藉,香港「今日世界出版社」出版了許多美國文學漂亮的譯本(背後便是美新處 U.S.Information Service 美國的文宣化妝師),譯者多是港台名家。

美國文學不過300年(台灣國文學有400年),像是早期華盛頓·歐文小說《李伯大夢》(Rip van Winkle)、現代主義先行者亨利·詹姆斯《碧廬冤孽》(The Turn of the Screw)、海明威的《老人與海》等等,都是最好的美國文化宣傳。據說張愛玲的反共小說《秧歌》也是「委託」(commissioned)下的書寫。

而今天的美國文宣已經變成惡棍土匪式的操作,與往昔如日中天時的國勢「做派」不可同日而語。二十世紀60~70年代的中國正在實驗掙扎著找出路,國共內戰後大批知識份子出離前往香港,也成就了美新處文宣工作上的人力大豐收。1980年底,發行近三十年的期刊《今日世界》停刊,此時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已經上路...

此之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滄海變桑田,歲月不復返。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13 11:15 回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13 11:16 回覆:
自小被這些洗腦﹐在美新處還有很多讀物是送的。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19:11

軒兵戰唯美兵雞及登島中南海亢糞保台

軒兵戰唯美兵雞及登島中南海亢糞保台

軒兵戰唯美兵雞及登島中南海亢糞保台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09:00

但大家卻都把手插到幾個人的褲襠中亂掏

確定是「褲襠」,不是「褲兜」?掏褲襠有點曖昧。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12 11:51 回覆:

我在想這場景:

想想一群丐幫說要共富貴﹐誰看到那人的褲袋鼓起來﹐大家都搶著把手伸進去﹐不管是從褲袋或那裡﹐抓到什麼就是什麼﹗

又有一故事﹔是說好大家放一把米進鑊中﹐煮熟後然後一起吃。 結果大家都沒有放米﹐最後是只有清水一鑊﹗

國家的利益靠全自己賺﹐怎能共享的呢?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22:44

  歐洲的白左實際上就是白癡,對於這些蠢貨客氣?那就是傻子了!馬克龍這個連同學的老母兼自己的老師都能追到手的政客,本來就是個狠腳色,這種人本來就只講實利,不會打高空.反正勞資有錢賺,又能報復英美之前砍我潛艦大單的仇,俺何樂而不為?習公還算是厚道人,如果是勞資,招待馬克龍要上滿漢全席,對馮德萊恩這老太婆?給幾個窩窩頭打發就行!

  很懷念北京的全聚德烤鴨和東來順羊肉!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11 23:20 回覆:

歐洲那麼多國家﹐只有德法意有真實力﹐德國最早訪中﹐也是吃美國暗器最多的國家﹐法國從清朝就有神父來往﹐而美國對"萌友"割韭不會手軟﹐就是在地鐵會舉手就推你下軌那種。

習與馬克龍公聊完還在廣州再聊﹐一同聽用"九霄環配"古琴來彈"高山流水"﹐這古琴說是蘇東坡彈過的。 等如在故宮拿寶劍找人舞給你看﹗這比請吃滿漢更敬吧﹗

那就是:“朋友來了有好酒﹐廢物來了當是狗﹗”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14:43

1.台灣新聞媒體標題搞鬼真的很差勁,甚麼"這個人這麼說",或是相關單位回答"不予置評"也要騙我們點閱,越看越火大,乾脆不看了

2.馮德萊恩據說在機場使用一般乘客通道出關。她在離開中國時,也是同樣待遇,沒有外交禮遇,只走一般乘客通道。看了很驚訝,這已經不只是平視了好笑

3.中國對美國這些商務部長有的沒有的,真的也不必見面了。中國唯一要做的是把美債賣光,我相信台灣這麼愛美國,砸鍋賣鐵也會吃下來的讚啦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11 23:28 回覆:

她是不請自來的﹐民主風範﹐不搞特權是很好的。奸笑

中國拿的美債只佔美債全部的數趴而已﹐台灣當了內褲也是杯水車薪﹐誰也救不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10:56

 人口就是中國強項,也是最大紅利

因此人均儘管不高(只年均一萬多),卻即將躍居已開發國家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11 23:34 回覆:
只要有八億人的經濟能力可隨意吃喝玩樂﹐那就比任何國家都強了。 以電影來說﹐進電影院的大部份只是年青人﹐但電影票房可以到數億﹐內需市場之大﹐是各國都想搶的。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10:29
中東的原油、巴西的大豆和鐵礦、歐洲的空中巴士,只要能買別人的,絕對不買美國的,很明顯中國主動尋求對美脫鉤,誰更需要誰一目了然。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11 23:36 回覆:
所以實際情況﹐誰現在最大條﹐和台媒美媒的報導都是相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