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列舉中共近年暴政
2023/08/18 23:58:17瀏覽1231|回應4|推薦15

有天你開店時﹐發覺週遭鄰里在街上亂寫﹐說你媽是又鳥﹐你爸是馬戶﹔ 雖然你很清楚這都是胡說八道﹐但那些想進門的顧客就會有所顧忌了。這種無理抹黑在很多地方都算是犯法﹐但在國際間卻就無法可管。

美國最近花十數億的錢﹐去買動世界各國的媒體﹐全方位來抹黑中國﹐說過幾天國內經濟就崩潰﹐失業率高漲﹐然後房地產全面倒﹐還有說到現在上公交都要搜身查證﹐連買布都要登記(現代人什麼時候會買布了?) 最後人民幣產值歸零﹐繼而共產黨就敗亡了。搞那麼多其目的不是想中國人信﹐只希望外國的無知人仕對中國望而卻步﹐減少投資和遊覽而已。台蛙當然也在大力吹噓中國崩潰﹐他們希望中共政權敗亡後﹐還能繼續在大陸吃喝紅利﹔雖然邏輯很不通﹐但智障人想的事又怎能理解呢?

養和教

古人治國稱牧民﹐和養子女亦需教導才能成材是一樣的道理。這些事早就說得明明白白﹐大家只是裝無知而已﹔美國在中國散播新冠病毒﹐以為一招就能取命﹔但因中共是一黨專政﹐凡碰上大事家長就會出頭來管理﹐當國家有大問題時就會出手﹐ 所以放在別國早就搞到爛殘的賤招卻全不管用﹐ 只是那些一直在大陸爽的台人碰到一點管制時﹐就嚇得跑回島上說要退休了。所以台蛙都是養不熟的物種﹐不能教化的。

凡民選國家必需要放縱民慾以拱自己的權位永固﹐ 美國現在除了廢死刑﹑男女不分﹑開放吸毒﹐自由搶劫﹑持搶亂掃等﹐ 人民極之自由自在﹐隨心所慾﹐這就是國際標準的民主世界了。(美國名店隨時被哄搶﹐Nordstrom被搶了30多萬貨﹐ 後來抓了數名搶犯﹐卻是零元保釋﹐不必提堂。) 台島在各方面其實都能追上﹐ 所有要管要罰的事絕對不做﹐就怕得罪選民﹔ 怎樣作奸犯科都可教化﹐整個社會是極為民主的。

中共以工農兵立國﹐國家一直都在這方面全力發展﹐所以基建﹐糧食和國防都能自給自足﹐並領先世界﹐在這亂七八糟的時代讓人民活得無風無浪。 所以什麼國際秩序﹐自由民主等都是吃屎的餐單﹐還不明白的就繼續努力地吃好了。

人民都是以養家活口為優先﹐這是人性﹐ 不少人更會不擇手段去獲得最大的利益﹐ 中國有十多億人﹐ 除了養更要管和教﹐ 從西方的馬戶眼中﹐共匪除了在新冠的各種暴力管理外﹐還有多種政策﹐是搞到民不聊生﹐還要改行另尋生計的:

禁獵和禁漁

國家在忙於改革開放時﹐西藏的藏羚羊就差點被滅種﹐只因為牠們的皮很值錢。後來民間有自願團體出來捉拿盜獵者﹐最後更有人被打死﹐這樣國家就出來整頓﹐設立團隊來對付這些咖﹐不久盜獵風氣就消失了。

長江也是如此﹐江中魚類曾經差點被貪心漁民網捕乾淨﹐不少魚種已瀕滅絕。 這時驚動了國家出手管理﹐ 下令整條長江在十年內不能捕魚﹐並沒收了沿江的所有捕魚設備﹔還派衛隊日夜巡邏。當然所有漁民都會輔導改業﹐保證收入不差﹐這暴政花了國家數十億元﹔在任何"自由國家"中是不可能發生的。

趕絕民宿

雲南大理本是世外桃園﹐當國民有錢有閒後就會到處遊覽﹐有生意頭腦的就搶先在風景區中建民宿和酒店﹐這洱海本是清能見底的淡水湖﹐ 這些新建民宿都是靠湖的違建﹐所有污水就排進湖中﹐不久全湖就臭氣薰天。當地人到政府投訴後﹐政府在勘察後出手﹐ 所有沿湖的新建全拆﹐ 遷到其他離湖的地點重建﹐再加建多個污水處理廠﹐讓入湖的水都是乾淨的﹔整個計劃花了數十億人民幣﹐地區旅遊收入因而暫停。

匪區還是和以前一樣﹐是由專制獨栽政府所管﹐想過得自由自在就千萬不要踏足或投資到那邊﹐尤其是想作奸犯科﹐投機倒把的﹐因為在島上怎殺怎斬都能在外面教化了事﹐而匪區就要在後世或關起來﹐教到化才能重新做人的。

沒事好好聽首歌﹐不要胡思亂想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9757995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熱門!
2023/09/04 01:17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9-04 08:53 回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9-04 21:59 回覆:
有人買到就拆開看﹐評語就是不怎麼樣﹐還有人從一米多丟下來﹐就看怎樣能弄死﹐證明這是爛貨﹗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0 10:42
加拿大帥哥總理布魯道(奇怪,他爸爸很醜),在某會議(好像雞八會議),把與習八卦聊天說給媒體聽

結果被習罰立正站好,乖乖聽訓,云:做人不要太缺德.....

漢人治天下,指日可待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8-20 23:30 回覆:
有人說是卡斯特羅的親子﹗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9 20:50
廿一世紀初,開始的「中國即將崩潰」,以及中國「又」即將崩潰,本來以為新冠病毒足以搞死中國,結果疫情也還是沒讓他崩潰。瘟神也行路難,無路可行!

還有上個世紀末的「中國七塊論」(李登輝《台灣的主張》)把中國分裂成:東北、華北、華南、內蒙古、新疆、西藏及台灣。「李摩西」要帶台灣人「出埃及」。

李登輝2020年走了,享壽98,中國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埃及也還沒走出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8-19 22:18 回覆:

追不上才會滅亡

澳門和香港的專業服務﹐像配眼鏡和牙齒護理﹐一般沒有保險就是天文數字﹐我在加國正在植一大牙﹐最後賬單應要八千加元。現在深圳這方面的醫療設備和人員都是一等一的﹐配鏡從驗光到取貨只要一小時﹐中間安排在貴賓室吃喝。牙醫設備和加國的一樣﹐但所有費用只有香港的十份一﹗ 

所以港澳這些行業都快關門了﹐確是有人崩潰﹐但不是在中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9 07:00

西方人特別是美國人,過去為了朝向"更有價值的產出",放棄製造業轉向服務業,讓亞洲如台灣開始從雨傘、聖誕燈、電視機乃至所有民生甚至工業物資都由亞洲製造,然後美國製造式微,連車子、船舶製造也給亞洲了

美國自己喜歡用錢賺錢,不想把手搞髒,製造業離開美國,鐵鏽帶工人因此失業 但這個結果是,美國人以為金融業那些賺更多錢的企業才是國家強盛的指標,這種想法卻被俄羅斯改變了

中國經濟成長固然比以前不同,但也絕非美國想像中的立即崩潰

時論廣場》西方國家被GDP愚弄了(葉家興)

...法國經濟學家薩皮爾(Jacques Sapir)認為,西方決策者可能被現有衡量經濟規模的指標愚弄了!的確,如果按照國內生產總額(GDP)的排名,俄羅斯排在全球前10名以外,經濟總量非但不如前十大的日、德、英、法等國,甚至不及美國的一個州,如加州、德州、紐約州等。因此,西方對俄羅斯未受國際制裁大幅影響感到不解,《經濟學人》雜誌就曾問到:「何以一個經濟像西班牙一樣規模的國家,能夠做到這點?」....

在他看來,相較於工業部門及原油、天然氣、銅、農產品等資源部門,服務業的價值被過度高估了。例如網飛(Netflix)股價的本益比是全球最大食品業雀巢公司的3倍,但對真實維繫生存所需而言,娛樂會比糧食重要嗎?

進一步而言,在戰爭中製造業的經濟產值遠比服務業更加關鍵。如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是典型的工業戰爭。在美國全力參戰的高峰時期,工業能力完全用於摧毀日、德、義軸心國的作戰方略中:家用品工廠用來生產M1卡賓槍,汽車廠成了坦克車製造廠,民用的洗衣機及汽車生產等完全中斷。當時美國生產戰機戰艦的能力是日本的5~10倍,工業力的龐大實力差距,才是戰爭鹿死誰手的主要關鍵。 觀察現今俄羅斯的產業結構,第一及第二產業占比高達90%,糧草充足,能源和製造業有充分保障。反之,美國與西方國家的第一及第二產業占比僅約20%~30%,在戰爭中作用有限的各種服務業卻達到7至8成。因此西方經濟總量看似遠高過俄羅斯,但源源不斷的戰爭物資供給,烏克蘭卻仍然難以取勝。

拜登總統在戰前和戰初就一再揚言,美國要讓俄羅斯經濟瞬間崩潰。美國原希望憑藉金融服務業優勢,利用美元霸權,可以瞬間打垮俄羅斯經濟。很可惜,俄羅斯不僅沒有閃崩,反而是好整以暇執行「去納粹化」與「去軍事化」目標,在受益於能源價格飆漲的基礎上,與西方大打消耗戰。 也因此,瑞典評論家謝尤恩(Malcom Kyeyune)在《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網站發表「西方再也無能為力宣戰」(The West can no longer make war)文章,認為烏克蘭戰爭再次提醒西方戰略家們,軍事戰無法脫離工業戰。雖然不少西方政客興致勃勃想要與中國對抗,但是工業生產能力的現實,無情地否決了政客們自以為是的空想。在經過一個世代的去工業化之後,西方的再工業化至少需要另外一代人的時間。...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8-19 22:05 回覆:

俄羅斯的丈母娘﹐她腦中還有當年偉大的蘇聯﹐但到廣州才知道﹐光是一個廣州﹐從人口到經濟產值已超過俄國﹗所以臉上沒有笑容﹐因為她還是愛國的。

這是數小時前拍的﹐整個廣場都擠著高興快樂的人民﹐但西媒也可解析為群眾上街暴動的﹐台媒亦照自嗨到爆﹗有病要吃藥才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