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之二
2024/02/07 16:11:04瀏覽594|回應1|推薦13

先談些事實

當菓園收成菓子後,都會先把菓子以大小分類,再找出爛的和樣子不好的,才能裝箱去賣,這種辦事方法,經營什麼都差不多。假如把好的和爛的全混在一起,可以想像能否賣出好價錢,除此之外,把爛菓混在箱中,其他都會一起爛,就更不用說了。在管理機關中安放合適的人員,理念也是一樣。 所以民主和共產只是個名稱,但制度不同,管理方法就不一樣,結果也是不會相同的。

每個國家人民的結構,都有無喱頭有白目的,亦有用腦,努力,創新和敢作敢為的。 但每種類的成份比例,都因國家政策不同而有所變化,當乘上人口數目後,分別就很大了。 假如聰明人只有百份一,十四億的百分一是一千四百萬。 可惜無喱頭人口佔最多而精英的比例佔最少,假如把有腦的安排在國家管理層上,那就可發揮很大的效用了。 中國用的是嚴選,多層次的考核,發現變壞立刻除掉。 而民選的是誰都能上,但因比例原則,無喱頭人上的機會有百份之九十。 無喱頭人當然喜歡民選,因為無喱頭也有機會當CEO,  雖然只是騙局是夢想,但腦淫也是淫,無喱頭也是要有夢的。

管理層最高的是政策編訂者,然後是執行者。國家法令出去,不能要求人民自覺地去服從,如何有效去執行,就看執行者是否強而有效,一視同仁了。 由此觀之, 執行法條時越嚴越有效,星加坡把罪犯掛脖子打屁股,白皮國雖呱呱叫,但也不會斷交。 因為在星的所有銀行和保險業有多少商機,成年人不會不知道。

政策由無喱頭人來亂編,執行者隨便隨意,人民覺得任性不服從就是先進。這都是大夥的共同意願,十分和味,他們把這叫民主自由。

人望高處

深圳起薪是6000人幣,和台灣差不多,但香港店員是萬多二萬起薪,所以大陸人都想擠進去;就算睡籠屋也願意。 因為香港小學免費,大陸有找到門路的,小孩每天早上過關到港上課,下課再過關回家。 但中國人口多,放鬆福利可不是簡單的事。 奇怪的是香港人卻跑到深圳看醫生,因為香港看專科要排一年,深圳能立刻看到。 這是人之所求,與政治無關,扯上國家民族是閣下無喱頭指數高而已。

百態

香港人習性難改,但又想靠觀光業救命,臭臉改不了還不懂變化,餐飲店多如牛毛,但都是那些東西。 最奇特就是店內不供餐紙,大家都是要自備的!吃到滿手油才要你跑到街上買,或是店員願以5元賣你,自己選;我就選以後不來這鬼地方。 

深圳羅湖區是最早開發的地方,甚什麼人都有,走在路上人人煙不離手。 政府在教育人民在待人接物時,用詞要客氣有禮,因為現在沒有。行人路和台灣一樣都有摩托在前後穿插,但大陸都是用電的,連聲音都沒有。

武術以少林為宗,電子產品當然是大陸了。 華強路上手機產品都只有十分一的歐美價,但國產品牌要注意下不了外國的app, 其他的配件可隨便買,送禮轉賣都可以。

每地發展都有快慢,不能說你快就是我慢,島人劉寶傑說深圳十室九空在養老鼠,羅湖區早年的建築看得出是有超蓋,這是私人投資,發達只要交稅,不是和政府分的。 很多酒店是把高層住宅改裝下面數層,但裝備齊全,送餐機械人洗衣機是必備的。

三地的消費還是以大陸完勝,高級商場和服務港台與歐美都已拋離,國產車有多種品牌,細看其做工已勝過德國產品,看來歐美要往死裡禁才成了。 老人在大陸坐公交都免錢,這些港台都不用比了。 一句話,這裡有錢就是超值的人上人; 我還不夠格做人上人,所以不會常來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80319127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22:33

1.大陸人多,當然也是林子大了,甚麼鳥都有,個別人士的脫序被解讀為對整個中國人的歧視,那很多白人到亞洲來吸毒酗酒鬧事,也可以擴大解讀嗎?

不過,這就是文明的衝突,西方文明跟伊斯蘭文明、東亞文化就是有衝突,看起來無法調和

2.大陸經濟有沒有想像中差?顯然跟幾年前那種榮景有別,但全世界不也如此?歐洲難道就好過了?這些白人為何老指望中國經濟多好然後跟他們買東西,中國人的錢又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何況中國自己也有生產能力,既然西方白人要搞貿易壁壘自己買自己的東西,那中國人當然也可以強調愛用國貨

美國這些年靠俄烏戰爭賣了歐洲天然氣,收割很多利益,但人民並沒有感謝拜登,拜登還搞出了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乃至紅海危機,美國人在許多國家已成被攻擊目標,這些事件的源頭都還是美國自己呢

3.香港跟中共確實有衝突,但沒有演變成美國想要的大規模流血是萬幸,至於外人要怎麼想或介入,就像蔡英文與台灣政府2019年滿口說的撐香港,之後卻對港人入籍百般刁難一樣

香港人真的要明白,連台灣人說要幫忙都是出一張嘴而已,其他人都只是利用香港人當作抗中的棋子罷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2-08 07:42 回覆:

我發現我們所知道的都是媒體的猜測,就算是在陸台商所知亦有限,更不敢打探。三地成長型式都不同,也不能比較,有形無形的對抗和侵蝕都在進行中,但都不是可猜可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