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人在搞什麼
2024/02/29 09:35:08瀏覽962|回應3|推薦26

一則武俠小說

話說數十年前,有兩大門派教主,在華山來個大決鬥, 最後一派敗走蓬萊仙島,但還想擇日重賽,數年後兩派又於一小島上殺個你死我活, 但仍不分勝負;因兩派掌門人事已高,大家於是各自休養生息,了結對手的大任,就交給下一代了。

兩大教主分別仙遊後,兩地人民有好一段時間是相安無事,還互惠營生,所謂和氣能生財 ,中間不少人特別是台島,就因而致富。 但無憂米吃多了想法就多起來, 不知誰又挖出早前糾纏不清的家國黨派恩仇,大家又不想善了。

下一代的想法

在武俠世界中, 堂主的未竟遺志,後代都要理所當然地繼續執行, 直到完成為止。 但小說中的大俠財來自有方, 要多少有多少,  而地球人卻要做到破皮才能生活,大家都要養妻活兒,除非是因為對方殺了自己全家, 無故要叫子女去和同種族人來互殺,卻只是為了上輩子那些未了的恩怨!對這一代來說是莫明其妙的事。

兩地人的生活方式早已不同, 要想短時間改變另一群人的生活,  還要服從新的管治方式,跟本是不可行的, 同樣美國想世界各國照他們的方式來過日子也不會成功。 所以兩岸問題已不只是誰勝誰負, 而是如何把覆水重收, 等如要把金魚放到大海,再能和深海石斑共存般難;這就是香港正在做的事. 要把住民的基因改變, 看來還要數代的時間才能完成。

保護機制

植物有種保護機制,每當環境和溫濕度有改變時, 就先把養份集中回到根部, 這時在開的花也會立刻停止,並且會落葉以維持養份。 美國自從警覺中國的發展會威脅到自己的霸權時,就全面加強管制, 表現都看到敵意和針對。 而大陸的政策就會對外對內都收緊, 以免讓危機再次發生。 這和古時高築城牆來防外敵是一樣的道理。 自從武漢遭美國播毒,以後舉辦的國際運動都是閉環管理, 外國人車進車出, 比賽完就送走。 中國對人民的出入檢查已滴水不漏,尤其是大流量的交通運輸點,都不厭其煩地加設關加卡, 而國產的攝錄器材更是價廉物美, 犯罪者可從案發地一路跟踪到家裡。 而網絡過濾已密不透風像鐵桶一樣,外國的特務機構只能在電影中找了。

什麼都留最後一手

國家這一手是當緊急時,什麼人事物都要靠邊站或消失。 普天下皆為王土;永遠的王土,土地永遠是屬於國家的,你可炒房,但不能炒地皮。(不然我在八零年代早已大量買房了)馬雲想以螞蟻來取代國家的金融機構,但在上市前一夜就變沒了。 外客入境除了要到警署報到登記外,工作或生活居留證每年一發,管你在國内已生了幾代,都不能變成中國人;有天證不下來全家就要走人。

台島的保護機制

當美國把台灣變成炮彈, 准備發射時, 島上政客亦知大限已近, 於是保護機制就出現了。 和對岸一樣, 人民的國際認知都控制在政府手上, 比較上, 歪菓仁說了就做, 中國則是做了不說。 你們的手機可下載小紅書, 但大陸手機就無法用Whatsapp。 除此之外,台灣最近突然無理據地限制人民的旅遊權, 看來最好是兩岸什麼交流都沒有。 最近金門撞船的把戲就是政客想挑起兩地人民的敵對氣氛, 最好金門讓大陸一把收走, 那時美國一定要參進來, 到時兩岸開戰; 西洋金援湧進, 他們又可海刮一大票了。 那些還在做統一和談大夢的白目, 蠢字對他們來說, 筆劃是太多了。

阿扁的七億被追到臭, 但現今政客的海外資金又有誰會查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9 14:01
版主提到:

「最近 金門撞船的把戲就是政客想挑起兩地

人民的敵對氣氛, 最好金門讓大陸一把收走

, 那時美國一定要參進來。」

樓下 的 提議 很好!「台灣可以把 金門賣給

大陸,海撈一筆。」

黃復興招反彈 沈富雄揭關鍵:朱立倫做對了!

國民黨2024年總統大選敗選,黨主席朱立倫

也著手黨組織改革方案,中常會通過特種黨

部黃復興黨部降編為組發會下所屬單位,並

強調,「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仍引發黨

內不同聲浪。前立委沈富雄則是認為,這一

年多來,朱立倫做了很多錯誤事情,決定也

不正確,但這件事情是正確的。

沈富雄坦言,憑良心摸摸看,黃復興人數少

了,除了黨主席選舉,戶籍散布在各選區,

票數不算少卻也是分散,主席才敢動手,但

即使不動手,也會隨著時間自然凋零淘汰,

走進歷史是跑不掉的,也許朱可以換一句話

說,「舊的黃復興走入歷史,但全國黨員都

是新的黃復興」。

見侯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Big Foo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2 01:52

其實不用打仗。

台灣可以把金門賣給大陸,海撈一筆。

再把馬祖也賣掉,又海撈一筆。

再把澎湖賣掉。

然後,哪個縣市外省人多,支持國民黨的多,就先賣掉。

等全台灣都賣完了,就統一了。

美國反對?那你美國出更高價買。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3-03 09:27 回覆:
大笑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9 19:04

1.兩岸現狀是國共內戰的殘留,對共產黨與大陸來說就是這樣,但台灣人覺得那已經是以前的事了,現在不想攪和,可又要把故宮乃至蔣介石帶來的黃金、「中美外交關係」、甚至是因為冷戰殘留下的地位無條件全都要繼承

反正,台灣人一方面把蔣介石當成納粹,卻又要佔據納粹掠奪來的猶太人寶物

2.兩岸如果真的打了,「 西洋金援湧進」我覺得機率很低,台桃機場倒是會有一堆外國僑民要跑,新台幣匯率可能會無量下跌

其實未雨綢繆,政府先發給大家人手一支槍加上千發子彈,大家日常聽槍聲宛如過年聽放鞭砲聲習慣了,又看到日常街邊槍戰不斷,就可以訓練台灣人面對子彈的膽量了大笑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2-29 22:30 回覆:

 美國照比例會宣傳金援台灣多少, 一百萬可能分到二十萬, 到政客漏下來時,比照蔣家的做法,有三五千算不錯了。

除了美軍和美僑外,機場和海港還有什麼能離台的呢? 看過那麼多敗走的場面,自己裝傻關誰的事呢?

就算真的發槍,大量立刻會賣到黑道手上, 然後天天殺氣騰騰,但誰都不會保家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