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願醒和裝睡
2023/04/24 23:34:56瀏覽2046|回應1|推薦25

「識時務者為俊傑,通權變者為英豪。」

世局變化本來就很快﹐歷史朝代的興衰更替沒完沒了﹐從羅馬帝國和蒙古大帝﹐與及二戰時的德國和日本都能以一敵百﹐屠宰平民時如殺蟻般多﹔這些國家都曾雄霸地球﹐各國都聞風喪膽。 但現在德國的領導拿著手機說話時﹐美國有一票人在偷聽﹐自己連屁都不敢放﹐ 日本還想重出江湖﹐但江湖留給他的﹐就只有代客泊車之類的位置了。

美國在二戰後全力發展軍力和金融﹐加上文化侵略而能成為世界霸主﹐但其他國家的奮鬥發展都沒有停過。這好比世界杯足球比賽﹐ 能戰到最後數強的國家﹐國民都是從小苦練﹐國家大力培養才有此成績的。 西方國家不想別人超越﹐就在場上用盡賤招對付﹐ 這種只用壓榨和制栽﹐讓別人慢了腳步的策略是行不通的。

有人說除了父母兄弟的角色是不能改之外﹐所有人的角色都是不斷在變﹐今天你是大老闆﹐但明天就可能破產﹐要在街上乞討度日。

中共不斷在變﹐但都是跟著時勢而為﹐當發覺行不通時就來個大改動﹐把現有的全部推翻﹔當有機會時就抓緊不放﹐但從沒有後退過。當初開國由零開始﹐除了從蘇聯那邊的一點點助力外﹐世界各國把經濟和技術都封到滴水不漏﹐後來終於讓中國入聯﹐再進入世貿後就不同了。

抓到機會就上

改開時大陸什麼都想買﹐開口就要生產線﹐只要能把握到技術﹐出什麼條件都願幹。在十數年間公路橋樑和高速鐵路已縱橫大地﹐超級城市如雨後春筍﹐遍地開花﹔但這等事在美國只能在電玩中才會出現。

當第一艘遼寧艦下水時﹐美國並沒有把它放在眼內﹐ 但這餃子店卻是全年無休﹐ 一艘艘萬噸級艦不斷地下水。 航母除了現在的三艘外﹐在五年內中國會有兩艘核動力航母出現﹐還都是用磁力彈射的﹐至於其他艦隻就不用說了。 那時中國海軍的質與量已是世界第一﹐就算大隊巡到關島海域﹐美國都沒有屁放。

一個國家是否在進步﹐除了看有否搞好人民的衣食住行﹐還看基建有沒有停頓。 路就是血脈﹐除了開路更要有快速的大眾運輸工具﹐血脈不通的話﹐不要說發展﹐連現代化都行不通﹐那裡的居民都只是愚昧無知之輩。

現在中國什麼刀槍劍戟都有了﹐美國還不願醒﹐認為中共還是以前的無知窮酸﹐繼續想用高大上的姿態出來說話﹔ 所以中南海表示真的很忙﹐已沒空和這些閒雜人等去廢話了。

狗急跳牆

凡狗急了就會跳牆﹐當被迫進窮巷時﹐就變成瘋狗亂咬人﹔比喻人到絕路時就會做出很瘋狂可怕的事﹐一盞粗茶格主談到美國這條狗急了會跳牆﹐大家可要小心了。 事實不管是跳牆或發狂亂咬﹐當力有不逮時﹐怎搞結局都是一樣的。

美國現在百毒纏身﹐欠債累累﹐他們的救命老招就是要挑動他國發生戰爭﹐然後再四出搶奪﹐各國為了避險就會回歸到美元的懷抱中。 所以最後的救命草就是挑動中國武力攻台﹐現在除了鼓勵島民人人配槍外﹐還派人親身教戰﹐恨不得都變成喪屍﹐殺到最後一人為止。 其實他們還有更深的盤算: 因為台島和解放軍對戰是必輸之局﹐但只要兩岸互殺﹐雙方人死得越多越妙﹐當大家仇深似海時﹐收台後管治就必更難﹐以後美國在台島有空就像香港一樣搞些運動﹐ 把中國煩都煩死了。所以美國又怎會介入這民族的自相殘殺呢? 你見過鬥雞場的雞主會跳進圈內參與打鬥的嗎?

但盡管美方多方挑撥﹐台美兩地人員來往不斷﹐中共還是不動如山﹐卻密集地對著他們的死穴下死手﹐在各地搞去美元化和賣美債。 所以老拜竟說出要全面禁止和中國通商﹐那最好把甲骨文﹑蘋果﹑雀巢和特斯拉這些咖都撤出中國﹐看看有誰會聽他的?  這和裝睡的台島人在大陸邊吃邊反共是一樣的病症。

我想最後美國會用承認台灣地位﹐再推其入聯的狂招來引戰﹐這可能就是他們終極的跳牆之法吧﹗中國只要拖多數年﹐當時機成熟後﹐不願醒的都會痛醒﹐而裝睡的就醒不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8923401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4 23:55

美國的兵推,當中國與美國發生鬥爭的最後,中國共產黨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慘敗乃至要滅亡了,都不會使用核武

但美國另一個兵推,關於朝鮮,就會把金正恩可能使用核武考量在內:美韓22日華府核武兵推 強化嚇阻北韓核威脅

看起來,國際社會上,要越瘋狂才會有人怕,格達費放棄核武後,很快就被美國顏色革命死於非命了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3-04-25 09:38 回覆:

打電玩台人常拿第一﹐叫他們拿槍看看是否一樣神通好了。

北韓差點也放棄核武﹐後來醒覺﹐越射越高興﹐美國又敢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