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737巷排隊人氣小吃》豬大郎豬血糕@林口老街/林口長庚
2013/04/18 22:33:06瀏覽11442|回應2|推薦47

↑內湖737人氣美食「豬大郎豬血糕」在林口也吃得到囉

撰文.攝影╱程如晞

  話說日前某個週末黃昏,如晞在林口運動公園散步,竟被一位部落格讀者認出來:『啊~妳不就是程如晞嗎』?(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我有沒有穿得很邋遢啊?呵呵~還不是很習慣)這位朋友說她經常拜讀我的網誌,這讓如晞立志此後要多寫一些林口的報導,藉此回報林口的鄉親。

  發現林口也有內湖737人氣美食豬大郎,是去年十月如晞因獲聘「101年度優質商圈認證評鑑」名人團,剛好才去過內湖737商圈不久。訪視737當天是下著雨的午后,才四點多就見到豬大郎豬血糕小攤前,有許多人在排隊。所以一看到一模一樣的豬大郎小攤子出現在林口老街時,如晞立刻停下來光顧。

內湖737巷豬大郎創始店在屈臣氐的騎樓

 

林口老街的豬大郎2012年10月開幕

  當時林口豬大郎豬血糕才剛開幕,如晞就站在騎樓下,趁熱一邊吃豬血糕一邊和帥老闆聊天。全程只見美麗的老闆娘,默默地仔仔細細把香菜一根一根洗得乾乾淨淨,這點讓如晞印象很深刻(後來老闆娘跟我說她很喜歡洗香菜,一點也不以為苦)。這對年輕的夫妻,老闆是內湖人,老闆娘是桃園人,擁有一個美麗可愛的小娃娃。兩人原本都在台北鼎泰豐工作,為什麼會選擇來到林口創業開店呢?老闆說,是因為豬大郎評估,林口有豬血糕的市場,詢問他有沒有意願來開分店,他來林口看過環境後,決定和老婆一起來打拼。

 

  這和同樣在林口老街的勝興碳烤缸爐餅莊老闆,離鄉背井遠從基隆來林口開店一樣,讓如晞很想廣為宣傳,助他們能生意興隆。不過如晞第一次路過豬大郎並沒帶相機,後來幾次去林口老街吃早餐,他們都還沒開店,就這麼一拖,半年過去了。豬大郎除了在林口老街開店外,去年十二月也在林口長庚醫院附近,租下巧味溫州大餛飩的騎樓,開設了第二家分店。兩夫妻如今已適應了林口的生活,也在這裡交了不少好朋友,愈來愈確定當初的決定沒錯。

林口長庚豬大郎豬血糕

  上週末鄰居好友王尚智才將一台剛從日本買回的Olympus Pen Lite E-PL3相機,借給如晞試用。為了試用相機,也為了想吃一根裹著香菜和厚厚的花生粉的豬血糕,如晞在今天黃昏時分登上摩托車,衝去林口老街。

  這支挑戰台灣最大size和最好吃的豬血糕,一支30元,純手工的懷念古早味,在林口才開不到半年,就有很多死忠的粉絲囉。買20支以上即可外送,有蠻多華亞科技園區的公司,會在下午茶時間團購豬血糕吃。據說內湖737創始店現在每逢週末都需排隊30到60分鐘,如晞今天下午四點多去林口老街豬大郎,陸續有客人來來往往,但不致等待太久。建議喜歡這一味的林口朋友快來光顧,把握這不需等待太久的幸福美味。 

【林口豬大郎豬血糕】店家資訊

中正店: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26號  (營業時間14:00~22:00)

林口中正店臉書粉絲頁 點我

長庚店:桃園縣龜山鄉復興北路26號 (營業時間15:00~21:00)

林口長庚店臉書粉絲頁 點我

外送專線:0935-531-212

每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林口生活圈美食小吃】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518907
 引用者清單(1)  
2013/04/29 17:2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林口生津製茶廠之庭園早餐》好吃的地瓜拉餅兼賞茶園油桐花

 回應文章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一支就吃飽了...
2013/04/20 00:40

對豬血糕的印象一直是小時候混在一堆黑輪中一起煮的食物.不然就是火鍋裡也看的見

幾年前突然看到裹花生粉加香菜的吃法.

記得鹹酥雞剛開始流行時.到處都看的到招牌寫"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創始鹹酥雞老店"之類.我有點好奇這樣的吃法是誰創出來的?

還是本來就有這樣的老吃法.只是我不知道?

話說回來.突然想到....我到現在也沒吃過裹花生粉加香菜的豬血糕Fox冏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737豬大郎~好像每星期二休息~
2013/04/19 10:47

我也超愛吃737巷的豬血糕,有時要抽號碼牌ㄟ。ROES餓餓

上次自己想炒豬血糕,就跟老闆說:「豬血糕二支,什麼都不要加。」

老闆好奇問ROES什麼:「什麼都不加啊!醬料也不要?」

「對呀!醬料也不要~」

「這樣沒味道?」老闆提醒我。

「因為我要買回去做料理『炒豬血糕』啦!」

後來老闆有算我便宜哦!哈哈哈!足感心耶


(\~~/)
(-.-)
(")(") ............ by 小牙

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內在的喜悅是成功燃料,用正面思考,以愛為出發點,負面情緒會引發壓力...當你抱怨,會吸來更多抱怨,你的想法是最有力的發射台,去感覺快樂,把快樂當成習慣,你就會快樂!(資料來源:秘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4-19 11:24 回覆:

據我昨天和林口豬大郎老闆聊天,現在光在大台北就有80個以上的豬大郎連鎖,都是由內湖737中央廚房統一供應米血糕和調味料.

這樣說來每週二就是所有的豬大郎公休日

不加料算便宜 這老闆人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