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塞車賞櫻新景點》林口運動公園櫻花步道/龜山華亞科技園區
2013/02/06 21:49:13瀏覽27572|回應14|推薦53

↑林口運動公園週邊近期櫻花盛放,美不勝收!

撰文.攝影╱程如晞

  搬到林口前,住在林口多年的好友王尚智有一次不經意提及,林口公園路有一條櫻花步道,當櫻花盛開時,非常浪漫迷人。最可貴的是這條櫻花步道,從忠孝路綿延至仁愛路,從我們的新居,散步就可到達。這消息讓我們從龜山遷居林口之舉,增加了許多美麗的企盼。

  雖然林口濕冷和多霧的冬天,讓如晞和「E」搬到林口的這些日子,常輪流生病,也不知是老了,還是「水土不服」?不過林口櫻花盛放時的美,從來沒有讓我們失望過。在不同的天氣散步賞櫻,總讓兩老忙著一會兒手機、一會兒相機,拍個不停。天生浪漫的「E」尤其喜歡在迷霧繚繞時的萬坪運動公園散步,覺得非常詩情畫意!

  就在這個時節,林口除了運動公園及週邊一帶的櫻花燦爛地綻放外,也隨處可見一、兩顆櫻花樹,在大馬路旁或私人住家庭院或新建案的接待中心,兀自綻放著迷人的風姿,讓經過的路人不禁驚艷地停下腳步。

  據林口區公所表示,林口在過去幾年遍植櫻花的成果,在今年呈現出來了,賞櫻熱不再讓三芝、淡水和烏來專美於前。林口地區所種植的多屬山櫻花,花朵呈現桃紅色林口賞櫻的地點,當然首推運動公園靠近公園路與仁愛一路附近。從台北、新莊、板橋、樹林、蘆洲、桃園南崁有多線公車可直達。據如晞所想得到的有1210、1211、786、858、920、1209、5069、5071,可在林口高中、林口國中、台北新都、運動公園、忠孝路口的站牌下車。

  另外最近竹林山觀音寺周邊竹林一路、中華路一帶,也可以看見一株株豔紅櫻花在路邊等著大家來拜拜兼賞花。另外據林口區公所的最新情報,位在文化北路、仁愛路,通往頂福祖師廟的產業道路上,道路兩側種滿山櫻花,建議大家可以在春節長假期間,來個賞櫻登山健身半日遊。把車停在文化北路一帶,步行到頂福祖師廟,沿路便可欣賞到櫻花的風姿,並到頂福祖師廟參拜。如果體力允許,可再接再厲前往廟旁的林口森林步道走一圈(貼心提醒:步道全程走完約需一個半小時,需量力而為)。這一段路如晞計劃在過年後,和「E」從花蓮回來時再去探探。

  而上上週末「E兒」來探望父親,我們開著車載他在林口、龜山一帶隨意兜風,不小心開進了龜山華亞科技園區,撞見了某家科技廠前,種植的一整排櫻花,美極了。如晞要求下車拍櫻花,兩父子則在花下談心。上週末林口起大霧,如晞和「E」騎著摩托車穿霧再訪,為的是和那一整排櫻花合影。雖然霧茫茫,拍照效果不佳,但那浪漫的情懷將永存回憶之中。

  最近全台賞櫻的景點爆增,不過就我的研究,林口應該是不開車的人最可以輕鬆到達的賞花地點。歡迎來林口玩!

【林口賞櫻路線圖解】

賞櫻第一個入口由文化一路仁愛一路口進入

搭公車者請在林口高中或運動公園站下車

↓國道一號下林口交流道,由文化一路左轉進入仁愛一路口

  

↓這條路右邊就是萬坪運動公園,往前走就碰到櫻花步道

 ↓仁愛一路這裡有顆很美的櫻花樹

↓同一顆樹在起霧的時候從另一個角度拍的 

林口賞櫻第二個入口由仁愛路公園路口進入

搭公車者請在台北新都或林口國中站下車

↓從仁愛路轉進公園路,櫻花步道由此一直接到忠孝路口 

↓2月5日櫻花步道的花況,落櫻快要舖成一條紅地毯了

↓林口圖書館就在櫻花步道旁(公園路仁愛一路口)

林口賞櫻第三個入口由忠孝路公園路口進入

搭公車者請在忠孝路口站下車

 ↓位於公園路179號前的這顆櫻花樹也總令人留連駐足

↓走到棒球場附近第一眼會被這顆樹吸引

↓樹不高,櫻花卻怒放滿枝頭

↓凡路過的人無論男女老少都忍不住駐足拍照

↓拍櫻花特寫時,一朵櫻花恰好就落在如晞手上

↓接著可從這兩排櫻花樹走進運動公園(棒球場在左邊)

  

 

 

↓萬坪運動公園是林口民眾最佳的運動休憩場所

前進龜山賞櫻 

↓接下來帶大家轉往龜山華亞科技園區賞櫻

 ↓天氣好的時候隨便拍都很美

  ↓1月27日晴天下在櫻花樹前忘情談心的一對父子

 ↓2月2日在大霧茫茫中再訪華亞科技園區的櫻花

 ↓此行是為了來和櫻花合影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283698
 引用者清單(1)  
2013/04/26 22:13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不塞車伸手可及的賞油桐花景點@長庚醫院桃園分院(Olympus Pen Lite E-PL3完美人像功能讚)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林口賞櫻
2013/03/03 16:50
謝謝版主用心為我們做後續追蹤報導, 很感謝也很感動 ~

Jenny
林口賞櫻
2013/02/24 12:20
昨(2/23)依你部落格指示路線至櫻花步道和運動公園賞櫻, 可惜來晚了, 只見翠綠一片, 哭哭~ 但還是要謝謝你的用心分享, 以後我會常來逛 ~ 元宵節快樂 !!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紅麴酒釀獅子頭報到
2013/02/20 22:32

明天就可以寄過去給妳跟E哥品嚐.蒸熱就可以直接開動了.

酒釀下的太多 口味似乎有點重....可能需要多配點白飯Fox冏

唉...什麼時候才會有人陪我去逛櫻花啊啊啊啊啊啊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2-24 16:02 回覆:

週五去錄廣播前收到 直接送進冷凍庫

這兩天冰箱還有些剩菜 還捨不得吃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林口也係賞櫻的好地方 ~
2013/02/20 17:30

妳可知林口係我少年時"初浴""泡湯"的所在嗎 ~

當時我姐住林口 家裏有"浴室"及"內建浴缸"

在那個夏天專程小住幾天每晚窮泡在浴缸裏享受那至少一小時的"高級享樂"~

那是"古代"清澀  又貧乏的年代 ~

一轉眼45年前的歷史嘍 ~ ~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13/02/19 08:45
不用開車就能欣賞櫻花真是太方便了,要告訴我父母,讓他們去!
安然


Jenny
停車資訊
2013/02/18 12:05
謝謝回覆, 你有清楚指出週邊路名, 幫助很大 ~ 新春愉快, 順心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2-18 14:54 回覆:
謝謝肯定  我是真的非常用心  為了詳盡報導   這篇的照片跑了幾趟都還覺不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訊快報》 林口運動公園寒櫻花期快結束了,吉野櫻正盛開
2013/02/17 15:02

趕快來林口賞櫻~



Jenny
停車資訊
2013/02/16 11:31
請問如果開車去, 仁愛路附近車停哪裡, 華亞科學園區如何去, 謝謝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2-17 14:56 回覆:

運動公園週邊有很多停車格 仁愛路到忠孝路這一段櫻花步道兩旁也有很多停車格  仁愛一路也是

華亞科技園區 從高速公路下來 正好與運動公園方向相反 但相距不算遠

從台北下林口龜山的話 在文化一路往左 應該有路標指引往華亞科技園區才是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櫻
2013/02/10 16:06

有一年的農曆年,我一人無聊,就從住家一路散步,往我常去的賣場走去,平常採買都是開車,目光注視著號誌與來往車輛,無暇他顧。那天壓馬路,驚覺兩側的行道樹裡竟然一大半都是櫻花,從此我不必再跑遠路賞櫻花了。

有時候,美景就在你家附近。


祝福如晞姊新春愉快。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2-11 00:01 回覆:
美景就在你家附近  講得好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迎春花綻放 新北群櫻會 處處有驚喜
2013/02/07 13:10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黃邦平、李信宏、賴筱桐/綜合報導〕春暖花開,繁花似錦,「市樹」為山櫻花的新北市,境內多處可見山櫻、八重櫻、吉野櫻等綻放枝頭,染紅了山頭,點綴了巷弄,市府及公所養護約有十五萬棵,加上民間業者種植,共多達百萬棵,堪稱全台之冠,處處都是驚喜,適合闔家春遊賞花踏青,身心靈大滿足!

趕搭「二○一三新北群櫻會」,新北市府即日起至三月卅一日舉辦系列活動,包括二月十四日在三芝有「牽起好櫻緣,情人共賞櫻」;二月十六日在石碇的「櫻緣際會,賞櫻找茶建行」;二月廿三日在土城的「元宵賞櫻去」;二月廿四日在淡水的「滬尾櫻花大道健行」;三月九日在淡水的「櫻雪春雨,賞櫻齊福好保庇」;及三月十六日在三芝的「三生步道賞櫻健行」等。

烏來、坪林 山櫻搶先報春曉

今年全台第一波櫻花在新北市烏來及坪林等山區陸續開花,包括烏來的瀑布公園、坪林的大林里戒治所等,滿山的台灣山櫻羞澀迎賓。烏來山區遍植櫻花約三千五百餘株,包括西羅岸、勇士廣場、瀑布公園等,皆是熱門賞櫻景點;另外還有石碇的二格步道、坪林的北四十二線及新店新烏路的花園新城、屈尺等,滿山的櫻花,美景盡收眼底。

來到烏來,泡湯逛老街不可少,烏來的溫泉是中性的碳酸氫鈉泉,當地有頂級精緻的飯店旅館,也有溫馨的溫泉民宿,無論休息泡湯或過夜,都能達到放鬆身心靈的效果。

淡水、三芝 賞櫻勝地無敵美

新北市淡水與三芝地區可說是賞櫻的重頭戲,淡水的無極天元宮以吉野櫻著名,粉紅色花朵簇擁,淡雅而浪漫;淡水區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山上,大片粉色吉野櫻盛開,則是地主種花十八年,全年免費開放園區讓人賞花,成為私房賞花的熱門景點。

三芝有「櫻花的故鄉」之稱,青山步道約種植兩萬株櫻花,全長十公里,沿著大湖路、青山路、陽光路,皆能探訪櫻花蹤跡;位於新庄村的三生步道,也種植三百至四百棵吉野櫻,只要開車在三芝產業道路隨意亂逛,沿途都有櫻花綻放。

土城 櫻花步道搶鏡頭

新北市土城區的桐花公園除了春夏之際有「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春分時節更有緋紅的櫻花林,山櫻花從嫩綠的枝葉中,透著點點嫣紅,讓桐花公園不只賞桐,春日也別有一番「櫻姿」。

另外,土城近年還多了一處賞櫻秘境︱太極嶺,鋪有石階的「櫻花步道」兩旁近百株櫻花樹盛開,美不勝收,適合山友及攝影愛好者前來賞櫻、取景。

來到土城,不妨走一趟與桐花公園同在承天路上的承天禪寺。從土城市中心轉入承天路,依山而建的承天禪寺鬧中取靜,環境清幽莊嚴;居山高處的大殿前庭,則可遠眺觀音山及台北盆地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