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溫度外一章
2012/03/04 11:56:30瀏覽3139|回應3|推薦65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上週末到家樂福買水果,看到巨峰葡萄海報明明標示一盒149元,但我一眼就瞧見有一盒標價是48元,因為貼成了芭樂的售價。我喜孜孜地叫「E」趕快來看,這不就是廣告上常說的買到賺到?!「E」當下二話不說,立即拿到櫃台,結帳?不,小小聲跟蔬果區秤重量、貼標籤的小姐說:「這個貼錯價了,要換喔。」

  這讓如晞想起去年底我們到一家名為「幸福溫度」的涮涮鍋餐廳,吃完結帳的金額是416元,「E」拿五百元給收銀台的年輕小弟找。這家裝潢新潮時尚的餐廳學王品集團的作法,很「周到有禮」地將發票和找的錢,特地用一個漂亮的小信封裝起來給客人。就因為這個小動作,平常很少留意找多少錢的「E」,在出了門上了車,好奇地翻了一下信封,看看裡面的東西。不得了,找的錢竟多達840元!(OH My God,賺很大~)。只見「E」慌慌張張跑下車衝進店裏,然後很小聲地跟小弟說:你找錯錢了!(怕被老闆和客人聽到)對方傻了好久,才終於弄懂「E」的好意。不知以這位小弟的算數功力站收銀,若不是遇到像「E」這樣誠實的好顧客,一天下來要虧多少?

  昨天我一個人去家樂福買水果,海報上標示楊桃2顆18元,我挑了四顆後拿去貼條碼。隨後看了一眼價錢,72元。這是我第二次注意到自己買的東西被多算錢,沒留意的,不知還有沒有過?再加上48元一盒葡萄芭樂事件,我真覺得家樂福的犯錯率實在太高了。我不禁懷疑「E」好心地維護工讀生的出錯,不想讓老闆知道是對的嗎?

  記得離開幸福溫度那天中午,外牆上的數位溫度計顯示氣溫是19度C。我們沒再去過那家店,但我心裡一直掛念著那位小弟,如今找錢的小心度,改正了沒? 


↓幸福溫度採均一價198元,價格合理

 

 

  

 

 

   

 

【林口幸福溫度】餐廳資訊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二段186號

電話:02-26029588

【延伸閱讀~林口生活圈美食小吃】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邀稿、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1543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厲害
2012/03/08 21:38

老師的文章真的很厲害,

每一篇都有讓人想衝去吃的慾望!Fox加油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09 12:19 回覆:

哈哈哈 真的嗎

幸福溫度198 比99元的小火鍋看來的確是更吸引人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6 16:53
E很體貼,不過這些店家的工讀生往往訓練不足就站收銀台,做法上也實在是該做調整。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09 12:16 回覆:

E有一顆很柔軟的心

我們一起上菜場 他總是挑生意不好的老婆婆賣不出去的菜買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了!
2012/03/04 18:32
我餓了。

實在不該還沒吃飯就跑來看如晞姊的食記,金害......|||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09 12:12 回覆:

拍謝

這篇重點不在吃 但照片都拍了 就放上來一饗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