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我要爆料:好吃的爆漿紅豆餅@林口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爆料:好吃的爆漿紅豆餅@林口
2011/12/29 09:33:38瀏覽12623|回應3|推薦41

↑能找到這種大紅豆+小紅豆混搭餡料的爆漿車輪餅,吃得好幸福

撰文.攝影╱程如晞

引用文章車輪餅、臭豆腐,人家到底那一點比不上你?

  自從如晞2007年在木柵市場遇過有大紅豆(花豆)口味的車輪餅(又稱紅豆餅)後,遊走各地再也沒再吃到過這樣的餡。曾問過小販為什麼只做小紅豆口味,他們說大紅豆其實成本反而較低,但一般客人習慣吃小紅豆的口味。不過實情好像是,小紅豆餡比較好買到現成的,難怪口味大同小異。好不容易最近終於在林口老街找到大紅豆+小紅豆的混搭餡料,像這種餡不是到處處買得的口味,多半就是店家自己熬煮,比較費工,但便擁有自己獨特性。

  記得之前在木柵吃到的是純花豆餡料,口感是QQ綿綿的,而現在吃到大紅豆+小紅豆混合餡料才知道,除了綿Q的口感,還有那細緻的紅豆香,這樣的搭配最完美,這才是如晞心目中好吃的紅豆餅

  這家位於林口老街郵局附近的爆料紅豆餅,有九種風味的車輪餅,如晞特別推薦牛奶、紅豆牛奶、巧克力牛奶、起士牛奶等...這種一般紅豆餅攤販較少見的口味。牛奶紅豆餅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奶油口味,這種用牛奶凍作的餡料和奶油口感不同,吃起來既香濃又很爽口。

  一個紅豆餅製作的時間大約要等八分鐘,如晞訂了紅豆和紅豆牛奶車輪餅各兩個。徵得老板的同意,如晞邊和老板聊天,邊拍下他製作車輪餅的過程。可能是如晞害老板分心了,以致有客人預訂的花生及紅糖芝麻口味的餅,烤過了頭,皮有一點焦焦的。老板很不好意思問圍在一旁等待的客人,若不嫌棄可免費招待。大家當然都樂得收下。一位客人除了開心地謝謝老闆的大方,還一直謝謝我,她說是因為看我跟老闆的互動才吸引她的好奇心,讓她停下腳步靠過來的。

  為什麼人家都叫爆漿紅豆餅,而這家卻叫爆料紅豆餅呢?老闆說,就是要與眾不同啦!說的也是,我第一次經過,就注意到它了,只是沒想到他們爆的料,還的確是美食好料!今天有個客人專程來買菜脯車輪餅,我是專程來買紅豆餅的,等著等著,我們倆不約而同都多點了好幾個其他的口味。

↓林口老街爆料紅豆餅就是要與眾不同的爆料又爆漿

↓爆料紅豆餅有許多傳統車輪餅沒有的口味

↓這家的紅豆餡用大紅豆+小紅豆

↓牛奶餡料是特製的,加入紅豆或起士風味更是與眾不同

↓花生和紅糖芝麻餡是粉狀的

↓這才是如晞心目中第一名的紅豆餅(大紅豆+小紅豆)

↓紅豆+牛奶,大口咬細細嚼,真是世界好吃的甜點

↓菜脯口味咬起來脆脆辣辣的,有客人專程為它而來

↓牛奶起士,看了會想咬一口嗎

【林口老街爆料紅豆餅】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45號
爆料專線: 0968-494-799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七八點
訂購滿500元即可外送(請提早預約)
 

【延伸閱讀~林口生活圈美食小吃】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976219
 引用者清單(1)  
2011/12/30 12:17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蜀山饌.鮮熬麻辣麵@林口(第二碗半價特惠中)

 回應文章

在水藝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勾引相思
2011/12/29 17:21

大小相思豆爆漿車輪餅~這個我愛, 開始想念妳們囉~

祝小倆口新年健康,萬事如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垂涎
2011/12/29 14:33

看到內餡這多

似乎找不到第二家了

令人垂涎啊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豆餅
2011/12/29 11:46

現在真的很少看到"花豆"了,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那個滿滿的奶油餡,看起來也好吸引人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12-29 11:51 回覆:

據了解 就是因為小紅豆餡比較容易買現成的

不用自己花時間熬煮  

這家沒有賣奶油餡  人家是爆漿的牛奶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