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生津製茶廠之庭園早餐》迷人的地瓜拉餅和茶園油桐花風光
2013/04/29 17:00:52瀏覽17408|回應2|推薦57

↑因聽說生津製茶廠有油桐花可賞而吃到的地瓜拉餅,好吃!

撰文.攝影╱程如晞

  林口因為機場捷運線即將通車,建商在這幾年蓋了許多新建案,也因此林口的新移民應該會愈來愈多。如晞移居林口三年多,如果遇到在地的一些生活問題,之前最常參考的是【林口葡萄藤】在地生活網。最近因臉書風行,被朋友加入LinkouNews-林口吃喝玩樂非知不可社團,也意外在這裡獲得不少林口在地的即時生活資訊。

  最近如晞染上追油桐花熱,前幾天如晞分享的如夢似幻的小木屋休閒農場,就是因為有人在這個社團貼出在那兒發現油桐花的蹤跡,而吸引我前往。前幾天又看到有人在社團分享了林口生津製廠茶也有油桐花可賞,並且還可享用庭園早餐,週末一到如晞就催著「E」陪我一起去。

  我們按著生津製廠茶的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湖南村8鄰70之1號)設定導航,從我們家過去不到五分鐘的車程,但兩個非常依賴導航的人,卻在文化北路頭湖國小到中山路這段來來回回找,就是找不到生津製廠茶。後來不得已,只好打電話去問。原來若真要用導航帶路,地址要設70之5號才找得到,而且它就在文化北路二段旁,要過中山路口,對面是鉦順海運。新北市新巴士有兩路公車F239和F250,在生津製茶廠的門口有停靠。

  生津製茶廠的負責人陳昆諒親自為我們介紹他們的招牌早餐,我們點了蔥抓餅加蛋、地瓜拉餅、原味蛋餅和花生薄片,搭配他們自製的豆漿。在候餐期間,如晞迫不及待跑去拍茶園和油桐花,「E」在花蓮長大看多了,對油桐花沒啥興趣,留在庭園早餐座好整以暇看報紙。

 

  這家早餐店室內座位很多,也很好停車,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享用假日早餐。我們到的時間在假日算早,遇到的客人不算多,半數來外帶早餐走,有兩位警察則進到室內餐廳用早餐。如晞沒注意他們點什麼,倒是一位內用的阿伯,一早點的是滷肉飯配蛋花湯(或貢丸湯?),這對「E」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的早餐。

  我們點的三種餅,以美味排名,地瓜拉餅排名第一,蔥抓餅第二,其他吃不出什麼特色。聽說蔥肉拉餅也很好吃,可惜我們已吃不下了。蘿蔔糕也是老闆推薦可以一試的,下次去如晞就鎖定這兩樣。

  吃飽後,老闆的媽媽很熱心地帶我們到他住家的庭院去看一株生了三串的香蕉。而陳老闆則一直表示,要請我們喝獨家的茶。

  如晞一來因為想去長庚醫院桃園分院追蹤油桐花的花況(已補充2013.04.28照片在不塞車又可微距賞油桐花的新景點》長庚醫院桃園分院四月雪網誌的回應中),二來在茶園拍照時被蚊子親了幾口(唉~又忘了噴防蚊液),三來主人養狗又養貓,讓怕動物的如晞無法久留。就這樣我們暫時和迷人的好茶擦身而過,不過昨晚睡前我已經開始想念地瓜拉餅了,心裡盤算著也許這幾天要直接騎摩托車衝去買。

 

【生津製茶廠之庭園早餐】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湖南村8鄰70之1號

官網:http://www.taiwan-tea.tw/profile.asp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engJinTaiwanTea/timeline

預約電話:(日)02-2603-3812 / (夜)02-2601-1232

 

【生津製茶廠簡介】

  生津製茶廠成立於民國77年,面積0.7公頃,原本是自產自銷的茶農,如今配合周休二日,茶廠現在辦理茶藝課程教學、製茶、品茶、體驗DIY活動,及茶園生態教學、行茶禮儀等。為提升教學品質,負責人學習一些專業領域:從初、中、高級茶藝師,明新科技大學評茶,及農業經營管理訓練導覽解說培訓等經歷,讓來賓能夠得到更多茶葉知識。茶園除了0.7公頃的茶園管理外,尚有一個占據100坪的製茶工廠,及約70坪的茶產品陳列館、品茶區及茶餐廳。

  生津製茶廠經營目標: 持續茶葉改良及發展提升競爭力;重視文化教育交流,發展農業結合地方產業文化;農村景觀與環境特色強調農業化、生活化、鄉土化,傳統文化開發農村新風貌。

 

【延伸閱讀】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559438
 引用者清單(1)  
2013/04/30 21:4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絕美倒數》小木屋休閒農場油桐花私房秘境大公開&別處吃不到[的香草蜂蜜鬆餅下午茶

 回應文章

秀秀
2013/07/22 09:06
我看了妳的文章來到了生津製茶吃早餐,試了地瓜拉餅,蔥爪餅和蘿蔔糕,地瓜拉餅超好吃的,我女兒很愛。蔥抓餅餅皮很有彈性,煎的很乾不油膩。蘿蔔糕也是煎的很乾,除了不油以外還有淡淡的蝦米香。(aa0938128162@gmail.com)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7-22 09:35 回覆:

啊~我自己好久都忘了來這裡

被你說的我又想飛奔過去了


Angel
生津效果十足
2013/04/29 23:29
看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