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拉」出沒完沒了的想念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出沒完沒了的想念
2011/07/11 18:01:55瀏覽3547|回應16|推薦117

↑猜得出如晞正在瀏覽誰家的部落格嗎?還學人家拍咧

撰文.攝影╱程如晞

引用文章接龍XD部落客拉拉手─小豬老師版 by 小豬老師
    udn網友揪麻吉!部落客拉拉手,接龍玩下去~  by 電小E

  真不知是該感謝還是該怨怪?如晞為了趕稿,而閉關的日子,小豬老師給我空投了一顆「連環炮」!讓我從那天起,想念如潮水炸開,五年來在網路城邦互動過的格友一一浮現,佔滿了整個心房。

  雖然在我看到小豬老師通知的當下反應是,才不要玩這種無聊的遊戲不E。而且都什麼時候了,我不好好專心作最後衝刺,把我的書Part2《敬!人生》的長篇引言寫出來,還跑出來找人拉拉手,我想我的主編會很緊張。

  然而思念的風一旦吹起,便停不下來。小豬老師的一片美意,我也不想辜負(epig,你給我記住!)。這幾天,我在紙上試著把我想要拉手的五個人寫下來,不得了隨便寫就寫滿了一張紙,一度還想,要不要乾脆來個大牽手?分台灣版及海外版、或者男生版及女生版、或見過面及沒見過面版、或久未PO文及躲在FB的格友版、環島及轟趴版...。就這樣,日也思、暝也想,倒讓我趁此機會停下寫作的腳步,去探了探幾位好久沒寒暄問候的朋友。(真是太不懂得自律了

  這個活動也讓我看到許多udn活躍傑出的格友,可以作為日後廣播採訪的對象。不過要再這樣沒完沒了的想念下去,我的書可能會生不出來啦。早上想起一位好朋友說:要等到如晞的書上市,壽命要夠長才行。嚇得我原本陸續發出的幾封牽手想念帖,我想不能等對方回覆了,就此先作個了結,趕快回去寫書。

  以下是五位如晞這回要拉拉手的對象: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戴媽醬廚心


大海與天空

 
crystalsun


痴人如青

  如晞和這五格主(實際上是六人)因部落客而相熟,他們是我的伯樂,也是我很十分推崇的文友。

  Victoria今晚不想睡好一陣子淡出部落格,全心玩Facebook 和噗浪,她是我的行銷公關顧問,罩我很多回了。我問她要不要來拉個手,她一口答應,真是豪邁得可以。

  戴媽醬廚心是兩個美女以媽媽的拿手菜,共同經由部落格行銷創業的成功典範,他們的故事以及好料如晞將另以專文分享。

  大海與天空在如晞的《敢要就要》電子書試閱本可以讀到他為我寫的序。最近他以自身對股市的專業以及對愛情的心得,提筆創作第一本長篇小說《股神》,便一鳴驚人。還沒到訪過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crystalsun是遠居德國漢堡的水晶太陽,是一個一年也許還不一定能談上一次話,卻會把你掛記在心上的好朋友。從她的部落格可以汲取很多德國的資訊,風土民情、觀光旅遊、商務行銷...,寫得很深入。

  痴人如青是金鼎獎最佳圖畫書作者,他的文筆與畫筆不用多說,就是一個了得!最不簡單的是,李如青大哥和朋友在行銷花蓮作了許多事,我覺得他就是那種「亦狂亦俠亦溫文」的典型。花蓮有一種伴手禮非常有名,叫迴瀾薯道,是他和朋友一起合作的,今年春如晞品嚐到他們新研發的「花蓮薯糬」和「鳳梨薯道」,驚艷不己,在本篇一併介紹。

  至於如晞喜歡的作家,年輕時,我著迷過張曉風、席幕容、蘇偉貞、蕭麗紅及鹿橋。近年我比較常抱的書都是行銷管理類的,難怪文筆不太長進了。

  真糟糕,光寫這篇就又用掉一天的時光,各位等我出書的好朋友,請保養好你們的頸子嘿。要是伸太久不小心斷了,請找小豬老師修理。

以下介紹花蓮名產洄瀾薯道鳳梨灣的兩樣產品 

鳳梨薯道 

花蓮名產‧鳳梨薯道 (台灣土鳳梨2號+黃金薯57號+紫心薯1號)

  融入紫心蕃薯的麵皮香酥爽口,包藏著正統台灣土鳳梨特有的香氣;帶著點自然的野味,風味獨特 再加上黃金蕃薯綿密的滋味,口感細緻層次分明;味覺與嗅覺有著神奇美妙的融合,為台灣名產演繹出新的健康好口味。

 當蕃薯遇上麻糬 花蓮薯糬 

  最古早的花蓮薯v.s最有名的麻糬

  上層為金黃色的黃金蕃薯、中層為純白色的香Q痲糬、下層居然是豔麗的紫心蕃薯,口感之獨特絕無僅有,咬一口細細品味,既有蕃薯綿密的滋味,也有麻糬的香Q嚼勁……層次分明,彈牙可口,令人回味不已。採用的原物料以花蓮在地優質的黃金蕃薯與紫心蕃薯來包裹麻糬,更展現了「洄瀾薯道」的現代健康新思維 〝花蓮薯糬〞儼然成為「洄瀾薯道」最美麗的名產。

【花蓮薯道】官網   http://www.since1938.com/goods.php?id=6

【鳳梨灣】官網  http://www.funny111.com.tw/  

【延伸閱讀】哈囉!善良的蕃薯  by痴人如青

 

今年初訪問李如青的廣播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4144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的天!
2011/07/25 07:54
芭芭辣只要一看到台灣的食品就會口水流到地, 那個包豆沙的蕃薯餅看來好好吃.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7-25 11:49 回覆:

那個花蓮薯糬真好吃

是紫心蕃薯泥加上麻糬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拉得好啊
2011/07/18 06:55

說不E的老師

終究還是在千呼萬喚中拉出來了

在udn這個大家族中

如晞老師不E這次的活動

怎麼可以呢?

無論如何,希望不要太怪我喔,我也是幫大家發聲而已

希望老師的寫書進度應該不會被這樣子的拉拉手活動耽擱才好

否則還怕老師與我從此絕交咧

祝福老師的新書寫作一切順心

這些被妳拉出來的人還真的是一時之選的大咖啊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7-18 13:17 回覆:

親愛的小豬老師,

自從我"拉"出來後  不見你來叫好

以為你是不是出國比賽了    原來去參加udn 好康的訓練

以後記得這種上進的事要拉我一把 


寫作進度肯定有  被你這麼一拉而延誤

還好是

拉出沒完沒了的思念後  也拉出我的萬千心緒

經過沈澱後 靜心持續寫了幾天

今天順利將第六章 "部落格開啟精采人生" 完成

罵你是假的  叫你給我記住是真的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見到您!
2011/07/16 22:39
老師,我回米國一個月了。
雖然之前就聽老師說過部落格對老師的影響,但是一直到看了您的電子書試閱版才發現:omg部落格怎麼可能對一個人的生活、生命產生這麼大的影響?很佩服您對部落格的熱情、部落客的認識。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見到您!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7-17 01:12 回覆:

電子書只有少少幾頁

最近閉關苦寫的才精彩喔  

連E看了  都說好看             (不過他是自己人  老王賣瓜  說了不算 )

蛤~ 瘦瘦的花  要等到明年才肥來喔 ?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擊掌
2011/07/15 00:10
我們年輕時 喜歡的作家
竟然一模一樣!!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7-15 15:31 回覆:

喜歡《千江有水千江月》對不對?

喜歡《未央歌》對不對 ?

喜歡《陪你一段》對不對?

~~~那 《無怨的青春》《我在》啊!!!!!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嘩~~這是太榮幸了
2011/07/14 22:10

之前終生陸戰隊張大哥在發動〝拉拉手〞的時候我還一愣一愣
看到如晞姑娘這才明白,原來這個〝拉拉手〞要接龍的
實在是愧對張大哥,畢竟美女的〝拉拉手〞比較能提神
可我還是慢了半拍
這陣真的忙昏頭了
我們家的產品讓您說的太棒了

如晞的新書發表會一定要提前告訴我喔
一定要讓兄弟好好的捧捧場
酸的甜的苦的辣的
一定到場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耶~
2011/07/12 18:32

耶耶~原來如晞老師已經被點過哩~ T - T

沒關係~那小羽就祝福老師的新書順利出版唷~~加油!!

                            -羽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拉拉手~~問安^^
2011/07/12 15:24

拉拉手

像開歡樂同學會

哇喔

還有麻糬可吃~~歐一夕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心
2011/07/12 06:05
拍謝﹐老師您的文我沒有在專心看﹐因為我的眼睛一直停留在您介紹的點心上面。呵呵。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拉拉拉拉拉
2011/07/11 23:23

給妳拉給妳拉

看拉鼻子還是拉耳朵

拉手拉手

不過我還沒搞懂怎麼拉下去

等我研究研究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到快樂,因為老師還記得我!
2011/07/11 22:05
哇,我好高興ㄟ,老師還記得我,這次沒讓老師拉到我,下次再拉我好不好ㄋ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7-11 22:17 回覆:

本來要順便介紹你送我的精美的手工皂 

因為你不給我po我倆的合照

結果你早就   兌狼照嘍 (台語)

還是要謝謝你大老遠由台南來台北參加資策會電子書交流會   

這會兒你回美國(?)了吧  (糟了個糕 不知你家住那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