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如何在網誌中插入多張照片【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8】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在網誌中插入多張照片【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8】
2009/12/13 15:02:53瀏覽11391|回應31|推薦147

撰文.圖解製作/程如晞

引用文章化幻成真   

  今天在udn網路城邦逛部落格,雞婆的老毛病又犯。在響聲大哥家,一連看了多篇網誌,發覺他的照片取景,張張都美如仙境。可惜每篇網誌照片都只有三張,應該是用城邦發表創作時下面的三張上傳照片的功能, 所以也很制式地,第一張照片在網誌的一開頭,第二張和第三張則在網誌的結尾。  

  因而興起來為響聲大哥寫一篇簡易的教學,這樣往後他就可以隨心在網誌的中間插入多一點的照片,讓格友們一次賞個夠了。同時也想到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刻正熱烈開打,應該有許多新手加入城邦這個園地,就容我好為人師把這部落格新手輕鬆上路的基本功圖解一下。

  希望以下圖解能夠發揮「一點靈」的功效,讓想要認真經營部落格的朋友,更能得心應手地在格海中揮攦。

步驟1

先將照片上傳到udn網路城邦的個人相簿,如果照片很多,可以參考一次上傳一堆照片的秘訣

步驟2

在發表創作區,找到如下圖用紅色圈起來,並用箭頭標示出的按鍵。那個像一本小筆記書的小圖「」,就是一次可以把多張照片連進網誌創作底稿的插入照片功能。小筆記本右邊那個的小圖則是插入單張照片的功能鍵。

步驟3

  按插入照片功能鍵後,會跳出一個視窗如下圖,並顯示相簿裏的最新上傳相簿。如果想要連結的照片在其他相簿裏,就按切換其他相簿。相片插入的排序,會依你勾選的順序排列,選好照片後按下右上角的確定,照片就一次連進創作底稿了。如果想要改變照片的大小、加上框線,可以在上方那兒填入數值(初學者先不用管那麼多)。照片可以選擇要靠網誌文章的左邊或右邊,讓版面視覺上有更多的變化,請參考將圖片放在網誌的文右或左的方法 

步驟4

  插入一串照片後,再一張張加入圖說,這就是我寫不能沒有夢【洛神花小起酥教學】插入一串照片後,再在照片上添加圖說的範例。

  以上圖解說明,如有不清楚之處,歡迎舉手發問。如果有其他在部落格創作遇到的疑難雜症,也歡迎提出來看看,也許我可以為你解答。

【 部落格創作釋疑】:

  昨天在格友taipei大哥家看到他的最新網誌[60感言] 人生的主戰場 矽谷風雲錄,插入一支YouTube影片三百六十五哩路,竟有我一直想要的自動播放的功能。於是小小地研究一番而得知,Youtube影片自動播放的方法:即在原複製的語法中,src=那條網址的最後,加入autoplay=1&,autoplay=1是自動播放;autoplay=0就不會自動播放。有興趣在網誌裏附掛音樂或影片的朋友,可以參閱插入影音播放器及自動播放音樂的方法

  恰巧在隨寫人老師的網誌我會更用心寫出人生或生命中的感動聽到這首《愛 因為在心中》,覺得很好聽。僅管如晞的部落格近來由於著作權的問題,已不太附加音樂;又,如晞曾在噗浪上作過一個小調查,有一半的噗友,並不喜歡逛到音樂會自動播放的網誌。不過今天為了向大家介紹這首好聽的歌,以及自動播放的功能,就讓如晞暫時破例一下。

王力宏 愛 因為在心中 MV 

  另好友鐵母雞小姐,一週前打算發表這篇北歐札記5: 芬蘭,聖誕老公公的故鄉,卻一直在送出確定發表時,被系統告知有問題,網誌也被攔腰截去一大半。這個問題剛好如晞也遇過多次,一次還險些把已發表的好端端網誌,為了加上幾個字而毀了。 就我的經驗就是有個字(元),是udn系統無法辨識的,送出後網誌就會腰斬在那裏,只要把那個字改正就好了。昨天鐵小姐遇到的,就在「族 融和」這裏。如晞只是因為自己待在部落格時間很長,親身遇到的問題多如牛毛,所以知道如何用土法煉鋼的方法解決,至於為什麼會這樣,那就要去問網路城邦的電家族了。

微笑天平為部落格好好玩作的郵戳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三年多來,如晞走在部落格的這一路上,遇到很多好老師,自己也一直在虛心學習中。昨天在微笑天平教官家,看到她每一張照片都有一個美美的郵戳,忍不住好奇舉手發問,是怎麼弄的。結果她卯起來為我寫了兩篇圖解教學,貼在部落格好好玩城市:

 郵戳浮水印製作(上)by微笑天平

 郵戳浮水印製作(下) by微笑天平

  這篇網誌發表後,剛好也喜獲微笑天平為我特製了一個部落格好好玩郵戳,這麼有默契,叫我如何不再一次歡呼:部落格好好玩!人生好好玩!

  胡適說:要怎麼收獲,先那麼栽!

【延伸閱讀如晞的其他部落格教學網誌】

如何使用部落格的引用功能  

UDN自訂網誌模版教學

 照片加掛透明flash教學

 如何美化首頁看板教學 

 【教學】山頭動起來!  by 愛徒EG陳怡君

 【教學】游標穿新衣  by 愛徒EG陳怡君

 玩模板》如何更改更改山頭圖檔?  by 電小二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583967
 引用者清單(6)  
2010/09/30 14:2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學做超人
2009/12/13 15:1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打通部落格的任督二脈》如何美化首頁看板【Blog圖解教學7】
2009/12/13 15:14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UDN自訂網誌模版教學【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5】
2009/12/13 15:13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插入影音播放器及自動播放音樂的方法【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4】
2009/12/13 15:12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將圖片放在網誌的文右或左的方法【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3】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ah! 烏拉瑰如是說
2011/07/08 01:59
您分享的那麼多, 我僅僅表達謝意而已. 請用! Yeah! 烏拉瑰如是說.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指導
2011/07/07 05:20
您的慷慨分享,巨細靡遺, 嘉惠識與不識之人令人讚嘆.同時也多謝您的寶貴時間.等魔法學會定再來報告, 不會忘記您的指導的.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7-07 13:58 回覆:

你太客氣了啦 謝謝你慷慨的留言   讓我知道雞婆真的有人喜歡

我很想把你的話 收錄起來 給出版社參考  

不知可否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的用心
2011/02/19 11:33

寫下這麼多實用的文章

謝謝您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0/09/11 01:28
好棒的說明,對新人是福音

小青龍婆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7/25 06:44
我也要來練一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25 07:01 回覆:
好  有任何問題 我們再一起來研究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囉 !!
2010/03/03 09:32
謝謝囉 !!    真的幫助很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拜妳為師
2009/12/22 22:13
如晞好棒喔!
這裡有這麼多武功密笈
要來好好拜讀一下~

還要謝謝雞蛋孃的推薦勒!
甘溫拿~

先祝您聖誕快樂唷!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學的好多
2009/12/21 09:58
下次我要帶筆記簿來 … 問題太多,恐怕聽了一下子也吸收不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有心人
2009/12/19 20:47
謝謝喔!好像還是很難...我大概要學很久才能成功..年紀到了...造福人群要靠優質媒體,廣播界的影響很直接,加油!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12-19 22:37 回覆:

其實以上圖解還是嫌太複雜 有看沒有懂

可以把滑鼠游標移到你想使用的照片上

按右鍵 選複製 

然後再到文章創作的地方 在你想要放照片的位置 按貼上

這樣 有很難嗎??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次回去 來不及去請教妳
2009/12/18 09:45
我頭腦較鈍 須要一對一 親手做 才學得會
希望下次有機會 請你教教我這笨學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