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udn格友與雷倩的網聚@【怡客咖啡】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格友與雷倩的網聚@【怡客咖啡】
2009/08/31 17:17:22瀏覽4377|回應28|推薦112

網路城邦格友與雷倩的網聚照片98.08.29.@仁愛路怡客咖啡

當天的與會者:(任意隨機排序)

雷倩、戎撫天、楊偉中、宋銘、387、心緒出外遊盪、孫立人的粉絲、藍斯絡爵士 (甘詔允) 、純水、米樂、周小美、Luke-Skywalker、老譚、露西佛爾、左軍、 NetSpider、任俠-心劍、一生低首拜陽明、紅粉豹、JC鮮師、StarryStella夢想冒險、大老鷹姐姐...... 

討論議題:

八八水災後,我們能做什麼?

後記:

如果不是因為大老鷹姐姐,小女子我,是不可能參與這類攸關國家大事討論的聚會的。當天不敢發言,一開始也不好意思拍照,直到最後,覺得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實在應該留下一點紀念,於是咔了幾張。誰是誰,大概只有大老鷹姐姐最清楚了。在此向這群憂國憂民的格友致敬!! (不希望照片曝光的格友,請跟我說一聲,將立刻處理。)

如晞和愛徒湯雅茜點的餐: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討論

如晞最期待演講的邀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273314
 引用者清單(3)  
2009/09/01 10:53 【天蠍浪子的咖啡杯】 八八水災後,我們能做什麼?
2009/08/31 18:02 【柔光照耀的房間裡】 「八八災後情緒危機應變訓練工作坊」美麗的純水邀熱騰騰的心,暖和傷後的心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聚
2011/01/25 04:52

這樣子的盛會真的很令人感動

為了關心的議題

大家群聚一堂的

讓台灣更有人情味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歷史紀錄啊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1-25 10:00 回覆:

這是前年的網誌吔

真不知小豬老師 怎麼找到這麼陳年的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雷倩
2009/11/13 23:36

雷倩正是我姊姊多年沒聯絡的高中同學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雷倩
2009/09/03 18:43

想跟如晞說的是,雷委員常上我手上負責的節目喔

她說喜歡談公共議題,所以就常來我們這裡

哈哈... ,在我的眼中,她可是無所不談的神呢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ucky UDN gang members
2009/09/03 05:29
However, I had the liberty of meeting six UDN friends so far: two from Taipei , one from Texas and the rest are my local friends.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尚志雖不克前來,與我們相遇在未來!
2009/09/02 19:57

 
 王尚智       2009/09/02 07:58  
 
訊息都收到了!多謝!

以當天參與的多元對象來看,每個人關心的角度必然落差甚多。
但做為一次腦力激盪的聚會,是很棒的活動。


我從參與九二一及國際NGO的經驗中,很早就確定,協助災區「當地青年的自覺活動與組織」,才是真正深根在意識上與長遠重建上,最關鍵的力量。

這需要一點點時間的等待,以及緣分與觀察力的判斷。

並不難!

只要再過一陣子,能夠親自到災區去走走,順道去念念經祝福一下時,就會有機會「遇見」的。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9-03 00:46 回覆:

今天出去和好友相聚了一整天 

明天再來回覆這兒的留言 


沒有主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泛泛而談,見笑了
2009/09/02 15:27
每一個人說得話都很好,我的發言只是泛泛而談,見笑了.

以後有機會希望能多多參與,好和各位高手們暗中學習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來左軍上次網聚的圖與文
2009/09/02 13:23

露西佛爾:

都是我不好,是我恐嚇如晞,堅持不可照相!以致於同一側的夥伴們藍絲絡爵士、如晞、我是387、Starrystella 、心緒出外遊盪、小水、露西佛爾都沒有辦法留下英姿倩影,抱歉,各位!下次麻煩請一腳踢開大老鷹,就可以大照特照^^

我這裡有會場的錄音,可以打逐字稿,有人有興趣接來打嗎?麻煩留言給我囉^^
謝謝!真是功德一椿,以嘉惠未與會的網友們。

↑前排左起: 露西佛爾、NetSpider、老譚、任俠-心劍
後排左起:一生低首拜陽明、左軍、天蠍浪子、金刀

 

圖、文:左軍

首先,我想先從這次與會的網友,他們的個別特色談起。
 
心劍 ,這陽鋼味十足的筆名,實際上卻是位成熟與內斂女性。她總是安靜的聽著老譚哥和我的耍嘴皮,但我想,她很專注的在吸收,難怪她只寫一些文學創作,卻對時事的回應,有很高深的見解。

Netspide r , 則是有他的理想性堅持,但堅持之中,對外尋求的卻是改進意見。當然,老譚哥、天蠍浪子、金刀,也給他許多的部落格經營的老意見,他也都細心的聆聽,相信他的收穫一定非常多。

天蠍浪子 的寫作風格介紹,筆法溫和,但角度犀利。尤其,他備受推崇的好人緣。原本想可以聽他暢談寫作經驗,沒想到,天蠍浪子除了有濃厚的書生氣息,還非常的沉默寡言,不知道是否刻意留了一手。
 
老譚 ,幽默風趣又博學多文,可能是因為經歷特別豐富,他口中傳達的是聊天之外,還包含著很實用的人生經驗,是一位值得學習的長者 ( 或者稱作 : 老者 ) 。

一生低首拜陽明 ,年紀很輕,對歷史考據卻有深厚的功力,而且對他拿手的 ” 國際關係 ” 侃侃而談。很明顯的,是個非常活用知識的『知青』。這和他部落格的頭像,是一隻可愛的漫畫熊寶寶,有著很大的印象落差。

金刀 ,席間的話不多,但一出口,便惹的大家點頭如搗蒜。可能是剛從廈門研討會回來,有些精神不濟。聽說,他還得準備交報告給指導教授。哎 ~~ 可憐的孩子。但有他在,笑聲不斷,場面確實會比較熱鬧。

露西佛爾 ,對反貪腐的堅持,並非僅止於扁案,也不只是空泛的口號,還有著更高的視野和高度,希望借扁案,讓台灣的司法正義與自主能夠徹底的落實,且不受制於政治的影響力。她的努力,令人動容。希望更多的人,願意幫露西佛爾圓她的這一個理想。可以預見的,後續是精彩可期吧!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網聚熱心、熱情、熱鬧
2009/09/02 12:21

謝謝鷹姐的熱心召集、所有格友的熱情參與,整個聚會非常熱鬧,發言踴躍。

下次鷹姐可以直接分配工作給我,讓我們幫忙招呼、寫名牌、收桌子都可以。我會多準備一些橡皮筋,像老譚講太久的,就負責用橡皮筋彈他,提醒要換人了。

謝謝如晞攝影記錄下活動,留下歷史的一刻。(雖然隱約只看到我的一撮頭髮,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也謝謝雷倩姐過來為大家解釋條例內的隱憂,雷倩姐真的是認真在做事的人,我再多寫她一項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在96年所有紅衫軍都退潮時,許多政治人物也都看不到人影,但我們還有一批人堅持不退,在96年11月4日時,在凱道辦了一場極小型的反貪腐集會遊行活動,全都是小老百姓,而媒體過來拍一拍就走光了,當時雷倩姐在媒體離開後,還特地過來跟我們一起共處一小時以上,這種心意跟熱情,好像雪中送炭一般,可以感受到她的真心真情,真可惜社會上只會看到哪個政治人物在媒體前曝光作秀,這些真的在做事的政治人物,卻因曝光不足,反而無法得到選民的注意,真希望台灣能早點擺脫媒體名人的崇拜心理,選舉真正有在關心社會、做事的人才。

可惜那天人很多,未能跟雷倩姐打聲招呼,我頭髮現在也長得像女鬼,雷倩姐也認不得了,所以不好意思跟她相認攀關係。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9/09/02 07:47
 

在msn上向大老鷹建議過
下次有這樣的議題可以先略告知一二
讓大家心有所備,則講演內容可更豐富和有系統性

其二, 讓各位網友們各自先自我介紹
可增進彼此熟悉度及建立 "專長名冊"


嘿嘿嘿,這些來的人都是udn人氣非常高的格主,各居山頂,陽明山玉山奇萊山.....,影響力自不在話下,不準備時,已經討論至怡客打烊@@,有準備時,可能要點燈挑戰啦,哈!

自我介紹很好耶,對對對,大老鷹豬頭,什麼都忘@@,連放在包包裡要給雷倩姐簽名的「擊壤歌」,都忘了拿出來。跟雷倩姐講,她一直笑,安慰我沒關係啦,下一次補簽,雷倩姐的魅力在學生時代就是,她在北一女就是眾多學妹傾心愛慕的對象。她問我是不是三三書坊?我們都笑了。

讓我終生感激的是金珠一事,幸好有雷委員一手張羅告別式,才讓我能在充滿玫瑰與百合花香,溫暖的燭光下,懷念金珠。

另外,讓我永生難忘的是──當夏北北遭到民進黨立委推倒受傷,雷倩知道,馬上趕來探望夏北北。2004年至今,雷倩常到凱達格蘭關心搖國旗的朋友,其實這種事她可以不用做,這種事是完全沒有鎂光燈與掌聲,她還是陪著民眾走過這幾年的風風雨雨。

雷倩是超越藍綠框架,她不僅在立法院認真審法案,同時在體制外,永遠不斷地關心弱勢,關心勞工。

我要感謝她,前往勞委會關心高捷虐待泰勞。

我要感謝她協助萬泰銀行勞資爭議,成為銀行購併原屬銀行員工的成功案例。

我要感謝她,對樂生法案的投入與支持。

我的三言兩語,我的言拙,表達不出我對雷倩委員萬分的感激。

2004年的抗爭裡,她默默地為而是一個值得人信賴的人,她是俠女。

阿咪的特質與很像雷倩,聰明、反應快,能力特強,心腸特別柔軟,都是俠女,阿咪她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可以影響幾十萬聽眾,死忠群眾跟著她,無怨無悔。我沒聽過阿咪的節目,但是光是普通閒話家常,阿咪的口條之聰明,之反應快,之溜,之幽默,還有閩南語的嫻熟,最難得的是她的溫暖與幽默。先警告大家,女生跟阿咪聚餐,回家必須敷三天面膜;而男生,像鄭毅跟阿咪一聊,就覺的他們兩人是失散的兄妹。

她的生活極為忙碌,忙著照顧母親、父親 一家老小,先煮好飯又要趕著送父親去就醫,阿咪心中還惦記著八八水災這檔事,真是難為她了,她生活如此忙碌,但她不忘底層認真打拼的人,阿咪只要經過羅大哥的攤子都會去買一杯咖啡,所有歷練的磨難,阿咪從不抱怨,猶如蚌能把砂子變成雪白晶瑩珍珠,如晞也是,她們兩位都是小太陽,溫暖每一個人的心,我很尊敬也很愛她們,如果不是部落格,我怎麼有幸認識這麼傑出的女性呢?



我是387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久久久...久一點
2009/09/01 19:18
那天為緩和嚴肅氣氛,開了點小小玩笑
希望大家別介意呵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聚
也是第一次碰到如此嚴肅的話題

在msn上向大老鷹建議過
下次有這樣的議題可以先略告知一二
讓大家心有所備,則講演內容可更豐富和有系統性

其二, 讓各位網友們各自先自我介紹
可增進彼此熟悉度及建立 "專長名冊"

有幸見到我心儀的溫柔帶劍俠女--雷倩
感覺很像中樂透
還有, 許多識與不識的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的熱血讓我覺得這個社會不冷漠

希望下次有機會和大家再相見
我家附近有家丹堤咖啡,下次聚會可以考慮這裡:
和平東店,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97號, (02)2754-3473
空間很不錯,服務態度很好喔(保證不會強迫最低消費,還有vip室呢)
搭捷運:在 ”科技大樓捷運站”下車
搭公車:在 ”復興南路站”下車
其他:此店位於復興南路及和平東路2段交叉口,科技大樓正對面
交通非常便利, 附近也有停車場及立體停車塔

重建之路漫漫緜長
需要的不是只有短暫的火花而是長久的關懷與努力
所以,希望大家久久久...久一點
不要,不要,不要停...止您的愛心與耐心喲
我們一起努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