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四分之三的幸福
2009/03/26 12:41:58瀏覽612|回應1|推薦21
四分之三的幸福
 

朋友送來一本書給病中的我,書頁上寫著「疾病迫使人走入生命核心,探問人生意義與價值」。自己走過這一遭,面對漫漫治療路,我感謝神給我足夠的樂觀和智慧,在我自認自己很勇敢卻將陷入谷底時,轉個方向,讓自己重新撥雲見日。

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各自要學習的生命課題,至於神藉著特殊的生命歷程背後所蘊含的深意,只能靠我們親自去發掘,而後內省、消化、昇華,然後……成長。

永強大約四、五歲時,媽媽和他一起看電影「一路上有你」,主角Simon在六O年代的美國不被社會所接受,甚至父母也不接納他,但他小小的身軀對自己卻有著無比的信心,堅信神給他這樣的身體一定有特殊計劃,有一天他將成為英雄…。劇終Simon便因他特別小的身軀及冷靜的頭腦救了許多小朋友一命,大家才相信他對自己生命的期許,是神真真實實在他身上動工。一直到永強八歲時,有一天放學回家告訴媽媽:「我知道我出生的目的是什麼了?」「就是給別人勇氣。

貼心的永強告訴媽媽:「媽媽,人有生老病死,有生就有死,妳有聽過生而不死的嗎?何況妳早就知道我會早一點離開,妳又何必難過,小心不要得到憂鬱症,或許早點離開我會比較快樂。」。小永強兩歲的弟弟,是神派來的小天使,他們互相體諒、彼此關心。永強說:「弟弟像他的左右手、影子、白血球、心。我和弟弟早已約定,永遠都不分離,因為我們是永遠的兄弟。」。

「今天早上我一醒來發現全身無力,本來很害怕,但房間的電燈一亮,我就想到我的生命是要發光發亮的,所以就不害怕了。」。當永強三年級時,有一天媽媽鼓起勇氣和他談「死亡」,說:「如果有一天你必須先離開這個世界,不要覺得捨不得,你就放心地去吧!」永強一聽完當場嚎啕大哭,說:「我怕我一個人去那裡會很孤單,而且沒有人照顧我。」後來朋友介紹在《聖經》裡找到神要對他們說的話。耶穌說:「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十四章1-3節)。幾天後永強要媽媽幫他錄下他唱「想飛」的歌聲,說:「媽媽,錄音帶妳要收好,等將來我不在的時候,如果妳想我的時候可以聽。」。這是給別人勇氣的永強,相信他的這份勇氣也鼓舞了你我!

我很喜歡作者在永強離開後,從四分之三的幸福裡,悟出許多道理:
四分之三代表擁有的比失去的多,
四分之三代表的是不完美背後的圓融與真完美,
四分之三代表四分之一永遠是屬於這其中的一員,
四分之三代表有一天終會和這四分之一會合,成為一個圓,
四分之三是真正的圓滿,
四分之三是一種真正的幸福。

謝謝這群特別的孩子,用他們特別的生命力,讓我們再思幸福是什麼,生命是什麼,也看見更多的勇氣和智慧。如同詩歌《使我作你和平之子》所說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
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
在黑暗之處播下你光明
在憂愁之處播下歡愉

哦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
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
在死亡時便進入永生

書名:Orange媽媽:四分之三的幸福
作者:歐玲君
出版:張老師文化
ISBN:978-957-693-726-2

*本書版稅全部捐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023905&aid=2784108

 回應文章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3/27 11:42
請安心休養。

祝福你 早日康復!

藍斯絡爵士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