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忍
2010/12/05 21:20:03瀏覽256|回應0|推薦20

是不是少了些什麼?對你。

我像一枝狠命向上的老藤,把那茂盛的綠葉和粗幹的你裹著,只求得上邊一個喘息;卻將那一階階、一段段的你給窒息。原來,我只能寄生,你卻為寄生的捨了自己。

我這樣說:『你壞了我的名聲』。你卻默默地調勻思想,也想就這般糾纒中,理出一個人生大道理;不過你卻先我而息,而愛,而留下了咀咒。

如果說,生命本無常;你我得了這樣的結果,也還算是某種情緣。但為什麼犠牲的是你而非我?這樣就說你懂得大愛而我只有求存活,你說,這往哪說去?

是不是少了些什麼?對你。我老是這般地思考你和我的關係,而愁苦著、怨嘆著、自責著,你要傷到什麼時候,才准我說出真正的綠由?

只有,我繼續地苦著,找出新一個宿主。這樣的我,是否只剩殘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66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