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一早
2010/10/16 06:45:26瀏覽258|回應1|推薦11

我發見一個事兒,如情緒還沒了那樣的憬悟,所以勉強擠出剩餘的情衷給抖個包袱。敏感如貴,細細嚐嚐,定接著了我的掌風,絲絲紋紋。

不是一早就動了什麼鳥啥地,也不是一早起了個教訓癮把式;而是,發覺到根本是你聞了我的味兒,就伊呀嗚啦像得著了個啥那樣的況味。活像枳得道的春花,錯置到晚來的暖秋,無名綻放曳長的彩尾,那樣迤呀、扭呀、飄的,簡直就如老妖刀把子那樣粗陋難持。

你說啊,那古來土話怎麼說的:「大蘿蔔說睡,你可拔了我」,緊接著也只有「打罷刀」這樣的連詞囉。是不?

大凡什麼個事兒,總得像那漸漸造作的炕灶,老火慢燉;再不然,弄團烈火把一切著燃個急嘶呼拉,一下好觀賞那星光漫沒。

要像那聞風而來,不品不酌,還整個謎樣不說;勸著,看戲快活去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503940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狼叟式的說學逗唱
2010/10/16 14:52

一早就來看你的文,狼叟式的說學逗唱。

每一篇總有些耐人尋味的對話,一種生活興味,很轉眼瞬間的…。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16 16:28 回覆:

啊哈,可非兄.

一早南下,婆兒仍蒙頭大睡.

獨我一狼早早就起.

不免鬧個床氣.

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