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逃
2010/10/26 21:15:22瀏覽177|回應0|推薦10

熱情這樣快速退却,很讓自己吃驚。是近來淋雨、牙疾帶來的副作用?我有點懷疑。一向不斷探索心靈變幻對人生的影響;但並不意味著要刻意忽略體對心的作用。不管心靈離開軀體以後是否永恆存在,目前所能感受和比擬的,似乎可以暫時把那樣的永恆大義擱置一邊;意思是,可以等到那個時候再去思考-如果真的能夠思考的話。

這樣的退却,很像看一場緊張球賽時,把那幾個牙牙不停的分析、報目、主播的聲音扭到靜音一樣的荒謬。就像,開始不把關注的心情受到主持人誘引一樣,而試圖只想靠著攝影師和副控室導播之間的默契,靜靜地把殘忍獨自度過。這樣的心情,有時候真的很阿Q,多少也有些無奈。

雨濕答答的下著,有一種尚不成熟的心定隨著黏睇睇的敏感拉曳著。敏感的系統總是在關鍵的當口打轉,總把個人攪得欲走欲止、想退想進,久了,就養成一種習性,然後就如魔咒一樣的產生制約。再然後,又像需得重回原點一樣。

這樣的打轉,多了,就又想到歇息;就算,是種幻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53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