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很想按下
2009/04/17 08:00:42瀏覽281|回應0|推薦8

再說  很多事都是在無意間放過  經常都因為人的漫不經心

有時候甚至感動也讓輕輕放過  純粹是我們都已熟練的疏忽 

就像「對感動應卯 」之類的

這些天寫文 就多少有點這個味兒

*              *             *

   對著手機 ,他望了再望,眼睛一直注目在那摁號碼鍵的右手,尤其是右食指。他知道她現在正在上工,這時候電話是關機的,除非事前約好,她是不會破例,因為她喜歡過濾來電者是不是自己想接聽的人,她告訴很多她可能喜歡的人,關 機可以打簡訊,一定會接到,但他試過很多次,對方從沒回過一次電話,一旦見了面問她,她總大聲的問:「你找我幹嘛?有話在這裡說啊!」

   要對她的話,絕對沒法兒在眾睽睽說出口,坦白說連對著電話,都沒膽量說出,何況是這時候?急忙一個快閃,轉個彎找條道、或摸個門找出路,常聽到背後傳來:「你說啊!不是有話要說嗎?你不用躲我嘛」。他一定半回頭,先望望有沒有人在場、或者有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對話,然後像現行犯逃脫後躲在一角暗自撫心。

  坦白說她是令人心動的人,剛到新職場報道時手裡還捧著一大束耀眼的玫瑰,走著走著想找個所在放下花,好弄明白自己到底在哪間辦公室工作。隨手她把花放在一個三連座的鐵椅上,也不想擺這兒是誰的地盤?這個不經意的動作,她不覺有異、他卻對眼前這個不顧天高地厚的年輕美女另眼相看,甚至遐想這可能就是緣份吧。說緣份其實也不能算錯,因為當她知道這不是公用椅時,曾經對他淺淺一揚嘴角,似有似無地勾了他一回,就這麼一勾,他倆才有了後來的牽絆。

   他繼續注意到自己的右手指,再放下手機揉在褲縫邊上,好像磨擦後可以更清礎望見自己按了那幾個鍵。想啊想,還是沒有行動,一下倒坐在公車亭鐵椅上,鐵椅靠遮雨板前,有一排三個像是椅背的粗黑鐵管,大大的臀撞得隱隱作痛,但這時候注意力還是沒有從手機液晶板滑到臀部,也沒看他撫一撫自己的疼。

  就在這個時候最熟悉地歌聲「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響起,這是他每次在有她的歡唱場合最想唱的歌,但總是到散場大家各自離場,他躲在架駛座上才自己大聲地唱給自己聽,而且每次都唱到副歌『自從那日送走你、回到家那一天,不是我把自己恨、自己罵、只怪我,當時沒有把你留下,當著你把心來挖』時就停止不唱,然後機械式地把車開上回家的道上。

  他想起來,這是自己電話鈴響了,無什心隨著看看來電號碼,哇!竟然是那個他記得最熟她的電話,他突然一片空白,熱氣從脖兒漫到腦門兒頂上,整個臉在公車亭羸弱地燈光下,透過滿是數字碼的液晶螢幕上,竟也藏不住地紅通通,多希望心跳可以慢一點,讓自己有能力按下接聽鍵,這時候那個歌又到了『自從那日送走你、回到家那一天,不是我把自己恨......』這一段,他像突然要走上快車道般清醒,這是期盼多久的震動,他決定毫不考慮地接電話,右手指才將要動作,歌星不唱了,音樂停止了,心跳更快了,脖上更熱了........

  不知隔了多久,至少心跳比較正常、臉不再那麼熱-哦不,是臉和心一直往下冷的時候,他順手攔了一部計程車攤坐在後座中,那車跑得有多快,恨就有多急。怪的是,計程車裡也正放著那首讓人悔恨的歌,當又唱到那段時,手機傳來很熟悉的音響,不是歌、是很奇怪的、扭著鋼條發出聲響的響,右手指完全不聽使喚地按了下去,是簡訊:「我知道你那天這個時候打來,為什麼你總在這個時候呢?你不要再吵我了!」,計程車速很快,那首歌也終於播完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285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