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的一段對話
2009/04/06 08:19:36瀏覽168|回應0|推薦4

四十初頭 老天眷顧 賜一個小寶貝

說是美麗的負擔 負擔不少 美麗却是多得多

十年前那天 妻從浴事出來

手握驗孕棒(第一眼實在沒看清楚)   眼直直地望著我

「怎麼啦,不舒服?」

「我懷孕了!」

那是複雜的表情 臉微緋紅 眼稍凝滯 多少有那麼一點乞悅的成份

「真的!可能嗎?」

請不要誤會句末最後一個問號 那是比驚歎號更強的符號

生了老大七年後 一個篤實實地驚喜

「啊~~生嗎?」

年齡是她主要的考量 卻是留一個迴旋 要我的話補實

我沒有丁點猶豫

「當然要生,懷了就是我們家人。」

其實為了生育 妻和我有一段艱苦的遭遇 但今天暫且不提

這個小調皮 就這樣跳進我的生命中

生不易 養更複雜 閱者多能感同身受吧

這個小孩 我的幼子 昨天給我說了個事 讓我沈思良久

那是北返途中的簡短對話

「弟弟,”巴拔”聽你唱歌唱得非常好,但是有些技巧想給你參考。

 每句第一個字加重音是蠻好的方式,但每句都加重就等於沒有輕重。」

「哦!~~~~~~」

「另外,每句最後一字,要有時輕有時重、有時長有時短,才有感情。」

「買個飲料,上高速公路喝吧!」

這是妻的提醒 在一家便利商店前停下 妻出了車門

「"拔" ,跟你說哦,很多高音現在我都唱不上去了,我已經長了一點

 點喉結,真的!」

回頭望了後座的他 手觸在脖子中間

「真的嗎?我怎麼沒發覺?」

「一點點啦,而且我也曾經夢遺欵。」

很想暫停父子倆的對話 思考一下該怎麼給他解釋 氣氛讓我決定要把握時機

「你怎麼發現的?」

「有一天早上起來摸到濕濕的,但黏黏的!」

「那你怎麼處理?」

「我就換一件內褲,到浴室沖一沖。」

「嗯,做得很好。害羞嗎?」

「這沒什麼害羞的。」

並沒想到 要不要看看當時他的表情

「很高興你讓我知道這個事,你們同學間會討論這些事嗎?」

「不太會欵」

「那你怎麼知道夢遺?」

「健康教育課有教啊!」

「哦!~~~~~~~」

正打算稍微消化一下時 他又接了一句

「我知道啊,這就是成長!」

語塞 是當時爭取時間的慣技

他媽媽上車了 買了些”化學水”

還有幾包--小孩子愛吃的零嘴

                     老狼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282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