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身心的故事
2009/07/23 22:21:01瀏覽282|回應0|推薦7

今夜老狼搞神秘,你膽兒不夠大就請不必來,省說我狼叟專欺膽兒小人。

狼要說的是體和心的變異和同界。什麼意思呢?

就那句老掉牙的廣告詞: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話說許仙見了小白蛇起了憐憫心,怕牠天寒地凍壞了命,救了小白蛇一次。

那白蛇成了精,變個個兒成了人,許了身,配了夫,這故事就精彩了。

嘿,我老狼就想,萬事哪麼湊巧?怎就條母白蛇?還就和嬌女子一個模?

如果老天造人造物都有格,那母蛇變嬌女,總要來點蛇鱗膚什麼的吧?

怎麼就個嬌滴滴的女娘子,還譜個數百年情事佳話?

欵,就這麼奇,定得這麼變,要人去聽、去看、去感動嚒?

這就體和心的變異和同界!啊,我老狼胡說?胡狼才胡說;

我老狼只能"老說",不是?

那些時候我老狼心寂出洞四海遊,就碰得這事兒。

說什麼,我老狼見那東山孔雀就美若天仙,就神往。

一般我狼族見了孔雀是不追吃的,怎地?她長翅,不是?

所有地上走的沒有不這樣想的,飛這檔子事兒,別瞎鬧費了力氣。

但像老狼這般見了痴迷,是聞所未聞,如今想來也就風流心吧。

可那時可不這般想,只一心要得。

我老狼想了想,臨時找了個便洞,趕走小狐搶得來的。

進洞幹嘛?就想"體和心的變異和同界"這事兒唄。

老狼全心全意的想,全心全意地變,全心全意地痴迷。

說也奇怪,等到那七七四十九天前一日,我狼頭變小囉;

我狼身變細囉,尤其是靠尾處!

更絕的是,我前脚竟長翅囉!哈,因為心想,我變囉。

那滋味,沒法告訴你清楚,不信你可試試,我把唸詞"妹"給你。

選這洞是有巧妙的,因為離那孔雀家近嘛。

等我"飛了"出洞後,怪怪,那孔雀却變大了,難不成她也變囉?

仔細端詳才發覺,原來我老狼學藝尚不精,把個孔雀變了飛雁囉。

現在說都還臉紅,這等心體雖變卻未同界,讓老狼雁真羞得直飛向南。

然後一夢初醒,就躺在老狼老巢,不再見客了。

唉,許仙可比孔雀運好,不然真傳個奇魔怪傳數百年,也沒愛情片可看了。

你信這個事兒嚒?什麼,又說老狼胡說?你真不浪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316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