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半鎖1-5
2012/01/26 15:53:25瀏覽107|回應0|推薦6
(一)

某次睡小房間,午睡又做夢,夢到做護理技術又被罵,幾乎快被罵哭了,醒來,百思不得其解,應該忘記的瑣碎又被夢喚醒。後來整理床,才發現床單是護校的。究竟那短短半年回憶是苦的還是甜,好像一點不重要了!

(二)

高中老師對我說「沒有離開就沒現在的相遇。」那時依然聽不進去,太在乎一些事情,總想事事比人好,或者引人注目。多年以後才發現,放下過往,放空自己,會讓你更有力量追尋夢想。

(三)

去年某一天,有一個很玄的夢,在我心中打轉很久,那時候忙論文忙到團團賺轉,夜晚夢見讀十八羅漢胸前的經文,試圖想理解經文內容,醒後百思不得其解,老師說那是我的智慧,是嗎?

(四)

某次夢見在公館,走很多路,終於找到乾坤詩社辨活動的地點。看見很多詩壇的前輩,後來又拿很多詩集離開。雖說是夢境,或者是記憶另一種方式的重現,夢還是夢,拿走那些詩集就說不清。
(五)

祖父過逝以後,我的夢境是多變,曾經與祖父面對面說話,以如往常。又到過很多人地方,像是廟宇有許多念經的人,莊嚴地神聖的地方,天花板是藍色的。

printpic.php (1).gif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606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