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半鎖6-10
2012/01/30 19:09:26瀏覽108|回應0|推薦6

(六)

我不知道左晴雯青春究竟有多少人看過,至少我知道這是陪我長大的小說,多少年他不再創作,人們淡忘她了。忽然想起育達技術學院的廣亞藝術中心那七匹浪的命名就是青春烈火的主角名字,不知那位雕刻是否也是很喜歡左晴雯的小說。
說起小說,我就會想起窗前的街道,有一段青春歲月,我們一起牽著單車,走道你家樓下,或者就在我家樓下,二、三個人就這樣聊起天來,連奶奶都聽見聲音。你們應該會記得,我喜歡曲曲折折小說情節。


(七)

那年決定休學修養身體那一刻,從新店搭公車哭到台北的公館,我無法向好友啟口那一刻心情,我很努力,還是……
某次相約我們公館逛街,我總是走最後一個,你們問我為什麼走得慢,我卻在想著休學那些不快樂的,這樣恐懼依然困惑著我,直到高中,我對於人群是排斥,很想躲避什麼似,寫詩只是為找一個出口,並不是真正喜愛創作,與現在相比差太遠。
所以我不訝異自己夢見僅僅半年求學經過,年少有夢,真美,美得刻骨銘心。

(八)

味增結婚,我才突然發現我們已經到了出閣年紀。我在她的婚禮前夕夢見她穿上婚紗的樣子,一模一樣。現實達不成事情,往往出現在夢境中,至少我對友情是情真、意真。沒有她的作伴,年少就不精彩,亦如拼圖少一塊就不完整。


(九)

那時住在造橋鄉,我坐在窗前,翻閱那些紙條與日記本,拿起筆不知道要寫給誰,我在紙條上滴下淚水,為什麼要離台北那樣遠呢?只是為了一個夢,文學嗎?算麻?總說友情放心中成習慣,不會主動但主動寫文章,寫出的詩歌為誰呢?
想起祖母說過的話:「最甜蜜的事情,不是相見而是懷念。」懷念年少一起讀書,形影不離,連吵架都會假裝生氣,一下就和好。


(十)

當我聽宜婷老師說瘂弦老師曾到育達上過課,內心非常沸騰,高興不已,宜婷老師又接著說,瘂弦老師年紀很大,比較不可能在到學校教書,我很失望。
因為高中最大夢想就是想遇到瘂弦老師,這是一個可笑夢想,感覺一點也不真實,可是年輕就有作夢的權力啊!
當瘂弦老師出現系辨,宜婷老師對我說這就是瘂弦老師,慌張之餘,我向瘂弦老師行禮,就此打開我們師生情誼,至今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不真實文學夢,畢竟夢想成真!

printpic.php (1).gif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607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