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半鎖16-20
2012/06/08 09:19:18瀏覽126|回應1|推薦5

(十六)【桐花

 

白色的桐花是純潔的夢,春天的時候會散落在育達山城,喜歡追夢的人,踏著泥香,將地上一朵朵的花拾起,放入玻璃瓶裡面,不斷的看著他,與美麗的花朵培養一種感覺,從鮮豔的白色到枯萎,然而桐花的靈魂化成一篇浪漫的文字,在山城朗誦著,但我始終還未找那首浪漫的詩篇。

(那首詩被比賽單位入選後,就不知去向。)

 

(十七)【王廣亞】

 

我曾聽祖父說過王廣亞先生富有學問,是成功教育家。我眼中王廣亞先生不但是好校長,也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家,他不只是教育許多優秀的人材,更是使許多迷惘的孩子,找到一片藍天。他要給我們不只是學問,更是做人的道理。夢的種籽在那裡埋下,也在那裡深耕,開花結果。廣亞大草原創造出許多學長姐的傳說,校園的生命傳承來自師長與學生的認真投入。

 

(十八)【反擊】

 

那夜夢裡是清晰,我終於學會反擊,我打她一巴掌並罵很多話,醒後才明白自己正學著跨越過那道無形的障礙。恐懼是無形會在心中伸縮,對她談不上仇恨,也談不上友情,只是有過短暫的交情。記得她對我說過不要跟某某走很近,事後明白得晚,人的嫉妒是可怕的,她嫉妒我們的友情,課業成績等等……

 

(十九)【黑衣人】

 

很小的時候,夢裡有個穿黑衣服的人不斷追我,我覺得很害怕,不斷的跑,不管躲在那裡都找得到。祖母只說外面壞人很多,要注意安全。多年以後外面並沒有很多壞人,但我發現往往最熟悉的友人,才是不斷追妳的壞人,他們背叛不是友情而是自己,因為真正友情是不會背叛的。

 

(二十)【丹堤】

 

丹堤是一個裝滿許多回憶的地方,我喜歡在那寫作、讀書,以及趕論文進度的時候。從國中死黨相約去唸書念到十一點多,到冬天很冷,弟弟帶我去那,泡一杯奶茶給我暖手,這些回憶畫面變得更是幸福!

 

【創作小語】

 

夢半鎖寫到二十,盡量拉回夢境相關事物,夢境半鎖住人們現實生活想要不敢要,想忘記沒有忘記的事情,就像很多人出社社會多年,依然夢見自己在考試,這些零零碎碎,一段又另一段,八竿子打不著,卻是內心很深層點點滴滴,使人問:「為什麼又是這個夢?」

printpic.php (1).gif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6525875

 回應文章

十方玲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丹堤 - 也曾是我的回憶
2012/06/09 08:47

丹堤

也曾在那兒  度過悠閒的午茶時光

一杯咖啡  一塊蛋糕  三五好友  一個浪漫的下午

丁口(0616) 於 2012-06-09 09:52 回覆:

那是使人放鬆、思考的好地方

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