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半鎖21~25
2012/10/16 12:17:44瀏覽130|回應0|推薦6

(二十一)【感冒】

某次大學期末考前夕,與品君聊起MSN,我說又好像快要感冒,她說:「去買點葡萄汁喝吧!」她接著又說:「妳怎一遇到考試就感冒。」那時才知道不是真正感冒,而是抗拒考試的壓力或擔憂,出現感冒症狀。那次談話以後,開始正視我對考試態度,那之後考試再沒感冒,即使通宵達旦,身體也無不適。

(二十二)【八仙】

某年暑假去八仙樂園玩回來以後,不久我夢見自己在滑水道上不斷玩水,水很大,在夢醒後,身體輕鬆無比,我很喜歡這場夢,很自在,無任何拘束,比起面臨壓力而作的夢,實在快樂!

(二十三)【光芒】

研究所考上以後,某日在學府路的宿舍休息,夢見一束光芒打入心中,令人舒服以外,忽然明白很多事情,這算不算頓悟的方式。銜接另個夢,是夢見一個水池是空的,連一點水都沒有,似乎暗示我研究所將是全新的開始。

(二十四)【失和】

那年我們都不懂太多,相較現在還是有更多不了解的事情,我講不是玄學而是生活,最難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多次夢見好友坐在身旁一起上課的情景,我不意外,至於夢的弦外之音是朋友失和,但朋友之間吵吵架,不算什麼!

(二十五)【思考】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趕著畢業論文,每天都在想如何寫,奇妙的是,白天想不出來的題目,晚上作夢卻想出來了,討厭的事,如果不敢趕快用筆記下,很快地就忘記要寫什麼,這就是為什麼作家喜歡在床邊放筆記本了,但這種習慣我一直沒養成,我還是讓夢回歸於夢。

printpic.php (1).gif

【創作小語】

夢半鎖二十五,應是百篇夢半鎖四分之一。在文字拿捏上,為了要求濃縮與精準,也有整篇被刪去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694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