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廉
2014/06/15 17:58:21瀏覽134|回應0|推薦15


青黃不接,細雨霏霏
問君思念誰?
白楊樹的魂魄是我的鄉愁
六月雨,芒種愁
烏雲遮住了半邊青天

我踏過夢境,以淚尋您
走進兒時的片段
燈光下,飄著墨香
尋您,雨廉從眼前下著

青黃不接,細雨霏霏
問君思念誰?
攤開報紙回想您的語氣
一條小船搖不回青春
夢裡總不見您來
鄉愁是窩窩頭香甜於心頭

您可知,窗外下雨嗎?
故園情,他們不再養著小牛
為何日夜想起您的笑容
(爺爺、爺爺記得幫我提字唷!)
空白紙張浮出那段承諾:

淡泊以明志
寧靜而致遠

青黃不接,細雨霏霏
問君思念誰?
今兒,您可知長孫畢業了



關於雨廉故事

寫完這首詩,我已經落淚了,祖父答應過我要提字的事情,是我上研究所前要求,希望放在書桌砥礪自己,但是成為心中缺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