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的紐西蘭行 ( 2 ) - 思幽訪古的箭鎮
2013/01/09 15:16:44瀏覽472|回應0|推薦10

      箭鎮(Arrowtown)依傍箭河,距皇后鎮21公里,車程約20分鐘。十九世紀原為商業繁榮的淘金地,大批華工漂洋過海于此留下篇篇血淚史。今日則已蛻變成一個遊客雖多卻仍感"寧靜"美麗的觀光小城,還有許多的故事可以傾聽講述。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60幾棟經過修復的舊宅,充滿濃濃的復古風。乾淨整潔的街道旁花草繁茂,小公園里晒太陽真舒服ㄚ!白金漢街(Buckingham St)戲院畫廊商店林立,價錢非常公道,老郵局是照相的熱點。街底轉角有家麵包店和咖啡店,他們烘烤號稱南島第一好吃的肉派,鬆餅咖啡也不錯,推!沿著綠樹成蔭的河岸前行,很多運動健走的人。箭鎮的金秋楓紅名聞遐邇,"魔戒"電影裡有些景就在那兒拍攝。

    看完湖區博物館(District Museum)最後來到碩果僅存的華人村遺址。在進口處有間玫瑰盛開的古樸石屋,如茵綠草山坡上矗立另一棟氣派石屋,景色浪漫脫俗。可步入村中那見到那極度低矮簡陋的蝸居,再讀到各屋的說明與結局,鐵人也會心酸!想到1860-90期間大部分來自廣東的8000名礦工,忍受岐視、孤寂、思鄉與嚴苛的生活環境,在此生產佔總產量40%的黃金,卻僅獲微薄的勞務費。淘金熱退後,少數人得以返鄉或融入當地,多數則相互扶持以終,憑靠善心同鄉集資助其返歸故土安葬,1902年一艘載有500名遺骸的船隻沉沒大海,更是一椿無解的悲劇。一旁有位德國女生瀕瀕拭淚,男友忙遞紙巾,夏日明媚的陽光縱然耀眼,人世的悲苦依然沉重!箭鎮就是這麼一個地方,風景如畫富有歷史特色,不論30分鐘的蜻蜓點水或ㄧ天的細細品嘗,都值得到此一遊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90&aid=721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