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笑聲與眼淚
2008/09/15 22:44:17瀏覽281|回應0|推薦3

四川5.12大地震已經過了四個多月了,還記得在那天下午,我正在電腦前寫電子郵件。突然間地在搖動。雖然不是很晃,但也著實讓我震驚。隨後看了電視,得知四川有大地震。我的直覺反應是,這應該不是件小事吧。

 

之後的兩天,我與妻子什麼事也沒做,邊看電視邊擦眼淚。寫了一個電子郵件給台中的好友,知道他們有三年的時間完全義務的投入了921地震後的心靈重建工程。一種特別的感動讓我想到,我必須為這些災民做點事。於是……

 

一個月後,我在成都安排了兩場的心靈輔導課程。有一天是實地的探訪與慰問災民。在一個重災區裏,我們隨機探望了帳棚內的災民。中午在災區旁的災民所搭建的簡易麵店裏吃了一點米線。我們正在與老闆的孩子玩著,這個孩子約四歲大。孩子的父親正打著手機與他的朋友談著談著,要找一個心理咨商員與這個受到驚嚇的孩子談談,這位父親掛了手機之後,我的手機馬上就響了。原來他的朋友就是我們朋友的朋友,真是巧之又巧。我們就是他們要找的人了。

 

 

地震來的時候,這個孩子正在睡覺。突然兩邊的牆垮了。這個孩子在睡夢中被驚醒,口裏用濃濃的四川話直喊著,「垮了!垮了!」慶幸的小寶貝毫髮無損的被救了起來。整個家族想要回去看看這棟垮了的房子並且探望一下老奶奶。我們一組三人也隨著他們去。回家的路上我們選擇走龍門山脈的小山路,一路上房屋倒塌,武警官兵正忙著清理廢墟。突然間在我的眼中出現了廢墟瓦礫上擺著上百個花圈,一個山邊幼兒園所有的小娃娃全都被埋在石土堆裏了。

 

在這車裏頭,看見這位母親抱著慶幸生還的小男孩有說有笑。我無言的望著窗外,車內的圖景與外面的廢墟上的花圈,形成了非常強烈的對比。對於這件事我一直沒有答案。但這些花圈還不時的讓我想到,有許多媽媽的眼淚正訴說著,她們對獨生孩子的思念與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141966&aid=2222442